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魔法歌 第四小節 準備

「起多士奶咖啡是非常受到女性以及孩童喜愛的一種調味咖啡,通常是使用『菲圖瑪』或是『亞米束達』所產的起多士咖啡豆做為基底,起多士咖啡豆煮出來的咖啡香味非常濃郁,入口後沒有苦味但微帶點澀味,因此有人戲稱為『有咖啡味的開水』。

在起多士咖啡內加入約兩倍量的牛乳以及兩三滴的達利斯香精,一杯道地的起多士奶咖啡就完成了,在咖啡內加入牛乳是為了淡化澀味,加入香精則可讓澀味徹底消失並增添飲品特殊的風味,近年來也有人嘗試著用其他的香精做為嘗試,菲曼陀草香精、魯蘭花香精、加瑪多香精也漸漸成為主流香精。」

節錄自 蘭道爾著作 咖啡國度





雖然已經是入秋時節,盧安凡的暑氣尚未完全消失,彷彿夏日依然眷戀不捨的盤據在這個小鎮上,城鎮中央的噴水池奮力的將水柱噴往天空,努力對抗餘夏熱力,細小的水珠隨著微風飄向人們,讓廣場旁的人們享受一點清涼,孩童們甚至跳進噴水池內展開玩起互相潑水的遊戲,玩瘋的孩子們偶爾會潑及無辜的攤販,熱昏的攤販除了無力的叫罵外心理倒也小小的感激這適時清涼。

除了攤販外廣場旁也栽種了幾顆大樹,不少人此刻正躲在樹下午睡或是聊天,反正中午也不會有什麼客人,趁著此時儲備下午叫賣的體力。


「天啊....好熱喔.....早知道就聽母親的話下午再出來採買了。」少年無力的靠坐在樹下。

這位不聽警告的少年就是斯塔雷亞,經過二天的整理與紀錄,大致將精靈水晶相關的傳聞以及情報整理與抄錄完成後,斯塔雷亞迫不及待的上街準備旅行的相關用品,對於母親的告誡當作耳邊風,一溜煙的跑出門去。

採買前斯塔雷亞先前往『奇奇塔』一趟,向福爾隆吉報告結果,並請老闆轉告大家自己的情況後就到了城鎮中央的市集開始採買。

斯塔雷亞的熱情很快就被艷陽蒸發掉,和眾人一樣躲到了樹蔭底下。


「唉~預定採買的東西連一半都還沒買齊,都秋天了太陽怎麼還是這麼大啊?」斯塔雷亞抱怨著。

坐在樹下的斯塔雷亞有些無聊,不自覺哼唱起了一首名為『清水繞流』的魔法歌。

這首魔法歌的效果是操縱水流,曲調輕柔多變,使用魔文發音的歌詞完全沒有人聽的懂,但斯塔雷亞清澈帶著透明的嗓音唱起來彷彿真的有股水流緩緩流過眾人身邊,斯塔雷亞閉起眼忘情哼唱著,廣場上眾人慢慢的聚集到斯塔雷亞身邊,靜靜聽著有如琉璃般的歌聲。

雖然魔歌之鄉經常都可以聽到魔法歌,但是很少有魔法師會在眾人面前唱起魔法歌,何況是如此動聽的歌聲,廣場上原本就不多的嬉鬧聲也完全安靜下來,空氣中只有斯塔雷亞的歌聲在飄蕩,斯塔雷亞唱完後睜開眼睛嚇了一跳,發現自己被眾人包圍住,眾人也從歌聲的餘韻中清醒,熱情的拍手叫好,對於生活娛樂本來就不多的小鎮人們,聽這樣的現場演唱是非常難得的機會,小小的廣場一下子熱鬧起來,熾熱的陽光被大家遺忘在腦後。


中午廣場上的騷動讓斯塔雷亞一下就成為了名人,順道帶來了一些好處,手上準備清單上準要買的東西全部都買齊了,而且店家及攤販的老闆們還非常爽快的給予特價和一些有用或沒用的優惠,條件是斯塔雷亞如果有機會到廣場一定要再去演唱,雖然斯塔雷亞表明自己是魔法師而不是歌手,不過也沒看到斯塔雷亞招來精靈形成魔法,大家就彷彿沒聽見這個問題一樣,面對這樣的情況斯塔雷亞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這場小小的演唱會完,斯塔雷亞身後有團隱隱約約的小光團遠遠飄隨著,斯塔雷亞抱著一身的東西走進了奇奇塔咖啡廳裡。


