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四川<->九寨溝之旅 (2)

********************************* 第 一 天 *********************************

行程的第一天,我們的目標是成都
對於超愛吃辣的我而言實在是超級期待的啦~~>////< 不過在機場我那帶賽的表弟再度出包
大家好~~還是本賽人,想我嗎?

因為台灣公司小姐訂票的時候把他名字的英文拼音搞錯了
備註:護照用的拼音跟大陸台胞証用的有時有差別的,要注意喔!
所以在入關的時候被打回票
又要跑回去櫃檯重新改機票的名字…
也因為這個特殊待遇
所以他一個人又要坐在跟大家都不同排的位置=.. =b
可憐的孩子(南無)


機場拍拍樂:我‧老妹‧大表妹‧小表妹....我變的好胖Q口Q

有鑑於上海航空的超一流素質
所以我們這次改搭中國航空~~
恩~果然服務是好多了!
不過,飛機上的飯菜還是一樣的難吃…
有位賽人在身旁因此不幸的又遇到中國航空名產”飛行管制”我們班機被延誤了1個小時…
下午兩點半下了飛機,我們第一位導遊在機場等候多時
因為大家都已經在飛機上吃過一餐
原訂的午餐決定取消~直奔成都熊貓基地!!
導遊要我們這群台灣客看看四川不一樣的街道風情~
來的時候同事跟我說.....四川出美女啊@Q@
等下一定要好好的考察一下(擦口水)
啊啊~~立刻拿起相機準備!!(不是我在拍因為我沒相機=_=老妹跟表弟倒是拍的很瘋狂,不過拍成功的很少)
開拍啦!!


成都的天府大橋


成都的計程車都有熊貓圖樣喔


這邊的黃包車XD




據說這位是大美女!!不過我沒看到…根據拍照者表示,騎車老頭一定以為在拍他~老是搶鏡頭!!所以怎麼樣都拍不到美女


看來這個透明崗哨已經是全大陸軍隊的風潮了…最新流行啊XD

車程中下起一陣大雨
導遊說這在成都是異常天氣喔
成都下雨都是在半夜才下雨,到早上就停
這也是成都被稱為天府之國的原因之一
天啊~好神奇的地方!!
幸運的是過一陣子雨就停了,我們也到了第一個地點”熊貓基地”


這Logo還蠻可愛的


Logo的石像~團體照必拍地點之一

走過這個石像後就會看到超有Fu的……



竹林隧道!!
走過這隧道讓我感動到不能自己啊!!
想當年我老家也有類似這樣的竹林隧道
所有的小路兩旁都是這樣的竹林
曾幾何時長大後竹林卻被砍光,可是也沒有蓋大樓,只是把原本的水溝硬生生的鋪上水泥蓋
我想要把村長砍了!!






多來個幾張感覺一下


竹林步道耶…住在這搞不好可以修仙@@


台灣遊客若干名XD


走過竹林隧道以後有個熊貓影片劇場
不過隊伍中只有小鬼一名加上這邊有真的熊貓為啥還要看影片?影片回家看就好了!
我們請導遊帶我們去看真的熊貓~
繼續往上爬~
熊貓基地是在山坡上~~所以要上上下下走~
好不容易找到剛出生熊貓寶寶的地方~~~\\>o<//


看!!!是熊貓寶寶……的照片Orz

抱歉,因為現場人員表示
用相機會驚嚇到小熊貓,所以禁止拍攝的啦~~
因此只能拍拍外面的看板意思意思
我們看到小熊貓一隻在熟睡
另一隻正在便便中…看到熊貓便便耶…囧rz
導遊立刻表示接下來會帶我們去看長大一點的!!可以拍照喔!!
好期待啊>////<


看起來應該是比上一區的會大一點的熊貓?

還是熊貓寶寶!?
導遊說不會不會~大了很多了~
就讓我們來看看~~~~~~~~~~~


啥!?這是啥!?


閃光燈OPEN!!


沒啥反應?再一張!!

“導遊導遊~熊貓怎麼才這麼大?這邊都是寶寶展示嗎?”
“有有有~有成年的!!不過我第一次來,所以不知道怎麼走耶”
老天!!導遊你也早說啊!!快快快~導覽手冊的地圖快點看一下!
研究一陣子以後我們就依照著導覽手冊的指示走去
然後我們發現了……


猴仔!?這裡不是熊貓基地嗎?難道有入侵者!?

正當我們研究這是啥東西時他跑了!!
沒有得到結果前怎麼能放棄!!追!
追上去以後我們看到了…..


浣熊!?


把臉抬起來!!不要以為把臉遮住我就會認錯!!你是浣熊對不對!?


還烙人!!你以為我會怕嗎!!你就是浣熊!


裝死也是沒用的~~快承認吧

哇靠!浣熊耶!!怎麼會有這個東西!!這裡不是熊貓基地嗎?
導遊向我們表示,這不是浣熊~這叫小熊貓
熊貓!!?導遊你乎弄我的吧?不要欺負外地人啊!!這哪裡像熊貓!!你說啊你說啊你說啊!!
明明就是浣熊!!!
所以我阿姨開始跟導遊說這個在台灣叫做浣熊,跟熊貓無關
導遊驚奇的表示是嗎?在內地都叫她小熊貓啊
喔喔~孩子~世界是很大的~別被騙了~他叫浣熊,不是什麼熊貓
阿姨用這樣的精神持續跟導遊教育中
這時我們發現了一個牌子
啥!?有遊客抱小熊貓跟熊貓寶寶相片!!?
導遊我們怎麼沒有!!(哭鬧)
導遊向我們表示那樣做很不划算
因‧為
抱起來拍照一次園方要價1萬人民幣!!
我們聽到之後咋舌不已
立刻乖了下來=.=
1萬人民幣耶!!!好驚人的價格喔!
啊~我們的成年大熊貓咧!!
我們來這是看正港的大熊貓的!!!不要看小鬼頭!不要假貨!!
給我大隻的成年熊貓啊!!
為此我們邁開腳步繼續前行~~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找‧到‧了QQ


