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四川<->九寨溝之旅 (4)

今天,是我們這次旅行重點中的重點!九寨溝我來啦~~~
早上起床從窗外看去的朝霧也相當漂亮,這是表弟說的,我爬不起來....
以下是表弟提供的圖片證明:


啊啊~可惜我早上爬不起來

一早起來大家的興致都非常的高,之前聽過太多人說九寨溝有多美
只聽別人說怎麼過癮呢?一定要親自前往考察所言是否屬實
吃完超五星級飯店九寨天堂提供的超五星級平常餐點後,早上8點半準時出發!
從九寨天堂到九寨溝約要40分鐘左右
可愛的導遊趁著這樣的機會跟我們作簡單的介紹:
九寨溝在1992年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遺產,
有句俗話「黃山歸來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九寨溝的靈魂就是「水」
目前已經開發出來的風景區分成三條"溝"(規模很大的溝)
分別是樹正溝、則查窪溝、日則溝呈現Y字型分佈
期間有無數的湖泊,當地人稱為「海子」,九寨溝的美景就散落在這些「海子」之間
據傳說,山神「達戈」為了向女神「莫色莫」表達愛慕之情,天上的風與雲磨成了一面美麗的寶鏡
莫色莫卻不小心將寶鏡摔碎,裂成108個碎片,落在大地上化成108個海子
九寨溝一年四季都有著各種不同的風光
我們去的時候正逢夏季,據說最美的時候是在十月,
因為滿山不同的葉色倒映湖面是難以想像的美景,
觀光客遊覽九寨溝裡面只有一種交通工具「公車」
分為四輪的公車跟十一號公車兩種
本次遊九寨溝只有短短的兩天時光,無法全程都使用十一號公車,因此進去前要先去買車票


批波忙藤批婆系~超多人的!

大家猜猜看平均每日九寨溝「進溝」人數有多少?
每天「二萬人」!!
(這是導遊說的喔!美女的話就姑且相信吧XD)
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九寨溝只准許十一號公車跟風景區裡面提供的低污染公車
(到底是多低污染?我只能說只少排氣管我看不到有色煙霧排放出來吧...)
想想看一整年每天兩萬人次....不做點限制風景區早就崩潰了吧!
我們連著兩天都要進溝,因此門票與車票都一次買兩天的,這樣還有打折喔!
不過因為是連著兩天都要進溝,所以還要去服務中心裡面拍照存檔
感覺好像犯人被抓到以後拍照備案....
這些一二三四五六七的事情都弄完後終於可以前進出發九寨溝!
在九寨溝裡面生活的少數民族依舊在裡面生活,因此沿途會看到很多藏族村寨
在等車的時候導遊順道介紹其實在目前已開發風景區內生活的藏族是頗為富裕
因為政府將九寨溝的收入分出一半補助在風景區裡生活的藏族人
只要是風景區內的藏族人生小孩,每生一個就會再獲得政府二百萬人民幣的補助
風景區裡面許可營業的商店也全部由風景區裡的藏族獨占
所以他們收入非常的好,這時候公車也來了,大家就上車前往第一個景點
車上的導遊小姐也開始介紹起九寨溝以及途中經過的景點
但是她不是美女,所以我就沒記他介紹什麼了XD
車子開沒多久就看到的藏族的村寨


這是這邊常見的景緻...可是九寨溝裡的又跟外面的有所不同!

我看到的無敵霹靂震驚的景象!
果然是他OOXX的富裕啦!
家家戶戶都兩台車?不稀奇~
家家戶戶都是兩台BMW、賓士或是Lexus!!
彷彿我現在是置身於台北豪宅區裡面...只是建築物不太對而已
跑車我是沒看到,這邊的路這麼爛買跑車沒多久就報銷了吧...
可是家家戶戶都是這個等級的車實在是....對不起我擦個眼淚......
於是我決定無視有人居住的藏族村寨,專心在九寨溝的自然風景裡
過了不久,第一個下車點就到了
因為是坐風景區裡遊覽公車,停車的只限於裡面的幾個景點
其他都要靠十一號公車幫忙,不過難得來這邊多走走才是應該
第一個下車的景點是樹正瀑布
本團拍照第一!但平均每日進溝兩萬人次的情況讓拍照成為了一場戰爭
為了找到適合的拍照地點
要排開眾人搶佔地盤,還要嚇阻無視拍照執意從鏡頭前穿越而過的路人
這是場艱苦卓絕的戰爭,但是我們不能丟中華民國的臉!
為國爭光~來九寨溝兩天的戰爭我們可以說是大獲全勝!
以下就是兩日的戰爭紀實XD


