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魔法歌 第二十六小節 沙爾汀

「尾族速爾盧‧卡加合眾國成立約一千三百年,原本尾族之間在雀樂亞森林中不斷征戰互相爭奪霸權,直到班尾族與尖尾族的一場戰爭導致雀樂亞森林大火,這場大火讓尾族間戰爭赫然停止,尾族們瞭解到如果戰爭持續下去會將他們神聖的故鄉毀於一旦,以此為契機尾族間進行協商並成立議會,長達五年的會議後尾族宣告速爾盧‧卡加合眾國成立,自此之後尾族的戰爭箭頭一致對外,尾族的領土曾經擴張為現有的兩倍大小,到五百年後發生短尾族全體脫離尾族事件發生,尾族的國力才急速委縮,直到『魔導反擊戰』後接收了許多可拉帕迪帝國滅國後的領土國力才恢復一定的水準延續至今。」

節錄自巴布拉亞的『揭開森林中的面紗-尾族』





「歡迎來到達輔,請問兩位的來意為何?是否有相關證件?」語氣雖然相當客氣但是明晃晃的槍尖卻直指斯塔雷亞與艾爾霍奇兩人。

從樹林中突然出現的尾族人讓斯塔雷亞嚇了一大跳,艾爾霍奇倒是相當鎮定的回答道「您好,這是我的證件,我是來貴國找一位法師朋友的。」艾爾霍奇伸手將自己的法師證明以及國籍證明交到尾族守衛的手中。

尾族守衛核對了一會兒後點點頭「證件沒有錯,但您的證件無法讓您在我國中自由通行,必須前往辦理相關手續或是由我國人民帶領才可通行,如果違反相關規定,很遺憾您將會遭到我國法律制裁,請您務必注意。」

「我瞭解,謝謝您的告知。」艾爾霍奇點頭道謝。

「歡迎來到速爾盧‧卡加。」尾族守衛點頭行禮,隨後跟出現時一樣消失在樹林之中。

「好厲害....他們真的能在森林裡自由行動耶....」看著尾族離去的身影斯塔雷亞不禁讚嘆道。

斯塔雷亞目光移開的同時,達輔的城門已經緩緩的向上升起,尾族別具一格的生活風情即將展現在斯塔雷亞眼前。

「走吧,進城嚕。」艾爾霍奇將斯塔雷亞的目光拉回。


「這是城市嗎?」進入達輔後斯塔雷亞腦海中浮現出第一個念頭,放眼望去城市裡幾乎都是樹木,建築物穿插在樹木之間,在林間隱約可以聽到人們的聲音,樹枝上偶爾還可以看到有人影跳過,與斯塔雷亞印象中繁華熱鬧的邊境都市截然不同。

「孩子,嘴巴張這麼開口水都要流出來了,怎麼樣?很不一樣吧?」艾爾霍奇笑道。

「嗯....我能理解為什麼大家都會說尾族是生活在森林中,要不是看到有建築物我絕對不會認為這是一座城市,不過二爺,為什麼他們的房子都是黃色的啊?感覺跟泥土好像,難道尾族是用泥巴蓋房子?」斯塔雷亞疑惑道。

「尾族蓋房子用的材料不像我們是用石磚或是木材,森林之中石材取得不易,神聖的樹林尾族也不可能去砍伐,因此尾族發明了一種叫做『壘石』的東西作為建造房子的材料,壘石相當堅固,但是比一般的石材還要輕,所以尾族用一種樹液將壘石一塊一塊的黏住,因此尾族的房子建造完成後不能馬上住人,而是要等上八、九天直到樹液完全凝固才可以入住。」艾爾霍奇侃侃而談。

「好有趣喔!那他們的房子怎麼屋頂都是平的呢?上面還會種植物耶!」斯塔雷亞四周看了看發現道。

「因為屋頂也是尾族的另一個大門啊,在上頭蕩來蕩去的尾族就是直接從他們屋頂上的入口回家的。」艾爾霍奇繼續解釋。

「原來是這樣!那二爺,我們在達輔要呆多久啊?」斯塔雷亞問道。

「一、二天,等到那位水系魔法師派的人來帶我們就可以了。」艾爾霍奇算了算後回答道。

「喔~那我們現在是要先去找旅館囉?」斯塔雷亞道。

「沒錯!越來越習慣了呦,斯塔雷亞。」艾爾霍奇笑道。

「嘿嘿~」斯塔雷亞不好意思的笑笑。


在消費高昂的泰普羅堡意外的沒有花到什麼錢,加上在達輔也只要呆上一、二天,艾爾霍奇決定稍微奢侈一下在達輔找間比較高級的旅館,但是達輔的城市設計與一般的城市實在是不一樣,由於尾族的方向感與嗅覺都相當的好,造成尾族城市裡面並沒有設置路標或是地圖之類的貼心設施。

「二爺,這裡是哪裡?」繞了幾圈後斯塔雷亞的方向感完全亂了。

「我不知道。」艾爾霍奇同樣陷入毫無方向感的情況中。

「要不要找個人問問?」斯塔雷亞問道。

「好啊!不過你想問誰?」提議雖好但四周卻沒有人可以問,艾爾霍奇不禁嘆道。

「呃....」斯塔雷亞搔搔頭。

兩人商量一會兒後決定繼續繞,直到找到有路人可問為止。

像無頭蒼蠅一樣騎著甲獸亂繞一陣子後,上方突然跳下一個人影。

「嗨~兩位看起來有點麻煩喔?」一個稚嫩的聲音說道。


黑白相間的尾巴在後面左搖右晃,嘴角露出一顆尖銳的虎牙,黝黑的髮色加上蓬鬆的髮型配上稚嫩的臉蛋,身高足足矮了斯塔雷亞一個頭的高度,突然出現的尾族人正滿臉笑意的看著斯塔雷亞與艾爾霍奇兩人。

