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秒速5厘米

"欸,聽說每秒的速度是5厘米"
"欸?什麼"
"櫻花花瓣落下的速度"
"每秒5厘米"

這是女主角對男主角在開始的時候說的

也是秒速5厘米的開始

注意到這個動畫是因為偶然間在網路上看到他的桌面

相當舒服,可是不知道為什麼,

讓我聞到一點點淡淡的悲傷

桌面看完後我並沒有特別的去找這部動畫來看

沒過多久,我也忘了

直到最近,偶然間看到有下載的種子

突然開啟那幾張桌面

還有彷彿屬於這部動畫特有的...淡淡的氣味

毫不猶豫的下載下來了

下載完時,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立刻開始看

帶著一點點害怕的心情

好像要讓心理做點準備似的

今晚,應該說是清晨了吧

突然很順手的打開了它

一口氣看完

整部動畫讓人很舒服

相當的舒服

每個畫面每個場景,都很用心的去描繪他

動畫的一開始

就已經讓自己不由自主的想起

自己的初戀是什麼時候?

動畫本身就是在描寫著一對小學男女的初戀,

被迫的分開

以及各自的未來

是的,各自

初戀就像是印章一樣

狠狠的蓋在自己的心頭

在自己慢慢忘記的時候

偶然間的畫面有時候就會遮住眼前

"呵,原來我也有這麼青澀的時候啊,也有這麼傻氣的約定啊"

畫面中的男女主角因為轉學而相遇

因為相似的習慣而熟識

也因為相同的殘忍而分離

小時候

有沒有討厭過自己的無力

有沒有討厭過大人可以決定你的一切,小孩卻必須默默承受

有沒有因為這樣所以希望能夠快快長大,讓自己能夠去決定什麼?

男女主角先後又轉學了,因為各自雙親工作的關係

如同他們相遇的原因

他們開始通信

畫面內信件的內容

透過女主角說出來

雖然只是說著生活上的瑣事

總是透出一股淡淡的思念

這股思念

纏繞著到男主角踏入社會

深陷其中,卻無力

動畫裡面放著一些也許

讓你不斷不斷的去設想

就像那段已經結束的初戀

現在想起來

自己還是想著許多的也許

對於動畫

我覺得透露太多,看就沒有樂趣了

你的初戀故事,跟我的一定不同

你看完以後,會有著跟我不同的也許想像

整段動畫步驟很和緩

可是我在看的時候,總是會覺得,下個畫面就是殘忍

看到動畫一半的時候

已經讓我的回憶跟著動畫一起混淆了

不同的戀情不同的場景

心情與不甘與悲傷與無奈卻混在一起

到了動畫的最後

除了這些味道在杯中,還加上了一點點的高興與鬆一口氣

整部動畫味道不濃

很深遠,很讓人懷念,一不小心就拿出心中的殘片與之

一同回味

一同悲傷

一同鬆手

一同向前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