舉手隨便拍都是滿滿的綠意~芬多精芬多精~


九寨溝的靈魂就是水!剛開始我就被清澈的水色震撼了


這些清澈的水色不過是開胃菜而已~美麗的導遊說後面的會讓你更驚訝


為什麼色澤這麼多變啦~害我好想在這邊住下來...


恩...人好像不能完全入鏡?沒辦法...這是好不容易爭奪來的位置!


溯流而上~樹正瀑布快到了~


奔騰而去的水流


鏡頭拉遠~


老妹戴上墨鏡耍帥入鏡!


快到了快到了~


怎麼這麼多人啊?要知道~我們去玩的時候是非假日啊!


水流更湍急了~別想下去泛舟之類的~這是犯法的!


激流近拍~


第一個景點「樹正瀑布」


攻佔領地~拍照拍照!




從瀑布頂端拍下

在我們即將遊歷的景點中只能算是個小瀑布~所以導遊才會說是開胃菜
接下來我們繼續步行到下個景點「老虎海」
據說在深秋時節會因為水草以及樹影倒映形成像老虎的斑紋而得名
現在是夏季~我們無緣見到這樣的景緻~就算是這樣老虎海的水色也是非常美麗的喔


由淺到深猶如翡翠般的湖水


來插花的鴨子XD


老虎海的湖岸


該辦正事了~拍照拍照~


應他要求給他獨照一張!


湖裡有很多魚哩~聽說這就是這邊特有的無鱗魚


聽說變色也有水草的功勞~


上車前看到這邊也有轉經輪耶~水力轉經輪


對面的山壁上有很多滲出來的地下水瀑布喔~位置真是超級高的啦!

老虎海是其中一個上車點~我們從這邊上遊覽公車前往遊客中心-我們今天用午餐的地方
在九寨溝只有這裡有用餐的地方,只有自助餐以及另外一家餐廳可以選擇
不過味道都不怎麼樣....所以我們就選擇便宜的自助餐
用餐的時候著實的體會到...大陸人民的水準有多"高"
我們這些乖乖排隊的好像笨蛋一樣....對方就這樣大喇喇的插隊
勸對方對方還會跟你吵架大小聲,好像錯的是你一樣
午餐吃得心情很差加上菜色又不怎麼樣,隨便吃一吃就算了
遊客中心的大廳是讓當地攤販租用販賣紀念品的
這時女性團員們逛街的天性充分顯露~反正用餐時間出乎意料的短
趁集合時間未到團裡的女性們就前往血拼去
被留下的三位男性剛吃飽腦袋昏昏沉沉的做在外面的階梯上彷彿無依無靠....好想睡啊...
好不容易捱到集合時間,把流連忘返的女性團員們找回來後我們就出發到下一個景點:長海
長海在則查窪溝頂端,我們要坐車從最上面玩下來,車程大約7-8分鐘


長海到底有多長?就是相機鏡頭都裝不下的長啦~啪!(被打頭)


這就是負責攝影的二人組~恩....據現場觀眾表示兩人都是一臉蠢樣Orz....

長海除了大...沒什麼好看的~因此大家拍個幾張照以後就搭乘"十一號"公車~
步行到本日最美的景點,也是九寨溝排名前三甲的景點~五彩池!
人行步道的鋪法相當有特色~佈滿鐵絲網,看起來真的很像烤肉用的鐵網!
踩起來聲音也很響亮,是誰想到這種點子的啊?
沿路上都是原始森林,可是咱們台灣這種景緻太多了,就沒拍什麼照片了
唯二的就是這兩張


啊...怪樹耶!好有特色,是樹精嗎?


機會難得!快來跟樹精拍照喔~

正當兩腿感到有點酸疼的時候我們的目的地到了~第一眼,我就被眼前的景緻震撼了
聽說秋天的時候更是美的難以言喻,簡直就是仙境!
用說很難形容,馬上來看照片吧!


