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魔法歌 第三十七小節 推論

『精靈戰爭後藍山大陸自然界大亂,為了讓自然能夠恢復、避免邪惡法師之流再度出現釀成大禍,得到魔紋筆記的魔法師-『脆空之音』丹茲特尼決定公開魔紋筆記,並聯合當時另外四位有名的魔法師-『流浪者』加斯默、『海響』提爾西、『靜默』多塔馬雷、『回聲』優布拉謝成立指導者評議會前身-指導之塔。

指導之塔以無條件公開並教導魔紋筆記為號召,吸引了不少魔法師前來學習,而指導之塔也帶著這些學生前往各地消滅鬼影獸以及各種反自然現象,指導之塔的名聲也在此時逐漸傳播開來,更多魔法師進入指導之塔,五位魔法師同時確立了而後傳承的規定,並草擬魔法師誓言,現代魔法師相關規定的雛型也是從此時確立。」

摘錄自蘭道夫.茨赫茲的『魔法編年史』




眼前只剩下一位水精靈輕靈的舞動著,由靜至動,由緩至急,肢體舞動的光流殘影是一道道的無根之河在空中流動,斯塔雷亞看得入迷,完全不知時光流逝,不知不覺間斯塔雷亞跟著水精靈的舞步哼著自創的曲調,這是屬於斯塔雷亞體會的水之音。

蘭妮絲每天都會分出一段時間觀察『淨水誕界』中的斯塔雷亞與艾爾霍奇,沙爾汀也會在一旁好奇的聆聽兩人的狀況。

「喔!斯塔雷亞那孩子還不錯,會開始試著唱出水之音。」蘭妮絲說道。

「那斯塔雷亞可能會成功囉?」沙爾汀問道。

「還差得遠,斯塔雷亞的水之音太過單調,他見識過的水之面貌還太少,歷練還不足呢!不過斯塔雷亞的資質真的不錯,也許見過更多的水之面貌後會有機會成功。」蘭妮絲笑答道。

「艾爾霍奇老師的情況呢?」沙爾汀接著問道。

「老弟啊~他正避著眼睛也不知道在做什麼。」蘭妮絲道。

「閉著眼睛?」沙爾汀問道。

「『淨水誕界』不隻眼前的幻象,包涵觸覺、聽覺、味覺、嗅覺都有。」蘭妮絲解釋道。

「魔法真是神奇。」沙爾汀有些感慨自己沒有魔法的天賦。

「別傷心,孩子你的弓術天賦也是其他人沒有的。」蘭妮絲敏銳的察覺到沙爾汀的心聲。

沙爾汀對蘭妮絲笑著點頭表示自己不在意後道「時間過得真快,後天他們兩位就要從魔法中出來了。」

「是啊,替他們準備一些好吃的吧。」蘭妮絲笑容有些憂傷。

「好的。」沙爾汀板起面孔收斂情緒道。


第四天下午艾爾霍奇與斯塔雷亞從『淨水誕界』裡歸來,兩人歸來的一瞬間身邊的霧氣急速的收縮凝聚起來,化作一顆巨大的水球後崩散在湖面上,已經有經驗的蘭妮絲與艾爾霍奇早早退開到一旁,只有沙爾汀與斯塔雷亞因為看呆了被崩散的水珠淋了一身,兩人楞了一會兒後指著對方哈哈大笑,四個人充滿笑聲的回到蘭妮絲的住處。

「斯塔雷亞,有沒有什麼收穫啊?」蘭妮絲笑咪咪的問斯塔雷亞道。

「有!我想試試看我的魔法天賦回來了沒。」斯塔雷亞聲音有些沙啞。

「別急,看你聲音都啞了,好好休息一天後天再試試看吧?」蘭妮絲笑著說道。

「嗯!」雖然急切的想嘗試看看,但斯塔雷亞瞭解蘭妮絲說得沒錯。

「老弟你呢?」蘭妮絲轉而問艾爾霍奇道。

「不大,水之心距離我還有遠呢。」艾爾霍奇嘆口氣說道。

「呵呵~至少距離又拉近不是嗎?繼續加油就好啦!」蘭妮絲笑道。

「喂、喂!我可不像你能活這麼久耶。」艾爾霍奇道。

「那就加倍努囉!」蘭妮絲笑得更燦爛。

「哼~說的也對。」艾爾霍奇輕笑道。

「好啦!為了慶祝兩位都有所收穫,今天晚上吃大餐囉!」蘭妮絲大聲說道。

「喔~~~~~~~!」斯塔雷亞高興的舉手附和道。

「嘿嘿~」沙爾汀邊竊笑邊將晚餐端上桌。

「啊~~~~還不能吃肉啊~~~~~!?」斯塔雷亞仰頭哀號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其他三人聽到哀號後開心的笑道。


