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魔法歌 第二小節 不解

「究竟什麼是魔法呢?簡單說,魔法的形成是魔法精靈運用他們天賦能力引用自然界的各種能量而產生的。所謂的魔法師靠著魔法歌進行吸引精靈進而感動精靈,而精靈根據對於魔法歌的感受與理解形成魔法,也因此魔法的施展成功與效果具有相當大的不穩定性。」

節錄自皮恩薩佛馬的魔法概論





秋季的落葉沿著街道緩緩飄滾而過,被稱為魔歌之鄉的小鎮上迴盪著各種歌聲,除了歌詞一般人無法聽懂外與音樂之都齊茲堡給人的感覺非常相似,事實上也有不少魔法師出身自齊茲堡,因此齊茲堡被稱作『源之城』。

街道上的行人步伐並不急促,在這個文藝與神秘氣息共存協調的小鎮上匆忙奔走,是被認為庸俗且毫無品味的,合諧悠閒是這裡的主要基調,一條名為『精靈小路』的街道上,有間魔法師經常在此休憩的小咖啡廳『奇奇塔』,裡頭正有著一場小小的騷動。


「小斯塔,你沒說錯吧?」一個坐在窗邊有著蓬鬆尾巴的女魔法師驚訝道。

「是誰敢說我們家的小男孩不能成為魔法師,我去找他算帳!」滿臉鬍子的人類魔法師已經捲起袖子。

「斯塔雷亞,是不是遇到什麼瓶頸啦?不要傷心,說給哥哥聽。」有著一對長角的魔法師關心的問。

「斯塔小弟,別開玩笑了,我可是很看好你的,我還跟盧特賭了五百普斯金幣,別害我輸錢啊!」有著尖嘴啄的鷹族魔法師喊道。

斯塔雷亞才剛剛說完自己當不成魔法師的言論立即引來咖啡廳裡其他人熱烈關注,在咖啡廳裡斯塔雷亞是非常受到大家疼愛的小男孩。

「別吵別吵!是我在跟小斯塔說話!其他人別插嘴!」蜥蜴女魔法師芳妮相當具有大姊氣魄。

「來~小斯塔,跟芳妮姐說,也許只是個小問題芳妮姐能幫你。」芳妮溫柔的問道。

咖啡廳內其他人凝神傾聽,斯塔雷亞因為受到大家注目有點臉紅的開始訴說。


「不知道為什麼族長最近對我的訓練越來越嚴格了,嚴格到我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就好像被什麼怪物追趕一樣,不過族長越嚴格,就越是容易想起小時候那個彷彿要讓我窒息的回憶,但我知道,族長對我充滿著期望,所以我咬著牙持續著每天的訓練,每天的訓練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在我的心中開始醞釀一種衝動,我不會形容這種衝動,也沒有跟別人提起過,同時我的訓練情況也越來越糟,族長更加生氣,加重了我的訓練。

我好像慢慢的沉到河底一樣,想掙扎卻發不出聲音,當然,我聲音還可以正常的發出來,這只是我心裡的一種感覺。一直到十天前的訓練,我唱的魔法歌,居然讓魔法精靈沒有任何反應!

從小到大從未發生過這樣的情況,隔天我找來了術士老哥觀察情況,觀察了三天後,老哥跟我說....我無法聚集魔法精靈.....我真的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老哥也把這樣的情況回報給了族長。今天他們正在開家族會議,我的訓練也被停止了...我受不了家裡沉悶的氣氛所以跑出來了...」


聽完斯塔雷亞的說明後咖啡廳陷入小小的沉默中,魔法師窮究一生就是為了研究出如何感動精靈,甚至是與精靈溝通而使出魔法,傳說中許多大魔法師因為歌聲深深感動了魔法精靈,讓魔法精靈願意在其有生之年跟隨著他。

聖魔法師 萊‧凱恩亞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傳聞,就是他的妻子是魔法精靈女王。

但是什麼歌聲可以感動精靈?並沒有什麼標準可循,目前一致有的共識只有:

火焰的精靈喜歡熱烈的歌聲,清水的精靈喜歡柔美的歌聲,黃土的精靈喜歡穩重的歌聲,輕風的精靈喜歡輕快的歌聲。

這也只是歸類出來大多數的情況並不能當作絕對的標準,初級的魔法師或是學徒,最重要的工作是研究自己的歌聲使用哪種魔法歌最容易感動精靈,這被稱為魔法的適性,如果二到三年內沒有找出任何適性,大多會判定並不具備魔法師的天賦。

這世界上大多數的人們都無法感動魔法精靈,血緣也不能保證天賦的傳承,凱恩亞家族可以說是魔法界非常稀有的情況。


斯塔雷亞的情況也讓奇奇塔掀起熱烈的討論,每個人都在發表自己的推論與觀點,讓咖啡廳熱鬧異常,對於這點福爾隆吉苦笑嘆息,除了自己的咖啡廳哪家咖啡廳會這麼吵鬧啊?把桌上的飲料換成啤酒就是酒吧了。

芳妮也在認真思考著這個問題,這種情況她從來沒有聽說過,她曾聽過魔法師因為某些原因而導致魔法適性改變或是增加,但是卻從來沒聽過魔法天賦消失,至少在她們蜥蜴族的魔法歷史裡是從來沒有聽說的。

苦思半天依然不得要領,不由得輕輕的搖搖頭喝了一口芙葉奶茶,看著一旁愁眉苦臉的年輕人,芳妮決定還是先安慰一下失意的年輕人會比較好。


「小斯塔啊,你不用這麼沮喪嘛~我想這只是暫時性的而已啦!」芳妮語帶輕鬆的說。

「真的嗎?芳妮姐你沒有騙我嗎?」斯塔雷亞用充滿期盼光芒的眼神看著芳妮。

「嗯,我想應該是的,我從來沒有聽過魔法天賦會消失的,你也沒聽過吧?」芳妮說。

「...恩...好像真的沒有,我在家族的藏書裡也沒看到過這樣的情況。」斯塔雷亞認真的想著。

「所以啦,我想這應該是暫時性的,也許你們家族會議裡會討論出解決你問題的方法也說不定啊!畢竟你們家族的魔法藏書量可是世界屬一屬二的!」芳妮笑著道。

「啊!芳妮姐你不說我還沒注意到時間呢!不知不覺都過了六點,家族會議也許快開完了,我該回去了,不然下次什麼時候能再來就不知道了,我不想又被罰禁足。」斯塔雷亞警覺道。

匆匆向福爾隆吉結完帳後,斯塔雷亞奔往家中的方向。

身後映照著黃昏光輝的小咖啡廳,爭辯聲依然清晰。

上一章 第一小節
下一章 第三小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