震撼的第一眼!


震撼的第二眼!


近拍~天啊~果然是世界遺產!


五彩湖夏日水色,要不是水上有落葉真讓人懷疑是不是身在馬爾地夫的湛藍海域


兄妹立刻入鏡來湊一腳


當然!衰人表弟是不會缺席的


實在是太美了,再來一張水色!


再近一點~


傻瓜都喜歡跑到高處!這是從高一點的地方照下來


以水色為背景大家都來獨照








欸~鏡頭在這裡啦!


普通的照相太無趣了!一定要耍寶裝娘!


展現男子氣概確認一下自己的性別XD


有沒有人投河自盡這麼開心的啦!一整個不專業!


這樣符合多了~不過看起來比較像是煩惱晚餐要吃什麼的感覺耶...


大合照兼戰利品展示


終於凹到女導遊合照啦~死表弟~回去我要告訴你女朋友你拈花惹草啦!不過拍失敗了...


倒影~


被水淹沒的走道~這是因為九寨溝四季水量都不同才導致要鋪兩個走道給遊客使用

五彩池真是美啊,依依不捨的離開五彩池後
我們上車往下走前往九寨溝跨度最長的瀑布-諾日朗瀑布!


車上再來一張!哈哈~這張成功了吧!這下有證據啦~

才剛拍完沒多久諾日朗瀑布就到了,在此簡單介紹一下諾日朗瀑布
諾日朗瀑布位於海拔2365公尺
是中國最寬的瀑布,寬度達270公尺!高度則是24.5公尺
遊覽公車開過去都要10多秒哩
這是我們今天遊九寨溝最後一個景點~
因為諾日朗瀑布實在是太寬了,特此聲明一下~底下的照片的瀑布都是諾日朗瀑布!
下車後我們步行到諾日朗瀑布底部,途中有個休息亭
在這裡遇到了當地的松鼠,小表妹追著松鼠跑來跑去相當有趣


人、人家會害羞...

往下走了10多公尺(往前就不知道多少了)後我們到達了瀑布底端
在這裡....拍照的戰爭更激烈了!
不知道為甚麼五彩池要拍照難度都沒這邊高,
只好站在一些險要的位置拍才能拍到沒有人的風景


面對瀑布這是瀑布最左側,掉在那邊的木頭聽說是二十多年前就掉在那的


橫拍~這只是諾日朗瀑布的一小部份@@


好不容易搶到沒有閒雜人等入鏡的位置~快拍!


本團唯三的男性...陰盛陽衰啊


再次強調!這只是左側的一部份


往前方走再來拍一張,這是瀑布中段的位置,要全部拍下來大約要從左到右至少五個鏡頭吧


這邊高大的松樹到處都是,就是不知道是什麼種類的


中段另一張


兄妹+路人甲合照

步道沒有延伸到瀑布的右側,因此右側的部份就沒有照了
走到這邊也走了一整天,大家都累了,遊覽公車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來
大家就在疑似上車點的地方坐著休息
這時表弟突發奇想,要來拍攝從像是瀑布飛越下來的照片
攝影師本人我當然義不容辭的參與這場盛事!
為了拍攝我必須用側躺在地上將上半身抬起這種又累又怪的姿勢
跳起來的一瞬間時機真是不好抓~實驗了N張終於有了成功的幾張
首先我們兩個實驗的地點一的效果!


跳的好!不過....背光起來人真是超級黑的!


我也來一張~一樣黑....

這樣一點都沒有大俠的感覺!比較像是想不開的小偷!
不行,要追求更好的效果,我們跑到了地點二


YO~本大俠要開始了!準備好了嗎?


太有Fu啦!太有Fu啦!大俠你好帥~(尖叫)


輸人不輸陣!俺也來!

拍完後立刻跑回去獻寶~讓另外三個小女生喊他們也要拍
我笑著答應沒問題!完全不知道等下我會多辛苦
我跟堂弟兩個人跳的都夠高加上事先有說好該怎麼跳
不過三個小女生完全配合不了....
跳的不夠高,時間不好抓林林總總的硬是讓我在地上躺了半小時
有種腰快閃到的感覺....還好~總算是有成功!讓我的辛苦有了代價


我跳!你花我最多時間了你


露肚子不算!再來!