「您好,請問您是?」艾爾霍奇率先反應過來道。

「兩位好!我叫做沙爾汀‧奧門特,叫我沙爾汀就好可以了,我想兩位就是斯塔雷亞先生與艾爾霍奇先生吧?」沙爾汀笑咪咪的說道。

「你怎麼會知道我們是誰?」斯塔雷亞脫口問道。

沙爾汀拿出一顆靛藍色的歌琉璃道「蘭妮絲老師要我來迎接兩位的。」說完沙爾汀微微躬身行了個禮。

「的確是蘭妮琪才唱的出來的歌琉璃,她還好吧?」艾爾霍奇看了看歌琉璃後問道。

「老師的身體相當健康。」沙爾汀說這句話時眼神有些飄移。

「似乎語帶保留?」艾爾霍奇心理想道,接著問道「那我們何時出發呢?」

「不介意的話現在馬上出發?」沙爾汀道。

「在達輔休息一晚明天再出發吧,體諒一下我老人家。」艾爾霍奇邊搥腰邊說道。

「沒問題,我帶兩位去旅館吧!」沙爾汀接過甲獸皮鞭並請艾爾霍奇到後面座位休息。


前往旅館的路上艾爾霍奇與沙爾汀聊著,斯塔雷亞插不上話,只能安靜的在一旁聽著。

「沙爾汀,你什麼時候拜蘭妮絲當老師的啊?」艾爾霍奇問道。

「一年半以前才成為老師弟子的。」沙爾汀回答道。

「喔?你今年幾歲了?」艾爾霍奇繼續問道。

「今年十六歲了。」沙爾汀答道。

「十六歲!?」艾爾霍奇驚訝道。

「我知道跟其他種族比起來我是看起來是小了點,我們斑尾族都是這樣。」沙爾汀無奈的笑道。

「對了!我問一下,這個月是你們的炷節月嗎?」艾爾霍奇突然想到這個問題。

「是啊,不過再幾天就要結束了。」沙爾汀點點頭道。

「哈哈!斯塔雷亞,你要忍耐點嚕!」艾爾霍奇大笑道。

「忍耐?忍耐什麼?」斯塔雷亞完全不懂現在的情況。

「忍耐不能吃肉!」艾爾霍奇又是一副幸災樂禍的樣子。

「為什麼!?」對於喜愛肉食的斯塔雷亞這消息簡直是晴天霹靂。

「因為炷節月我們是不能用火的,在炷節月期間裡我們都只吃些樹果之類的東西。」沙爾汀答道。

「不~~會~~吧~~」斯塔雷亞仰天嘆道。


「到了!就是這裡,達輔城裡頭我最喜歡的旅館!」沙爾汀回過頭來對兩人說道。

眼前是棟半圓面而且爬滿植物的建築,特別的是這家旅館的入口是在二樓的地方,因此建築物陽台的部份更加突出,通往二樓的樓梯由此延伸而下,旅館的侍者遠遠看到三人時就已到樓梯口準備迎接客人。

「歡迎三位來到樹影之家,請往這邊走。」一位侍者接過韁繩,另一位則領著三人到二樓的大廳。

人類的世界中旅館的裝飾通常都是些金屬雕飾或是圖畫之類,但是尾族的旅館裝飾則是一些鮮艷的花朵植物以及枯枝木雕等等東西,木雕或枯枝斯塔雷亞沒有多大興趣,尾族森林中獨有的花朵植物就讓斯塔雷大開眼界了,斯塔雷亞現在就盯著一根橫著生長的植物,植物除了莖之外沒有生長任何葉片,植物莖呈現半透明的樣子,斯塔雷亞看著莖裡頭彷彿還有液體在裡頭流動。

「很有趣吧?這個植物叫做『燈瑩枝』,只要讓植物白天吸收足夠的陽光,夜晚時裡頭的液體就會發光,我們晚上都是用這個植物來照明的。」發現斯塔雷亞好奇的打量著燈瑩枝後沙爾汀跑到斯塔雷亞身邊解釋。

「好奇妙的植物,我在盧安凡也從來都沒看過說。」斯塔雷亞聽到解釋後更加仔細打量著燈瑩枝。

「燈瑩枝也只有在雀樂亞森林裡頭有,燈瑩枝對土壤跟水質的要求很高,其他地方都無法種植成功。」沙爾汀攤手道。

「難怪我都沒見過這麼方便的植物,原來是種不起來啊!除了燈瑩枝之外還有植物會發光嗎?」斯塔雷亞的好奇心醒了過來。

「有!有一種叫做星織草的草類也是我們家家戶戶必種的植物,這種植物的葉子搓揉之後的汁液也會發出光芒,晚上我們行人就是用星織草來照明的,還有一些植物的花朵開花的時候花朵也會發出光芒,另外啊......」沙爾汀滔滔不絕的講解起來,斯塔雷亞則是聽的津津有味。

艾爾霍奇看見兩人聊得十分開心,便不打斷兩人,逕自與旅館訂了兩個房間並請旅館人員幫忙兌換一些當地通用的錢幣,艾爾霍奇辦完事情後發現斯塔雷亞與沙爾汀依然聊得興高采烈,搖搖頭笑道「好啦!要聊有的是時間,沙爾汀,帶我們嚐嚐你們的美食吧!」

「交給我吧!」沙爾汀拍胸道。


上一章 二十五小節
下一章 二十七小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