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魔法歌 第二十四小節 使者

「范默迪加雖然是魔法師們公認的魔紋之祖,但魔紋真正被魔法師廣泛使用是在魔紋發明的四千年後,原因在於范默迪加雖然發明了魔紋卻終身未傳授給任何人,魔紋的筆記隨著范默迪加死亡而消失,直到三千年後一位龍族魔法師無意間得到筆記,魔紋才重新的出現在世界上。

筆記的出現同時伴隨著爭奪,得到筆記的龍族魔法師想獨占魔紋學問,從其他管道得知消息的魔法師們想盡辦法搶奪筆記,在當年魔法依然是用各族自己的語言吟唱,成功機率以及威力都不及魔紋魔法,龍族魔法師得到了絕對的優勢,一直到死亡時魔法師都沒有敗過,可見魔紋魔法與傳統魔法的差距有多大,龍族魔法師死後筆記重新成為無主之物,魔法師們無不想盡辦法得到筆記,魔紋筆記的爭奪持續了五百年之久,五百年後這本筆記落入了一位暗夜部族魔法師的手中,他也成為之後精靈戰爭的導火線。」

摘錄自蘭道夫.茨赫茲的『魔法編年史』





傍晚泰普羅堡娛樂區裡,有位怒氣沖沖的老人正在各處公園罵罵咧咧的奔走著,路人看見他扭曲的臉孔都不自覺的閃到一旁,深怕被颱風尾掃到。

「該死!這區公園也太多了吧!為什麼每次找那傢伙都這麼麻煩?應該是跑腿的人來找我吧!」艾爾霍奇正是那位怒氣沖沖的老人。

「說晚上也不說個時間,現在好了,公園這麼多我是要上哪個公園?也不體諒一下我老人家。」艾爾霍奇出門時完全沒想到泰普羅堡的娛樂區大大小小公園加起來也有八、九座,害得艾爾霍奇像是無頭蒼蠅一樣的亂竄。

「放棄,問路人。」艾爾霍奇痛下決心,深吸一口氣轉換一下面部表情,帶著和藹的表情對一位路人問道「先生,不好意思,請問娛樂區裡人最少的公園是哪座?」

「誰知道啊!什麼怪問題。」路人甲帶著奇怪的眼神走開。

艾爾霍奇再深吸一口氣對另一位路人問道「小姐,抱歉,我剛到泰普羅堡,想請問一下娛樂區裡最偏僻的公園是哪座?」

「你想幹什麼?變態老頭!」路人小姐飛快的跑開。

「都怪那個混蛋!」艾爾霍奇已經無法控制臉部肌肉,忿忿不平的想道,坐在路旁的長椅上平復心情。

艾爾霍奇決定觀察一下路人免得又遭到莫名的誤會,觀察之後決定詢問一位坐在另一個長椅上看起來頗為和善的中年人,為了不引起誤會艾爾霍奇改變了一下說詞「先生,不好意思,我剛來到這裡對地方不太熟悉,我有位朋友跟我約在公園裡見面,不知道附近有沒有什麼比較安靜的公園?老朋友見面我們想好好聊聊。」

中年人想了會道「您從這條路往下直走到底,右轉再直走幾分鐘後左邊有座公園平常都沒什麼人,應該蠻適合的。」

艾爾霍奇向中年人道謝後往前一望,發現走到底還有相當長的一段距離,嘆了口氣「我想告那小子虐待老人!」


月亮已經漸漸偏移到天空的正中央,夜色漸深,公園裡艾爾霍奇的脾氣也越來越糟,正當艾爾霍奇準備第十度破口大罵時感受到一股魔法特有的波動。

「死小子!你終於來了你!」艾爾霍奇轉身對著空氣大罵,沒多久罵的方向突然彷彿泡沫破掉般裡頭出現一個人影。

「抱歉。」人影淡淡的道歉。

「傑夫達!你每次都一定要用『蜃光樓』把整個人都隱形嗎?嚇老頭我很好玩嗎?」艾爾霍奇發洩他囤積已久的不滿。

「安全。」被稱為傑夫達的人聲音沒有一絲波動。

「安你個頭!你又不是殺人逃犯,每次跟你見面就好像要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一樣神神秘秘的!」艾爾霍奇指著傑夫達罵道。

「預防。」傑夫達還是不為所動。

「你只會說兩個字嗎!」艾爾霍奇雙手顫抖。

「別激動。」傑夫達淡淡的勸阻著。

「謝謝你幽默的配合喔!」艾爾霍奇感覺到血液全往頭上集中。

「呵~」傑夫達笑聲聽起來一點笑意都沒有。

公園裡只剩艾爾霍奇憤怒的喘息聲。


「我不想再跟你多說了!拿去!這就是我要交給公會的東西!」艾爾霍奇從懷裡拿出之前從斯塔雷亞那收來的『夜晚哀歌』。

傑夫達接過書後翻了翻,淡淡的問道「情況。」

「書店均有售!」艾爾霍奇口氣非常惡劣。

「瞭解。」傑夫達說完後又拿出一顆歌琉璃施展『蜃光樓』把整個身體包住後隱形。

「喂!沒禮貌的小子!要走也不說一下,告訴評議會,下次找我請換個人!」艾爾霍奇對著傑夫達的方向大喊,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

「該死!」艾爾霍奇對著空氣罵道。


事情過後的兩天艾爾霍奇接到通知國境證已經辦理完成可以領取,不禁讓艾爾霍奇感嘆有關係速度就是不一樣,廉恩羅蘭與艾爾霍奇一同前往領取證件,車上廉恩羅蘭不斷邀約艾爾霍奇一行人能夠多留幾天,艾爾霍奇盤算後續的行程以及珍碧兒的安排,答應廉恩羅蘭再留三天。


