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8年2月29日 星期五

魔法歌 第三小節 困難的任務

「喔~我美麗的女王啊!為何您如此的悲傷?」節錄自歌劇 孤寂女王 第二幕 月光湖岸




咖啡廳裡客人已經走的差不多了,福爾隆吉在吧檯裡擦拭著清洗完畢的高腳玻璃杯,仔細的擦拭完畢後將高腳玻璃杯倒掛到杯架上。

「叮呤~」店門的小銅鈴發出清脆的聲音。

「對不起,客人,我們要休息了喔~」福爾隆吉依然一個個的將高腳玻璃杯掛上杯架。

「來杯濃吉爾咖啡吧!」男子彷彿沒聽到老闆的說明,逕自坐到了吧檯邊。

「你不要每次來都是在我準備關門的時候好不好?」福爾隆吉轉過身,皺眉抱怨著。

「呵~沒辦法啊,我也只有這個時間會有點空閒啊!」男子的相貌頗為英俊,濃褐色的略長頭髮在末端簡單的束起來,有點菱角的臉龐上有著清秀的五官,看起來有點神似長大後的斯塔雷亞。

「少來了,你是看準我這時候會算你免費吧!泰凡斯~」福爾隆吉調侃道。

「別這樣說嘛!都老朋友了還這麼計較。」被稱為泰凡斯的男子苦笑道。

「你家的毒舌小男孩怎麼樣?沒事吧?」福爾隆吉道。

「我弟弟這麼純真的小孩你們怎麼給他這個外號啊?真不知道你們腦袋在想什麼?」泰凡斯代弟弟再次抗議。

「這是我們大家都疼愛他的證明啊!好啦~快說,情況怎麼樣?」福爾隆吉動手開始煮咖啡。

「我把我的推測提出來了,不過其他人不太相信,畢竟沒有先例啊。」泰凡斯嘆氣道。

「你的推測有幾分準確?」福爾隆吉問道。

「我也不敢保證,不過不論怎麼樣,斯塔雷亞短時間內絕對是無法成為魔法師的,為此族長已經做出決定。」泰凡斯閉上眼睛聞著吧檯裡傳出來的咖啡香。

「毒舌男孩居然無法成為魔法師.....這實在是讓人不敢相信...對了,你們家族要開始行動了嗎?」福爾隆吉嘆道。

「嗯,還沒這麼快,不過半年內應該就會有所行動,唉~~~」泰凡斯神色頗為痛苦。

「斯塔雷亞知道後一定會大受打擊的....」福爾隆吉緩緩的攪動著咖啡。

「我們已經儘量瞞著他了,希望等他年紀大一點的時候再告訴他,可惜行動要開始了,也不知道還能瞞多久。」泰凡斯道。

「那你們準備怎麼安排斯塔雷亞?」福爾隆吉將咖啡杯端到泰凡斯面前。

「看他明天的選擇了,好苦!」泰凡斯皺眉道。

「咖啡會誠實的反應飲者的心情。」福爾隆吉笑道。


晨光透過窗簾間的縫隙落到斯塔雷亞的床頭。

昨天匆忙趕回家後發現家族會議居然還沒開完頓時放下心來,準備偷偷溜回自己的房間,可惜半路上被斯塔雷亞的母親看見抓去念了一通,再三保證不會再有下次後斯塔雷亞的母親才放過他。

