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魔法歌 第九小節 銅葉鎮

「長賦通常是幾位魔法師進行接續吟唱,對於魔法師的要求非常高,魔法師之間的相性、吟唱情感的拿捏、接續、共同吟唱的時間準確以及魔法歌的熟悉等都是極為重要的因素,同樣,產生出來的歌琉璃必須由吟唱的幾位魔法師同時使用,長賦吟唱成功的歌琉璃通常都非常的巨大,但因為不穩定性極高,因此保存時間通常都只有短短的一天。

當然也有魔法師成功的一人吟唱長賦魔法,毫無例外的這些人全是大魔法師,一個人成功吟唱的長賦魔法所產生的歌琉璃持續時間都長的驚人,最著名的就是保存在『肯普隆‧馬可‧蘭菲瑞克森帝國』的巨大歌琉璃,據說是羽翼眷族大魔法師『坦可‧坦匹茲』所吟唱出的歌琉璃,也是目前現存最巨大的歌琉璃。」

節錄自契斯巴克洛的『魔法見聞錄』





甲獸是種外型類似大型蜥蜴的動物,不同的是背部佈滿長條狀的硬鱗,頭部渾圓,頭頂長滿細密的尖刺,外表看去相當凶悍不善,實際上性格溫馴,雜食性,具有簡單的智慧,喜歡被人類飼養,負重能力相當好,人們經常利用甲獸進行載運,唯一可惜的是速度並不快,不過還是比人類的雙腿快。

一大清早天還沒亮,出租行就將甲獸送到樹屋前,在斯塔雷亞還在迷迷糊糊時艾爾霍奇已經將行李裝載完準備出發了。

「孩子,我們要出發了,坐上甲獸以後你再睡一下吧。」艾爾霍奇道。

甲獸的背部寬大平坦,成年的甲獸背上可以安上四個座位後再放上一個置物架,迷濛中的斯塔雷亞沒踏好繩梯,摔了個狗吃屎。

這一摔也把斯塔雷亞摔醒了,揉揉紅腫的鼻子又看到艾爾霍奇滿臉笑意,斯塔雷亞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這時一陣巨大的鼾聲傳進斯塔雷亞的耳朵裡面「這......這是薩巴叔叔的鼾聲?」斯塔雷亞覺得有點誇張。

「就是他的鼾聲,你現在知道為什麼我不讓他留下來過夜了吧,好在我這次早有準備,丟了幾本書讓他看到天亮,不然我們兩個晚上都別想睡覺了。」艾爾霍奇解釋道。

斯塔雷亞直接對艾爾霍奇比出大拇指,艾爾霍奇用同樣的手勢回應。

「東西都確定帶了嗎?我們要出發了喔?」艾爾霍奇問道。

「都好了,出發嚕!」斯塔雷亞回答。


清晨的森林裡瀰漫著一層濃霧,讓視線受阻,艾爾霍奇不得不放慢甲獸的速度。

「難得這麼早起卻連天空都看不清楚,真討厭,二爺,你什麼時候教我駕馭甲獸啊?」斯塔雷亞興奮的問道。

「現在霧這麼大怎麼放心教你,等等吧,等霧散掉以後我看情況,今天我們還要趕點路呢。」艾爾霍奇頭也不回的答道。

「喔~好吧....那我先來練唱好了!」自從艾爾霍奇把推測告訴斯塔雷亞後,斯塔雷亞每次練唱更加的認真,期待魔法天賦恢復的那天快點到來,艾爾霍奇有時也會來指點一下唱法以及魔紋發音,這讓斯塔雷亞更加認真的練習。

濃濃的白霧中揉合著斯塔雷亞的歌聲,一老一少開始了他們的旅途。


「二爺,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哪邊啊?」唱了一整個早上,斯塔雷亞顯得有點疲憊。

「今天我們穿過翠綠鳴森林以後還要翻過兩個山頭才會到第一個小鎮,那邊是『綠銅商路』的起點,還蠻熱鬧的,今晚我們就在鎮上休息,不過時間上有點趕,今天看來是沒辦法教你怎麼駕馭甲獸了。」艾爾霍奇道。

「是喔,啊!對了對了,二爺,既然這樣的話你教我黃土大陸那邊的語言跟一些該注意的事情吧,免得我到了那邊跟傻瓜一樣什麼都不知道,順便告訴我你以前的故事,好不好?」斯塔雷亞央求著。

