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魔法歌 第六小節 艾爾霍奇的樹屋

「『繡曲師』顧名思義是將魔紋譜進歌曲裡編織成魔法之歌,是魔法師世界裡崇高的稱號之一,擁有這稱號的人表示對於魔法的理解、運用以及對魔法精靈的瞭解都到達極高的程度,也被認同為踏入大魔法師之道,歷來許多大魔法師皆是由繡曲師進階,繡曲師在魔法師之間也十分稀少,成為繡曲師同時也代表著新魔法誕生的可能性,因此如果能夠擁有繡曲師的友誼是魔法師們的榮耀與希冀。」

摘錄自蘭道夫.茨赫茲的『魔法編年史』





路的盡頭是一棟沿著大樹蜿蜒建成的樹屋,外觀看起來就像是與樹共生一般,自然生成的樹洞遮上一扇門變成這個樹屋的玄關,順著樹洞而上的樓梯通到客廳,從客廳的一半是原本的樹洞另一半則是以大樹原本粗壯的枝幹為支撐的增建,以此為核心向周圍與上方擴大,充滿著自然風情的樹屋讓斯塔雷亞兩眼發光。

「呵呵,很不錯吧?就是因為這棟樹屋才讓我這個流浪成性的老頭定居在這座森林裡的。」名為艾爾霍奇的老人帶著自豪的語氣出現,手上端著準備招待客人的青草茶。

「艾爾霍奇爺爺,這屋子真的很棒!你當初是怎麼建造的啊?」斯塔雷亞頸部以上正興奮的忙著四處打量。

與一般瀰漫著霉味的木造房子不同,樹屋的空氣有股淡淡的青草味和清涼,身在陌生人家自然不能失禮,更何況對方還是地位崇高的『繡曲師』,斯塔雷亞努力壓抑著想要放開雙腿到處觀賞的心情,不過意志好像只有頭部以下遵守。

「哈哈哈~小朋友,還有更棒的呢,來!趁著太陽還沒完全下山我先帶你參觀我引以為傲的家。」艾爾霍奇早就看穿斯塔雷亞的心情,再說客人的欣賞就是對主人最大的誇讚,許久不曾有訪客到來的艾爾霍奇當然要多多享受一下這樣欣賞與誇獎了。

走出客廳來到屋外的陽台,陽台相當大,足夠辦個十人小宴會的空間,這樣的陽台只有在大型石雕城堡上才可能會有,沒想到這棟樹屋也有如此寬廣舒適的平台,陽台上除了一張躺椅、一對椅子以及小圓桌外,居然還有一個由樹藤編織成的吊床以及鞦韆。

「好棒喔好棒喔!這裡居然會有鞦韆跟吊床!好像在做夢!」斯塔雷亞兩眼放射出祈求的光芒。

「不用拘謹,想玩就去玩,這本來就是作來招待客人的。」艾爾霍奇笑著下達許可。

「謝謝~~」斯塔雷亞迫不及待的玩起鞦韆。

「小心不要蕩太高喔,飛出去的話我可來不及救你哩。」艾爾霍奇帶著玩笑語氣提醒著。

「是!」斯塔雷亞開心的答應。


已經不知道年齡的大樹在森林群樹中鶴立雞群,周圍群樹好似帶著敬畏的圍繞在一旁,傍晚的陽光讓大樹鍍上一層橘紅,整個樹彷彿就像是燃燒起來一般,夕陽吐露著最後餘暉朝著大地的盡頭緩緩落下,同時也一併帶走一日的疲勞與汗水。

艾爾霍奇躺在吊床上默默的看著夕陽,斯塔雷亞也安靜的欣賞生平第一次見到的森林夕陽,樹海延伸到視線的盡頭,橘紅色的陽光不斷的從樹葉上反射出點點的金光,下午的綠色樹海此刻變成童話中的黃金森林,艾爾霍奇與斯塔雷亞著迷的看著這幕景象。

「讓人百看不厭的景緻對嗎?年輕的時候我也曾經住在石堡裡一段日子,外表看起來高聳的城堡裡面其實是既陰暗又冰冷,從那時候開始我迷上每天傍晚在陽台上觀賞夕陽,每次看著夕陽都讓我的心裡溫暖不少,到現在這個感覺從來都沒變過。」艾爾霍奇慢慢的說著。

「可是我覺得從這個陽台看出去的夕陽一定比從城堡裡看出去的夕陽溫暖很多倍。」斯塔雷亞對著艾爾霍奇道。

「哈哈哈哈~沒錯!你說的一點都沒錯!那種冰冰冷冷的石頭平台怎麼能跟我的屋子比,哈哈哈哈哈~~」艾爾霍奇大笑道。

「孩子,你也餓了吧?來,跟我去餐廳吧,讓你嚐嚐我的手藝。」艾爾霍奇從躺椅上起身。

「我可以在旁邊看嗎?」斯塔雷亞好奇的問道。

「當然好,我正缺個幫手。」艾爾霍奇笑道。


「孩子,要慢慢的仔細攪拌,你那樣亂攪不行,會讓醬汁的味道不夠均勻,那個醬汁可是決定烤雞味道的關鍵啊。」艾爾霍奇邊翻轉著烤雉雞邊說道。

「我知道了。」聽從指示的斯塔雷亞更加仔細的攪拌醬汁。

「艾爾霍奇爺爺,您還沒告訴我當初是怎麼建造這間房子的?」斯塔雷亞問道。
「這間房子並不是我請人建造的,二十年前我聽說翠綠鳴森林裡有人擁有一本古老的歌集,那時我千里迢迢的來到這座森林尋找那位擁有者,後來在一位樵夫的口中才得知擁有者可能是之前住在這棟房子的一個老學者,不過那位樵夫說老學者已經過世很多年了,我請那位樵夫帶我到老學者生前的住處,也就是現在的這間房子,我那時第一眼看到這個房子可真是付慘樣,規模並不像現在這麼的大,整棟房子歪歪斜斜,很多地方都被蛀蟲吃光,但奇妙的是,支撐這棟房子的大樹卻沒有受到蛀蟲的侵蝕,依然挺拔聳立著,好像宣示自己的存在似的,之後為了尋找這本歌集我在房子裡呆了一段時間,喜歡上這間房子給人的感覺,決定結束我的流浪生活在這裡定居下來,為此我請了一些工匠以及附近的樵夫幫忙整修這間房子,花了我好大一筆錢呢!」艾爾霍奇回憶道。

