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魔法歌 第八小節 診察

「術士是群擁有看見魔法精靈甚至是與魔法精靈交流能力的人們,魔法師也稱他們是『觀察者』、『傾聽者』,如果有人說術士是魔法師追求魔法的道路上最重要的夥伴,沒有魔法師會否認。

藉由術士得知魔法精靈的喜怒哀樂,魔法師瞭解自身施法的程度與否以及適合自身的魔法向性,對魔法師來說最為可惜的是,具有術士天賦的人遠比具有魔法天賦的人稀有」

摘錄自蘭道夫.茨赫茲的『魔法編年史』





一般能夠成為繡曲師的人都是同時具備魔法及術士天賦的稀有人才,當然並不是說一定要同時魔法或是術士才能才能夠成為繡曲師,只是這樣的例子十分稀少,艾爾霍奇就是標準型繡曲師,也就是同時具備魔法和術士天賦,艾爾霍奇平時除了魔法訓練外更是花費許多時間進行術士訓練,因此艾爾霍奇近年來已達到可與魔法精靈溝通的程度,這也大幅度的提昇他在魔法方面的助益。

診察前的準備就是將身心沈靜、空靈達到能看見魔法精靈的精神狀態。

「孩子,我準備好了,你呢?」艾爾霍奇對著斯塔雷亞問道。

練唱完畢的斯塔雷亞點點頭「我這邊也可以了」

「孩子,你最拿手或著說你吟唱成功機率最高的是哪首魔法歌?就唱那首吧。」艾爾霍奇說道。

「以前我吟唱『晨曦的序曲』幾乎沒有失敗過,我就吟唱那首。」斯塔雷亞答道。

『晨曦的序曲』是個介於短歌與敘曲之間的魔法歌,吟唱功力純熟的話也可以形成一個小小的歌琉璃,這個魔法歌的效果是產生類似陽光的光芒,但是這種光芒具有相當程度的消毒力,是個非常實用的魔法,斯塔雷亞頓了頓後就開始吟唱起『晨曦的序曲』,曾經已經鍛鍊到吟唱『晨曦序曲』可以凝結歌琉璃的他,現在唱起這首魔法歌心情有點苦澀,不過馬上他就拋開思緒,吟唱魔法歌是不能有其他雜念,否則失敗是小事,造成失控才是麻煩。

艾爾霍奇在旁邊默默的觀察魔法精靈的情況「目前的情況已經有點不太對勁了」艾爾霍奇想著。

魔法歌吟唱完畢,沒有意外的並沒有產生任何魔法效果,斯塔雷亞嘆了口氣。

「斯塔雷亞啊,你當初接受診察的時候都只唱了一首魔法歌嗎?」艾爾霍奇問道。

「『東之魔女』達麗絲婆婆跟我哥哥做診察的時候我唱了三、四首魔法歌,其他幾次診察都只唱了一首。」斯塔雷亞想了想回答。

「好,那你再吟唱三首魔法歌,最好是不一樣的魔法歌。」艾爾霍奇說道。

「嗯,那我就再吟唱三首。」斯塔雷亞頓了一會就再度吟唱起魔法歌,待『清水繞流』、『風遠颺』、『螢火』都唱完了後,斯塔雷亞喘了口氣,默默的低下了頭。

艾爾霍奇打破沉默道「孩子,我需要做點實驗,情況有點特別,我可能還要多做幾次的診察,你願意配合嗎?」

「當然可以!」斯塔雷亞心中燃起一線希望。

「我還要做一下確認,午餐就麻煩你自理了,廚房裡還有足夠的食材你就挑你喜歡的弄吧,抱歉了。」艾爾霍奇歉然道。

斯塔雷亞點點頭就離開陽台,不敢繼續打擾艾爾霍奇。


診察又連續進行了三天,每次診察完艾爾霍奇都會留在原處繼續一些實驗,斯塔雷亞還聽見艾爾霍奇吟唱起魔法歌,斯塔雷亞有點摸不著頭緒,以往都是術士診察完後就離開原處,艾爾霍奇的舉動相當特別,斯塔雷亞非常好奇卻不敢打擾詢問,三天後艾爾霍奇彷彿是有點頭緒了,沒有再要求診療,而是詢問斯塔雷亞「斯塔雷亞,你說除了達麗絲老太婆以外還有你哥哥也有讓你進行多次吟唱,你哥哥是哪位?」

「我哥叫泰凡斯‧凱恩亞。」斯塔雷亞回答道。

「哦~原來是泰凡斯那小子啊,該是那小子還我一點人情的時候了。」艾爾霍奇笑著。

「斯塔雷亞,你的情況我已經有了一些的推論,再等幾天,等我跟老太婆還有你哥交流完一些事情後應該會有初步的答案了。」艾爾霍奇安慰道。

「太好了。」斯塔雷亞高興的舉起手歡呼。

「好了,我該去準備一些傳遞訊息用的魔法了,晚點我們再聊。」艾爾霍奇起身道。

魔法師之間傳遞消息除了傳統的信件或是信鳥之外還有些魔法是可以將聲音傳遞給特定人士的,例如『回聲』、『流聲』這兩種魔法,『回聲』是風系的魔法,藉由空氣傳遞聲音而『流聲』就是藉由水傳遞聲音的魔法,這兩種魔法都是屬於敘曲中吟唱時間較長的魔法,普通的魔法師不容易掌握這兩種魔法。