看到了!!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QQ


看到了~看到了長長的…真是不雅= =”


“老ㄟ啊~我昨天很勇吧?” ”啥?ZZzzZ…ZZzz”

對!!這才是我們要看的嘛!!
二話不說~先狂拍一頓才是正事!!
由於太感動的關係,我們在此拍照花了1個小時的時間才拍完XD
導遊私下向我表示”這是我看過最愛拍照的一團”
導遊~請原諒我們這群土包仔m=.=m
完成心願以後時間也不早了
導遊表示該是吃晚餐的時候了!!
晚上請我麼品嚐一下四川的特色小吃!!
二話不說~GoGoGo!!!
以下就是我們當晚菜色的情況…


菜名通通忘記XD~~這個是不ㄌㄚˋ的ㄌㄚˋ肉


辣的小龍蝦


劍竹煮什麼魚的,聽說是當地特產,也是辣的


上菜超級快~~因為是九個人所以導遊點了12道菜!!桌子多到用這樣放菜啦~~


轉吧七彩霓虹燈~~血池地獄轉啊~~

其他的人表示都已經麻辣到嘴巴都沒知覺了
不過對於重辣口味的我而言…
沒感覺啦!!(掀桌)
太讓我失望了!!
這裡真的是以辣聞名四川嗎!!(阿姨家的四川籍傭人曾表示"你已經吃的比我們四川人還辣了")
老闆!!老闆給我出來!!
也因為這樣所以桌上大部分的菜都是我吃掉的(老妹偷偷說:很胖了喔…)
之後我們的行程是去看著名的川劇!!
世界有名的變臉喔!!
因為吃飯時間沒有預期長(應該說短很多)
我們決定逛逛這邊著名的春曦路用走路的方式去看川劇的地方
路上我們看到了很Shock的東西


這…這就是大陸淑女的榜樣嗎……


大陸也流行人妖秀!!?這應該是男人吧!!?

更稀有的是…



啊啊啊啊~~~國父孫中山!!!?

沒錯!
就是我們的國父孫中山
大陸這邊也把他稱為”中華革命的先行者"十分尊重喔
我們的蔣公咧?
拍謝喔!他不長眼的跟咱們毛主席打對台~而且還輸了!
所以為了黨的宣傳~蔣公您就安心當個大反派吧
看著看著導遊向我們表示快到劇場了


我說導遊啊…你是要帶我們去看川劇還是要帶我們去賣掉!?這裡好黑喔QQ

就在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時候目的地到了!


芙蓉姐姐也演川劇嗎?

目的地到啦~~
買完票以後立刻做上位置看表演
不過前排的客人實在是很討厭的啦!!
大頭一直擋住我的視線= =++
這樣是要怎麼看啦~~
整個川劇演出我都在跟前面的大頭奮戰…


川劇.類似台灣的歌仔戲@@


扯鈴跟雜耍~黃衣服的是正妹啊\>Q</


我不知道要叫啥~中國的小丑劇@@?

所有的演出都很精采~~
除了這些外還有手影戲、二胡表演、人偶戲,
尤其是看完二胡表演以後我迷上二胡了@@
因為那位大師…他…表演用二胡拉完西洋小提琴的演奏!!!
太!太神了!!大師請受我一拜Orz
我就不信西洋小提琴能拉中國二胡曲!!贏了~贏了QQ(熱淚)
當然最後壓軸的就是變臉啦!!
劇說日本人為了學藝特地來了一大組人馬從各種角度拍攝川劇變臉的秘密!!
回國研究後還是表示無解啊!!
中國文化果然是行!博大精深啊~(茶)
而且除了真人表演變臉以外…人偶也能!!
實在是太神奇啦~~~~~
變臉的演員還走到觀眾席上近距離表演~
很幸運的走道我前面~我準備仔細的觀察時
對方伸手示意我握手
突然!
就變臉了!!
好精采!!
可是我還是看不出玄機……
川劇在開始前阿姨手上拿的DV有在拍攝~
所以三台照相機拍個幾張照片意思意思後,大家就專心看戲了~
就是這個疏忽!!
我阿姨因為太緊張…忘了按下錄影鍵…OH~~NO~~~!!!!
雖然有這個小小的遺憾
不過超精采的啦
推薦大家來成都絕對要買票去看喔!
看完川劇表演以後已經差不多10點了
因此我們到了旅館去睡覺嚕
我們認為四星旅館到處都是沒啥好拍的
So就把像機收起來了
不‧過
我們太天真了!!
在旅館房間裡面發現自動洗牌的麻將桌!!!
好‧好先進啊XD
不過我們一來沒麻將二來不會玩
大家把記憶卡裡的相片存到我這次堅決要帶的電腦後
就通通回房休息啦~~
睡前
向我借電腦跟女友報告行蹤的表弟說…
“哥,我上網去查了一下,我們今天看到的真的叫小熊貓耶!導遊不是騙我們的耶!!他是浣熊類的小熊貓屬,我們說的是浣熊屬,不一樣”
囧了……丟臉丟大了…
我相信導遊短時間內還是會相信我們的誤導的!!
睡吧~別想太多了XD

上一篇 四川<->九寨溝之旅 (1)
下一篇 四川<->九寨溝之旅 (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