「老師,我想要成為一個魔法師。」艾爾霍奇領取證件回來後,珍碧兒對艾爾霍奇表示。

「決定了?」艾爾霍奇問道。

「決定了。」珍碧兒眼神相當堅定。

「好吧,晚點我會幫你寫一封推薦信給達麗絲,你拿給她,她就會收妳為徒了,明天我會請廉恩羅蘭先生幫你安排前往達麗絲那邊。」艾爾霍奇道。

「那個,不用麻煩廉恩羅蘭先生了,老師您將信以及達麗絲老師在哪告訴我就可以了,我自己會去。」珍碧兒連忙阻止道。

「你自己去?」艾爾霍奇疑惑的問道。

「我、我會先回家一趟,到時候家裏會幫我安排的....」珍碧兒移開眼神。

「嗯?回家?妳不是說妳出門父親有批准嗎?難道妳真的是騙妳父親逃家出來?」艾爾霍奇語氣漸漸銳利起來。

「不是啦!是因為.....人家沒錢了,之前逛街的時候不小心買的有點超過,嘿嘿~...」珍碧兒低頭害羞道。

「好吧,我知道了。」艾爾霍奇非常無奈道。


接下來的日子裡,艾爾霍奇與斯塔雷亞商量好繞道往北到人類國家『加范利亞‧達‧普爾西斯國協』與尾族國家『速爾盧‧卡加合眾國』一趟,之後再依照原訂計畫到矮人國家『考魯拉格‧瓦瑪拉帝國』的『南斐茲港』出海前往千島之國『尤月法』,確立計畫後艾爾霍奇終於有機會逛逛泰普羅堡。


「果然是聯盟裡數一數二的大城啊,書店居然排滿一整條街。」艾爾霍奇望著眼前的書店街嘆道。

「二爺你以前也沒看過書店街嗎?」斯塔雷亞有點訝異。

「沒有,雖然我到過很多地方,有比泰普羅堡大很多的城市,不過從來沒有城市把書店集中在一起開設的,總是東一間西一間,不得不佩服泰普羅堡城主規劃用心啊。」艾爾霍奇感嘆道。

「為什麼你們會喜歡這種充滿霉味的店啊?」雖然身上剩沒多少錢但逛街興致依然十分高昂的珍碧兒在一旁問道。

艾爾霍奇嘆了口氣問道「孩子,我問你,成為一個魔法師除了資質之外最重要是學習什麼?」

「魔紋跟魔法歌!」珍碧兒立刻回答道。

「魔法歌的起源就是一般的音樂,而且樂理以及譜曲唱法也有很多共通之處,對於魔法師掌握魔法吟唱有很大的幫助,而像我身為繡曲師,更是要多方面的蒐集各式各樣的樂曲,成為日後創作新魔法歌的基礎。」艾爾霍奇嚴肅的說道。

「原來是這樣啊!我懂了!」珍碧兒恍然大悟道。

「不然你以為我跑來書店是做什麼....」斯塔雷亞沒好氣道。

「嘿嘿嘿~」珍碧兒乾笑著。


對於魔法才剛入門,之前也沒有多少音樂底子而言的珍碧兒,雖然聽完艾爾霍奇解說後對於書店的熱情提高不少,不過對於理解絲毫沒有幫助,翻完幾本樂譜與樂理後珍碧兒除了頭昏腦脹什麼也沒得到,反倒是放在旁邊有關於音樂的故事吸引珍碧兒的注意力,沒多久就沉浸在書中的故事裡,另一邊艾爾霍奇與斯塔雷亞則是尋找各式各樣的樂譜,艾爾霍奇邊看邊跟斯塔雷亞介紹。

「這本『爵雷士森林』是齣不出名但相當精彩的歌劇,裡頭使用大量的尾族傳統曲風融合新樂風派的編曲,尾族的傳統歌曲本身就相當適合詮釋火與土系的魔法,這齣歌劇啟發我不少創作魔法歌的靈感。」艾爾霍奇說道。

「喔~」斯塔雷亞點頭表示理解。

「孩子,你看過這本『樂曲氣韻十五分類法』嗎?」艾爾霍奇拿起手上另一本書問道。

「有,出來旅行前我正學習到一半。」斯塔雷亞道。

「買下一本吧,要成為一位好魔法師書上寫的東西絕對要精通,路上你有時間就拿出來好好研究。」艾爾霍奇提議道。

斯塔雷亞二話不說接過書,艾爾霍奇突然兩眼發光,從一堆滿是灰塵的書堆中拿起一本書皮有些破爛的書,斯塔雷亞看了一眼發現書上面的字體他完全不認得。

「哈哈,居然還找的到,難得啊。」艾爾霍奇驚訝道。

「二爺,這本書是什麼?」斯塔雷亞疑惑道。

「三百年前矮人族的一位譜曲師『隆多普達爾』所寫的樂譜,他有個怪癖,就是喜歡用古矮人語,所以對非矮人族來說,看得懂的人就不多了,在考魯拉格‧瓦瑪拉帝國這本書就不太容易找到了,沒想到泰普羅堡居然能看到,好啊!看來可以好好的尋寶嚕~」艾爾霍奇顯得相當高興,一旁的斯塔雷亞則是跟著艾爾霍奇增長見識,兩人開始書店街的尋寶之旅。


上一章 第二十三小節
下一章 第二十五小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