晚餐後斯塔雷亞在房間裡等待著會議結果,不知不覺間睡著了。

「咚咚咚」

「斯塔雷亞,起來吃早餐了,快點吃完族長找你喔!」斯塔雷亞的母親敲門喚醒賴床的兒子。

「好~~~....」斯塔雷亞聲音朦朧的回應。


桌上放著青菜沙拉、水煮蛋、果汁以及一盤水煮肉配酸醬,斯塔雷亞迫不及待的坐下同時向餐桌開戰。

「吃慢點,東西不會跑掉。」斯塔雷亞的母親提醒著「等會你哥哥會帶你去見族長。」

斯塔雷亞點點頭,戰鬥的速度並沒有減緩。

斯塔雷亞的母親搖搖頭笑道「那我先走了,晚點見,兒子。」

「嗯~」斯塔雷亞含糊不清的回答。

過了一會,斯塔雷亞結束作戰,成功全殲敵軍,斯塔雷亞滿意的點點頭。

「小鬼頭,嘴巴擦一擦跟我去見族長吧!」泰凡斯拍了一下斯塔雷亞的肩膀。

「已經擦過了!」斯塔雷亞不滿的抗議。


白色雲岩經過陽光照射後會散發出一股淡淡的白色光暈,斯塔雷亞與泰凡斯正走過由白色雲岩所堆砌的長廊。

光暈彷彿籠罩著整個長廊透出一股莊嚴感,讓人心情立刻沉靜下來,長廊底就是家族的會議堂,族長在裡頭等待斯塔雷亞到來。

「咚咚咚」敲了三下門以示禮貌後泰凡斯就推門進入了會議堂,斯塔雷亞不安的跟在後頭。

「族長,我把斯塔雷亞帶來了。」泰凡斯微微躬身。

「辛苦你了」族長接著向斯塔雷亞說道「斯塔雷亞,昨天的會議我們已經有了結論,不過在此之前,我要先問你一個問題, 你還想成為魔法師嗎?」

斯塔雷亞雖然有點害怕,但還是堅定的點點頭「我想成為魔法師,這是我的願望!」

「好,既然你如此希望,家族這邊要你達成一件任務證明你的能力。」族長說道。

「是什麼任務?」斯塔雷亞不安道。

「傳說中的魔導器『精靈水晶』你知道嗎?最近傳出南方有人曾經見過,我要你去尋找精靈水晶,並且帶回家裡以證明你的能力」族長緩緩道。

斯塔雷亞陷入思考中,這任務難度超乎他的想像。

泰凡斯在一旁規勸「小斯塔,這個任務很危險,就算你不當魔法師,家族也是會栽培你其他能力,不需要這麼執著當魔法師。」

「不要,我的夢想就是和偉大的祖先萊‧凱恩亞一樣成為聖魔法師!族長大人,我決定接受任務。」斯塔雷亞堅定的說。

「好吧,那就這樣吧,晚點我會吩咐人把相關的記載以及情報送去給你的,好好加油!下去吧,斯塔雷亞。」族長道。

斯塔雷亞輕輕鞠躬後離開會議堂。


「唉~可惜了,這麼純真又有才能的孩子怎麼會無法成為魔法師呢?泰凡斯,希望你的推測是對的,不過不論如何斯塔雷亞都不能捲入這場風波,他的年紀還太小。」族長搖頭嘆息著「這樣的安排也是為了斯塔雷亞的安全。」

「族長大人,其他孩子們也差不多都送到安全的地方了,我們的行動應該可以照預定進行,這次一定要捉拿那位叛徒!」泰凡斯說道。

「泰凡斯啊,這場行動你可以不參加,對你來說這件事也是同樣殘酷。」族長看著泰凡斯。

「不!祖父大人,我身為罪人之子必須要贖罪,我不會退出!」泰凡斯低頭說道。

「好吧...泰凡斯,你也下去休息吧。」族長吩咐道。

「是!」泰凡斯躬身後也退出會議堂。


諾大的會議堂裡只剩下了年老的族長,族長仰望會議室的屋頂喃喃自問「我兒啊,你留下來的兩個孩子是多麼的優秀,為何你會偏離真理的道路?是什麼樣的邪念矇蔽了你的心靈?費斯伍德喲~你犯下的罪虐已經無法洗清,我必須親手制裁家族的罪人!」淚水沿著佈滿皺紋的臉無聲滑落到地上,淚珠的反光微微的閃爍著。


上一章 第二小節
下一章 第四小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