「喔喔~毒舌男孩,大豐收啊~旅行要帶這麼多東西會很辛苦喔!」福爾隆吉取笑著斯塔雷亞「要喝什麼?」

「呼~還是起多士奶咖啡加蜂蜜」斯塔雷亞費力的把東西放下。

店裡兩個與斯塔雷亞頗熟的客人慢慢的走到他身邊,一位是頭上有著一對潔白雙角,玫瑰色的短卷髮,如同刀刻般深邃五官,身高與斯塔雷亞差不多,長角族的男魔法師貝瑞朗,另一位是黑髮黑眼,方正的國字臉配上大鬍子,全身糾結肌肉讓人誤以為是戰士的魁武身軀,說話甕聲甕氣的男魔法師薩巴。

「嘿!毒舌男孩,我們才剛聊到你,沒想到說到人到啊!」薩巴大笑著拍拍斯塔雷亞的肩膀,斯塔雷亞臉孔扭曲了一下。

「怪力薩巴,斯塔雷亞快被你拍散啦!」貝瑞朗看到了斯塔雷亞臉上的不自然。

「抱歉抱歉,毒舌男孩沒事吧?」薩巴道歉著「喔對了!你魔法師的那件事情怎麼樣了?老闆只跟我們說你沒事了,跟我們說一下情況吧。」貝瑞朗在一旁附和點頭。

斯塔雷亞順了一下氣道「嗯,,為了證明我想當魔法師的決心,家族要我去尋找傳說中的魔導器-『精靈水晶』」

福爾隆吉把起多士奶咖啡端到斯塔雷亞面前「精靈水晶?那是什麼東西?」

貝瑞朗攤手道「我不知道,這東西我在族裡也沒聽說過。」

「哈哈,想不到我們博學多聞、風流倜儻的貝瑞朗也有不知道的東西啊?」薩巴樂道。

「哼!難道你知道嗎?憑你的肌肉腦袋!」貝瑞朗諷刺著。

「我雖然是不知道,可是我有個朋友倒是知道!!」薩巴挺著胸膛頗為驕傲。

斯塔雷亞聽了連忙說道「薩巴叔叔,真的嗎?你的朋友有精靈水晶的消息嗎?」

「叫我哥哥!我沒這麼老!」薩巴不滿道。

「哈哈哈哈!斯塔雷亞說的好!誠實的孩子!以後你的外號就改叫誠實男孩好啦!」貝瑞朗邊笑邊拍著手。

「薩巴哥,求求你告訴我。」斯塔雷亞雙眼放出祈求的光芒,薩巴想了一下道「我幫你跟我朋友聯絡看看,有段時間沒跟他聯絡了。」
「謝謝薩巴叔....」斯塔雷亞發現說錯話連忙摀住嘴。

「你這小子!」薩巴笑罵道。


「說實話,精靈水晶到底是什麼東西啊?為什麼你們家族要你去找這個東西?」貝瑞朗與薩巴兩人都已轉移陣地坐到斯塔雷亞這桌。
「嗯~我從家族書庫裡面調查也沒有得到多少的資料,歷史上精靈水晶非常少出現,也沒有聽過什麼魔法師擁有過。」斯塔雷亞喝了一口咖啡道。

「那你們家族為什麼要你去找這個東西啊?」貝瑞朗問道。

「可能是因為聖魔法師筆記裡面曾經出現過吧?不過裡面也沒有說明他的用途。」斯塔雷亞歪著頭道。

「喔喔!那位偉大的聖魔法師有見過那樣的東西啊?」薩巴拿起他的山德勒咖啡酒邊喝邊說。

「沒有,裡面說他是從魔法精靈女王那邊得知有這個東西的。」斯塔雷亞指正道。

「喂~斯塔雷亞,你說這些不會有問題吧?」貝瑞朗突然想到。

「沒問題,族長已經許可過了,因為家族這方面的記載也是非常的少,我還需要很多的相關情報。」斯塔雷亞道。

「連用途都不知道的東西你們家族為啥要你去找啊?不是很莫名奇妙嗎?」薩巴臉已經有點紅了。

「嗯.....我也覺得蠻奇怪的。」貝瑞朗同意道。

「沒有難度的事情不能證明決心吧。」斯塔雷亞自行解讀道。

「這樣說也是啦~」貝瑞朗點點頭。

「既然這任務對我們的毒舌男孩這麼重要,那我趕緊去聯絡看看吧。」薩巴起身準備結帳。

「我也要走了,時間也不早了。」斯塔雷亞也跟著起身。

「喔,你們兩個真不夠朋友,算了,我也跟你們走吧,順便送斯塔雷亞回去,這麼多東西你要帶回去也很累吧?」貝瑞朗說道。

「這點東西就交給我啦!」薩巴輕鬆的把斯塔雷亞買來的東西全部抱起。

「謝謝你們!」斯塔雷亞露出純真的笑容。


上一章 第三小節
下一章 第五小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