「你不說我還真的忘了,這些東西我本來就想教你,只是人老了容易忘記,至於以前的事情路上有的是時間慢慢聊,反正現在趕路也無聊,我就先跟你說一些黃土大陸的事情吧。」艾爾霍奇道。

聽到有故事可以聽,斯塔雷亞高興的手足舞蹈,「小心點別太興奮掉下去,安靜點聽。」艾爾霍奇笑道。

「當年我會去黃土大陸也是因為想去聽聽看另一個世界的音樂是不是跟我們一樣?他們是不是跟我們一樣有魔法師?或是他們跟流傳的一樣只有仙人才能會使用魔法?仙人又是什麼樣的種族?雖然偶爾會有從黃土大陸來的商人講述他在黃土大陸的見聞,不過我想知道的事情他們都說不出來,所以我決定自己去黃土大陸看看,我拜託一位商人教我黃土大陸上的語言,不過那位商人說黃土大陸並不像我們只有三種主流語言,黃土大陸上小國多的不得了,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語言,好在黃土大陸的語言都非常的相似,只要學會一種其他語言就可以很快的學會了,學了以後才知道,黃土大陸的語言難學的不得了,簡直跟我們的魔紋有得拼!」艾爾霍奇回憶道。

「跟魔紋學一樣難學?那我要學多久啊?」斯塔雷亞有點頭大的感覺。

「這時候你要慶幸你是個魔法學徒而且還學過魔紋學,讓人想不到的是,黃土大陸的語言跟魔紋學有點相似,一般人要學黃土大陸的語言就跟我們一開始學習魔紋學一樣,沒有兩三年是學不會的,不過我們有魔紋學的基礎,所以最多兩個月左右就可以學會了,當初教我語言的商人看到我一個半月就學會,還以為我是天才咧,嘿嘿~」艾爾霍奇得意道。

「所以我常常說黃土大陸的語言就叫做魔紋語,不過因為有了黃土大陸那段流浪的時光,我的魔紋學到達了很不錯的程度,我甚至會覺得我如果沒有去過黃土大陸流浪,那我要當上繡曲師至少還要晚個十年的時間才有辦法。」艾爾霍奇感嘆著。

聽到艾爾霍奇的說法,斯塔雷亞突然覺得自己選擇去黃土大陸真是個英明的決定。

艾爾霍奇接著道「在黃土大陸上,姓氏並不像我們都是放在最後的,而是在最前面或是中間的位置,除非是朋友的關係,否則陌生人見面互相都是稱呼對方的姓氏,而不像我們都是直接稱呼名字,黃土大陸非常注重這點,他們說這個叫做禮節,如果沒注意到甚至還有可能被抓去關!」

「這麼嚴重!?會不會太誇張了!?」斯塔雷亞驚訝道。

「不誇張,黃土大陸有很多風俗是你難以想像的,喔對,我順手帶了當年的筆記,有時間我找一下拿給你,路上你就先翻這本筆記學黃土大陸的語言。」艾爾霍奇說道,斯塔雷亞聽到後點點頭「好。」

「還有啊,黃土大陸上面雖然跟我們一樣有著許多的種族,但是跟我們一樣的人族佔了很大部份,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人類的種族想要統治全大陸,跟其他種族經常在打仗,黃土大陸其他非人族是很仇視人族的,所以在黃土大陸上面旅行這點也要特別注意,否則哪天你不小心走進非人族的統治區域就真的完蛋了。」艾爾霍奇再度告誡道。

「統治全大陸?為什麼?難道他們的魔法師們不會起身對抗嗎?」斯塔雷亞問道。

「他們的魔法師主張不干涉也不參與任何的事務,他們只專注在魔法的領域上面,至於國家間的戰爭或是爭鬥他們是完全不過問的,他們認為這樣才能成為『仙』,至於『仙』到底是什麼的人,我當初在黃土大陸遊歷的時候也沒遇過,我就不是很清楚了,不過根據我聽來的描述,倒是很像魔法精靈,魔法師怎麼樣能夠變成魔法精靈?真是完全無法想像。」艾爾霍奇道。

「為什麼他們想變成魔法精靈啊?」斯塔雷亞也是滿腦子疑惑。

「這問我我也不知道啊,不然到時候去了黃土大陸我們順便找答案吧,時間也差不多該中午了,找個地方休息吃飯吧!」艾爾霍奇看了看天空說道。


將甲獸放到一旁吃草後,斯塔雷亞準備享用起乾糧以及肉乾,艾爾霍奇伸出手來阻止準備咬下肉乾的斯塔雷亞「孩子別急,這麼硬的肉乾怎麼吃得下去,等我一會兒我弄個烤肉排給你吃。」