「真好,我也希望能夠有間這麼棒的房子!啊!艾爾霍奇爺爺,雉雞應該烤得差不多了吧?」斯塔雷亞提醒道。

「喔~的確是差不多了,好久沒有這樣跟人一起做菜了,斯塔雷亞啊,要不要在我這邊多呆一段時間啊?除了魔法之外我還可以教你作很多菜喔。」艾爾霍奇問道。

「恐怕沒辦法耶,因為我要快點去找精靈水晶才行。」斯塔雷亞答道。

「真可惜,好吧,我們吃完飯後就來談這件事情吧,來,來幫忙把這烤雞弄到餐桌上吧,我拿點餐具。」艾爾霍奇惋惜道。


不知是艾爾霍奇的手藝好或是這餐自己也有動手做的關係,斯塔雷亞覺得這餐非常好吃,桌上的菜色一點也沒剩,艾爾霍奇看的是樂呵呵,客人如此的捧場,直呼這餐做的很有成就感。

飯後斯塔雷亞拿出喉糖正要丟進嘴裡,艾爾霍奇出聲阻止「孩子等等,先別急著吃喉糖,這餐還沒完,最後要上的就是我獨門的養聲飲料。」說完艾爾霍奇走到廚房調製起獨門飲品。

斯塔雷亞這時才發現屋內當作照明的東西居然不是一般常見的蠟燭油燈之類的東西而是一顆顆雙手捧大小的歌琉璃!斯塔雷亞簡直是不敢相信!魔法師要做到能形成歌琉璃必須成功吟唱序曲以上的魔法歌才可,形成的歌琉璃光芒越亮表示魔法威力越強,大小則是表示保存的時間,拇指大小的歌琉璃可保存三十天左右,歌琉璃形成並不容易且是魔法師遇到戰鬥時最主要的手段,魔法師都會慎重的收藏並保存歌琉璃,像這樣拿來當作照明工具一般魔法師簡直是不能想像,歌琉璃的光芒會因為魔法屬性而顯示出不同顏色,這也是歌琉璃必須收藏起來的原因之一,斯塔雷亞觀察後發現拿來當照明的歌琉璃各種不同屬性都有,能夠吟唱並掌握這麼多屬性的魔法師非常少見,對於艾爾霍奇的尊敬又加深了一分,但是拿歌琉璃來當照明又讓斯塔雷亞感到莫名其妙。

正當斯塔雷亞疑惑的時候艾爾霍奇拿著調製好的飲品走進餐廳,「孩子,你在想什麼?是不是我拿歌琉璃當照明讓你驚訝了?」

「是的,艾爾霍奇爺爺,歌琉璃不是都應該好好保存著嗎?從小家裡也都是這樣教導我的。」斯塔雷亞問道。

「一般來說的確是該這樣作沒錯,但是我是繡曲師啊,這些拿出來的歌琉璃是我試作新魔法歌中產生的,都是些用出來不知道能不能控制的魔法,這樣的歌琉璃保存起來也沒什麼用處,乾脆讓他物盡其用,我也省了一筆開銷,一舉兩得。」艾爾霍奇邊說邊把飲料放到斯塔雷亞面前「嚐嚐看,這可是我相當自豪的好東西喔,只有在森林裡才做的出來的喔。」

斯塔雷亞拿起桌前綠中帶紫的飲料聞了聞,有種不知名的植物香味,吸進去後整個肺部都有一股清涼感,舉杯啐飲一口,口感溫純,甜中帶酸,還略帶一點苦味,但沒有任何澀感,喝下後立刻有股植物香味與果香,還有股久久不散的回甘讓喉嚨充滿潤感,讓飲用人有种放鬆的舒適感受,斯塔雷亞喝了一口後閉上眼睛細細感受。

「太棒了,這飲料真的是太棒了~」斯塔雷亞讚嘆著。

「呵呵~很好喝吧,我們邊喝邊談你想知道的事情吧!」艾爾霍奇道。


「孩子,你為甚麼要尋找精靈水晶?」艾爾霍奇問道。

「這是家族給我的任務,因為某種原因我突然失去當魔法師的能力,因此家族要我完成這個任務證明我的能力。」斯塔雷亞道。

「那我問你,你知道精靈水晶是什麼東西?他有什麼用途嗎?」艾爾霍奇問。

斯塔雷亞搖頭道「不知道,我手邊有的資料完全沒提到他有什麼用途,最多只知道最近南方的鄉村可能出現過這個東西。」

艾爾霍奇拍額道「天啊,你幾乎什麼都不知道就跑出來找這東西?你這孩子也太莽撞了吧。」

「我、我想慢慢找總是有辦法的....」斯塔雷亞低頭小聲說。

「好吧,我慢慢告訴你我所知道的。」艾爾霍奇苦笑道。


上一章 第五小節
下一章 第七小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