第二天斯塔雷亞與艾爾霍奇都好好的休息了一天,連例行的練唱都暫停一次,雖然斯塔雷亞很想練唱,但嗓音還有些沙啞,艾爾霍奇要斯塔雷亞乖乖休息到嗓音恢復後再練習。

沙爾汀為了遠行做最後的準備,閒來無事的斯塔雷亞坐在水鈴旁楞楞的看著水鈴轉動。

「雖然鈴聲是水帶動的,可是卻不像是水的聲音呢。」斯塔雷亞呆呆的說道。

「那水的聲音應該是什麼樣子呢?」斯塔雷亞背後傳來蘭妮絲的聲音。

「蘭、蘭妮絲老師!」斯塔雷亞連忙想要站起來。

「別那麼緊張嘛!我又不是吃人的野獸。」蘭妮絲皺眉道。

「不不、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斯塔雷亞連忙否認。

「開玩笑的囉!孩子別緊張,來!告訴我,你覺得水的聲音是什麼樣子?」蘭妮絲笑道。

「我覺得應該是更輕柔而且和緩的聲音,那種悠悠揚揚傳到耳朵裡的感覺。」斯塔雷亞努力形容自己的想像。

「孩子你認為水只有一種聲音囉?」蘭妮絲問道。

「我在『淨水誕界』裡頭是這麼感覺的。」斯塔雷亞回答道。

「『淨水誕界』是讓你更加仔細體會水的魔法,每個人進去後的情況都不一樣,是以每個人曾經的經驗為依據,孩子,你見過水的面貌還很少,我可以確切的告訴你,水不是只有一種聲音,未來旅行時到任何地方感受一下那個地方的水是什麼樣子吧。」蘭妮絲道。

「水的面貌啊....蘭妮絲老師,對你來說什麼是水呢?」斯塔雷亞問道。

「我想不要說太多影響你會比較好,不過其實已經透露給你過了,猜猜看吧!」蘭妮絲笑道。

「咦!?真的嗎?」斯塔雷亞開始回想。

「我還有事先離開囉,晚點見。」蘭妮絲摸摸斯塔雷亞頭後轉身離開。


晚上斯塔雷亞感到嗓子已經不啞,想要隔天來試試看自己的魔法天賦有沒有恢復的跡象,他將這個想法告訴艾爾霍奇,艾爾霍奇也不反對,但他一定要在一旁觀察才可以,兩人決定隔天下午待艾爾霍奇準備完畢就開始實驗。

晚餐時艾爾霍奇詢問沙爾汀行李準備情況,沙爾汀表示隨時都可以出發,艾爾霍奇當場宣佈二天後清晨出發,同時也要蘭妮絲千萬別宣揚出去,他很清楚如果宣揚出去到時候又會有場盛大的送行場面,蘭妮絲點點頭同意,並再三保證不會告訴村人,艾爾霍奇才真的相信蘭妮絲的話。

斯塔雷亞的吟唱依然沒有成功的形成魔法,讓斯塔雷亞深受打擊,但艾爾霍奇這次不只是自己留下來繼續實驗,還把蘭妮絲也找來,兩人又實驗了三個小時候才回來,沙爾汀則是不斷安慰沮喪不已的斯塔雷亞。

「小斯塔雷亞!跟你說一個好消息!」蘭妮絲三條大尾巴在身後悠然的晃盪著。

「老姐,別搶我要說的話。」艾爾霍奇摸摸鬍鬚不滿道。

「有什麼關係,你說跟我說還不都一樣,小斯塔雷亞,跟你說我跟艾爾霍奇完全肯定你的魔法天賦沒有消失喔!」蘭妮絲說道。

「我知道,二爺曾經有跟我這樣說過了....」斯塔雷亞顯得有氣無力。

「而且我跟艾爾霍奇推論出來可能的情況囉!」蘭妮絲接著說道。

「真的嗎?」斯塔雷亞有些精神了。

「我來說明吧。」艾爾霍奇把主導權搶過來。

「經過多次的觀察,我發現魔法精靈的確有受到你吟唱魔法歌的感動,因為初期的時候魔法的光輝有出現。」艾爾霍奇接著開始說明。

「有受到感動?那魔法為什麼沒有形成?是我吟唱失誤嗎?」斯塔雷亞不明白。

「不,你的吟唱沒有失誤,我每次都會在你吟唱完畢後留在原地繼續做實驗你知道是在幹什麼嗎?」艾爾霍奇道。

斯塔雷亞搖搖頭道「不知道,我怕打擾您的實驗每次很快就離開了。」

「我留在原地吟唱魔法,起初我發現只要你吟唱某系完畢後,該系魔法精靈變得難以感動,後來我試著吟唱其他系的魔法,其他系的魔法精靈也是同樣的狀況。」艾爾霍奇解釋道。

「嗯~我不太懂。」斯塔雷亞道。

「魔法是藉由魔法精靈受到感動後所形成的,但是每個人所唱的歌聲都不同,魔法精靈受到的觸動也不同,假設A魔法師吟唱完水系魔法後,B魔法師馬上在該處同樣吟唱水系魔法,兩個人的歌聲不同,因此水系魔法精靈依然會受到感動而形成魔法。」艾爾霍奇道。

「嗯嗯!」斯塔雷亞點頭表示這段能夠理解。

「但你的情況卻完全推翻上面的說法,而且不限於你吟唱的那一系魔法,所有的魔法精靈只要你在某個地方吟唱完畢後,某個範圍內一定數量的魔法精靈就很難再被感動,當然,是在一定時間內。」艾爾霍奇接著道。

「咦?會這樣嗎?」斯塔雷亞驚訝道。

「這是我跟你老哥還有蘭妮絲共同的看法,但是我認為如果有術士能夠看見魔法精靈會更加瞭解情況。」艾爾霍奇道。

「連二爺你也不行嗎?」斯塔雷亞問道。

「沒辦法,那是最高等級的術士才辦得到,史上也只有出現過幾個術士曾經達到這樣的境界。」艾爾霍奇道。

「那我之後應該怎麼做才能成功施展魔法?」斯塔雷亞最關心這個問題。

「不知道。」艾爾霍奇老實的回答道。

斯塔雷亞從椅子上跌落下去。


上一章 三十六小節
下一章 三十八小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