時間又過了四天,這四天的時間裡斯塔雷亞也好好思考著之後是該選擇尋找精靈女王亦或是前往西方黃土大陸。

第五天一早,艾爾霍奇在早餐時跟斯塔雷亞說明他的結論,「孩子,這幾天我跟你哥還有東方老太婆討論你的情況,我們一致認為你的魔法天賦並沒有消失。」艾爾霍奇道。

「真的!?我的魔法天賦沒有消失?太好了!不過為什麼我不能施放魔法呢?」斯塔雷亞高興的問道。

「這點我跟你哥還有東方老太婆不確定的地方,雖然我們各自有些推論,但是沒有討論出什麼共識出來,所以我想提出一個請求希望你能夠答應我。」艾爾霍奇道。

「是...?」斯塔雷亞投以疑惑的目光。

「我希望能夠跟你一同旅行讓我繼續研究你的情況。」艾爾霍奇道。

「咦!?」斯塔雷亞滿臉驚訝。


自從艾爾霍奇表示要同行後,斯塔雷亞就決定前往黃土大陸,比起尋找毫無線索的精靈女王,『祭天珠』至少明確的多艾爾霍奇開始準備旅行用物品以及其他一些行前準備,斯塔雷亞原想將家族給予的金錢與兌幣卡全部交給艾爾霍奇管理,但艾爾霍奇只拿了一半。

「你身邊還是要留著錢以防萬一,而且出門旅行也該學會管理身邊的金錢。」艾爾霍奇對斯塔雷亞說道。

曾經流浪多年,艾爾霍奇非常有經驗的整理起行李,饒是如此也花了二天的時間才整理完成。

完成後兩人並沒有立即踏上旅程,一來艾爾霍奇還等著薩巴的到來,他將房子交託給薩巴幫忙管理,二來對於該怎麼前往黃土大陸還要商量。

「前往黃土大陸的船非常的稀少,而且要價高昂,當年我是在『海爾穆迪公國』的『碧什卡吉克港』那搭船前往千島之國『尤月法』,再從那邊搭船前往黃土大陸。」艾爾霍奇道。

「我聽說『米次瓦可城邦』那邊有船可以直接前往黃土大陸。」這是斯塔雷亞當初在奇奇塔咖啡廳聽到的。

「傻瓜,前往『米次瓦可』要橫越有名的『黑沙之海』寒漠,而且還橫著『荊棘山脈』,危險性太高了。」艾爾霍奇否決。

「艾爾霍奇爺爺,如果是要到『尤月法』的話,『南斐茲港』好像也有前往喔。」斯塔雷亞繼續提議。

「『南斐茲』啊~那倒是離這邊蠻近的,是個不錯的選擇,那我們就先往『南斐茲港』前進吧,喔~斯塔雷亞,旅行中不要叫我艾爾霍奇,嗯....你就叫我二爺好了!」艾爾霍奇道。

「二爺?為什麼不能直接稱呼艾爾霍奇爺爺?難道....有人在追殺你嗎?艾爾霍奇爺爺。」斯塔雷亞好奇的問道。

「哈哈哈哈哈~你這孩子說到哪去了你,我也算是個小有名氣的繡曲師,到時候傳出去我在尋找精靈水晶之類的傳言,難保不會有人想要阻擾或是趁機利用我們啊。」艾爾霍奇笑道。

「會嗎?我那時候問咖啡廳裡的人都沒人知道精靈水晶是什麼東西耶。」斯塔雷亞頗為疑惑。

「一般的魔法師通常不會知道,但是很多老怪物可是知道這種東西的啊,這些老怪物有的可不是什麼好東西,路上我再慢慢跟你說明吧,總之以後你就叫我二爺,知道了嗎?」艾爾霍奇道。

「好的。」斯塔雷亞乖乖的點點頭。

「目的地就先這樣定了,出發前我會請人僱一輛甲獸車來,你會駕馭甲獸嗎?」艾爾霍奇看向斯塔雷亞,斯塔雷亞立刻搖搖頭。

「呵,旅途上又多點樂趣了」艾爾霍奇笑著說。


過了幾天薩巴來到了艾爾霍奇的樹屋。

「天啊~艾爾老頭!你真的要把這樹屋讓給我!?」薩巴興奮的兩眼放光。

「搞清楚點,我是請你在我旅行這段時間裡幫我照顧房子,誰說把房子讓給你?這可是我的寶貝我怎麼可能會給人!」艾爾霍奇立刻澄清道。

「喔!這樣啊!還以為你這老頭突然善心大發要把這棟好房子讓給我咧,算了~能在這邊好好的住一陣子也很好啦!你這老頭每次都不願意讓我在這過夜。」薩巴抱怨著。

「哼!誰叫你這頭蠻牛打呼跟打雷一樣!吵的我整晚睡不著。」艾爾霍奇反擊道。

「不能這樣說啊,誰叫我天生就會打呼呢,好啦,這段時間裡我住哪?」薩巴連忙轉移話題。

「樓上還有兩間空房間隨你要睡哪,這段時間裡我的書籍你也可以隨便看,不過記得,一定要放回原位,回來要是讓我看見我的寶貝書庫有一絲絲的亂象,你看我怎麼用魔法收拾你!」艾爾霍奇惡狠狠的威脅著。

薩巴縮了縮頭,看來以前曾經吃過苦頭「絕對沒問題。」

「不過我沒想到你居然要陪毒舌小子一起去找那什麼勞子的精靈水晶,還真讓我意外啊,不過這樣也好,讓毒舌小子一個人旅行我實在是不放心啊,有你在也有個照應。」薩巴看著斯塔雷亞道。

「不要一直把我當小孩子!」斯塔雷亞大聲抗議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斯塔雷亞的漲紅臉的樣子讓艾爾霍奇與薩巴大笑不已。

笑了一陣後艾爾霍奇上前拍拍斯塔雷亞的頭道,「好了好了,旅行中在讓我見識見識你的男子氣概吧,明天一早我們就出發,今晚我們早點休息吧。」


上一章 第七小節
下一章 第九小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