「烤肉排!?難道二爺你帶著生肉嗎?那不是會壞掉嗎?」斯塔雷亞好奇道。

「等下你就知道了,先來幫老頭我生火。」艾爾霍奇邊翻找行李邊說。

斯塔雷亞聽到後立刻到附近找枯樹枝開始生火,艾爾霍奇在旁邊拿出兩片肉片灑上調味料以及香料,又拿出芽草包從中間對切後,就把調味好的肉片插上樹枝開始烤起肉來。

斯塔雷亞觀察著肉片,看起來並不像是一般的肉乾,但是也不像是生肉片,而是介於兩者之間,斯塔雷亞在盧安凡鎮上也從來沒看過這個東西。

「這是什麼啊?既不是肉乾也不是生肉。」斯塔雷亞問道。

「這是我家附近的獵人做的一種風乾肉片,它不像是一般的肉乾在太陽下曬完後拿去風乾到乾乾癟癟的,只掛在陰暗處風乾五天左右,所以肉片不像是肉乾一樣又硬又難嚼,不過它的保存期限也不能像肉乾這麼久,放在陰暗處最多也只能保存一個月左右,比起肉乾的三、五個月差非常多,一般賣肉的店裡面是不會有的,這個是獵人們才有的美食喔!」艾爾霍奇邊烤邊說道。

聽完艾爾霍奇的解說又看到肉片上面滴下來的肉汁,斯塔雷亞不由得吞了吞口水在一旁期待著。

沒多久烤肉片就完成了,艾爾霍奇將肉片放到切開的芽草包中間後拿到斯塔雷亞面前「來,完成了,還蠻燙的小心吃。」

斯塔雷亞在一旁早就被肉香引誘的受不了了,如果沒有艾爾霍奇的提醒他真的會一大口咬下去,迫不及待的咬了口,滿嘴肉汁,配上香料以及一點辣味刺激食慾,芽草包柔韌的口感與特殊的香味,沖淡了肉片的油膩,斯塔雷亞對這味道是讚不絕口,直說一定要學這道菜,艾爾霍奇聽的是樂呵呵,心滿意足的吃完午餐後,稍微休息一下兩人又開始趕路了。


午餐前斯塔雷亞兩人就已經快到了翠綠鳴森林的邊界,再次上路沒多久就走出森林,到達了艾爾霍奇所說的山,與其說是山倒不如說是高一點的山丘,一進入山裡景色截然不同,這座小山叫做『銅葉山』,小有名氣,因為銅葉山上滿山的銅鏽樹,銅鏽樹的樹葉不同於一般的綠色,而是橘黃色葉片上帶著赤褐色的斑點,樹幹也是綠皮上佈滿著赤褐色的斑點,因此被稱為銅繡樹。

銅繡樹一年四季樹葉都是這樣的橘黃色,而且彷彿有自己領地一般,銅繡樹的樹林裡絕不會有其他種類的樹木生長,銅繡樹林少則十幾棵多達上百棵,但像銅葉山這樣整座山都被佔領的情況卻只有此山有,許多人為了欣賞這樣的景緻特地前來,這種特殊的景緻斯塔雷亞也是第一次見到,以前跟著出去旅行時都是往北方走,從來沒有往南方走過任何一次,因此銅葉山雖然離盧安凡不遠,斯塔雷亞無緣見識這著名的風景,滿山的黃葉,斯塔雷亞就這樣東看看,西瞧瞧,差點想跳下車撿片葉子來研究,對此艾爾霍奇只能搖頭苦笑。

雖然銅葉山景色別緻,但是連續這樣在車上看了兩個小時的斯塔雷亞也膩了,接下來的時光都在研讀艾爾霍奇拿給他的筆記本,不時問問艾爾霍奇一些問題,傍晚,兩人終於穿過了銅葉山到山腳下的小鎮。


小鎮與銅葉山同名為『銅葉鎮』,因是北商路『綠銅商路』的起點以及許多慕名銅葉山而來的遊客讓小鎮頗具規模,佔地絲毫不輸給有『魔歌之鄉』之稱的盧安凡,原本應該是熱鬧非凡的小鎮此刻卻是冷冷清清,街道上連一個行人都沒有。

「怎麼回事?發生什麼事情了?」艾爾霍奇楞道。


上一章 第八小節
下一章 第十小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