老妹你真是帶衰....怎麼樣都拍不成功~好不容易有張成功的!


大表妹最配合~三兩下就OK啦!


來拍三個一起跳的?不過時機太難抓了!而且都累了...讓這張起跳前看起來像在做奇怪的體操

好不容易都拍完大家都滿意了,奇怪怎麼遊覽公車還沒來?
導遊說...乘車點在下面!
啊啊~你早說嘛....我的腰...
於是大家起身往乘車點移動,聽說還要走一段路


什麼!還要走580公尺喔!


路上小徑的風景,台灣的也不會輸喔!


天氣好,怎麼拍都漂亮XD


這條步道是沿著溪流的~


大表妹說,他要超越丁丁!幹掉海綿寶寶!

回程時大家都累攤了,只有老媽跟導遊聊天
驚訝的發現....導遊年紀居然只跟我妹一樣大!?
老妹,你輸了!
乘車回到大門後,導遊說晚上我們要去看羌族的歌舞秀,晚餐大家要抓緊時間
所以大家只是休息一下就跑去吃晚餐了
依然是沒特色又不怎麼好吃的歐式自助餐....在此就不作介紹了
集合時間到了後我們就座車前往九寨天堂的劇場!
誰告訴我...為甚麼一家飯店的佔地會比這邊任何一個村落都大好幾倍啦!
這還是飯店嗎?這應該叫飯店"村"吧....
劇場離飯店車程不遠,這個劇場真的很大!
以下是我們今晚觀賞的實況片段~


這些都是未來要開放給客人居住的客房...那個高塔很眼熟對不對?可是不是我們之前看的那座


這就是飯店的劇院....好大....


羌族的人輪廓都非常的深,所以化妝後都是帥哥美女!
聽完很心動對不對?可是如果要迎娶羌族女依照習俗男方要在女方家牧羊三年...
而且游牧民族的社會習俗是我們很多人不能接受的哩
例如:你逐水草出去牧羊,如果牧羊地附近有其他婦女的丈夫也出去牧羊,
女主人同意後你的居住就可以居住在他們家,當然這時候你要當他們家臨時的男主人
作男主人該做的事情,等到你又逐水草回到你原本地時,你的老婆也被其他男主人弄大肚子了...
所以說,夢還是做做就好,而且如果不化妝,他們的皮膚是非常差的喔!
畢竟每天都風吹與淋太陽曬又沒保養品,皮膚要好也很困難啊~
拋開這些~我們用純欣賞的角度來看羌族的帥哥美女吧!喔不~是這齣歌舞劇XD
這齣歌舞劇內容是羌族的神話傳說,是說九寨溝的海子是怎麼形成的


羌族的語言聽不懂啦!不過歌聲真的很不賴,跟台灣原住民一樣都有非常棒的歌聲


嘿嘿~看到羌族美女了沒啊?


羌族帥哥!不過我覺得男的怎麼有點像張菲年輕版啊?


美女再來一張~羌族人都長得很高大喔!


都是美女?那來點帥哥的現場演唱好了!


他們右肩袖子甩的是什麼?有誰知道可以好心的告訴我嗎?


這個歌舞劇還附贈特技表演喔XD不過這也是唯一的一段特技@@

歌舞劇非常好看,如果有機會來的話相當推薦來看這個歌舞劇喔
結束後舞台的後方會直接打開!我們就直接上舞台到劇院後方
後方飯店這邊有準備一個小小的營火活動
本來想上車回去飯店的,不過既然有這活動就留下來看一下好了


舞台就是這樣打開的@@圖案上面應該是藏傳佛教的?


夜拍...我好胖....Orz如果有來世,我想投胎成竹竿..


老媽他們也跑進去湊熱鬧,不過完全跟不上拍子=.=b

營火結束以後我們就上車回去飯店了
走了一天兩腿都快鐵腿啦!
回到飯店已經快10點了
累到不行快快洗澡以後就爬上床進入夢鄉了
完全沒注意到一件讓我會後悔的事情!



P.S明天是九寨溝行程的最後一天風景更棒!

上一篇 四川<->九寨溝之旅 (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