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魔法歌 第二十七小節 特產

「尾族人非常重視家族,尾族村莊幾乎都是同一種族的親屬聚落,村裡的人們或多或少都會有些親戚關係,尾族人絕對不可能迎娶同村或是不同種族的人,每當村中有人迎娶新娘時都是全村總動員的大事,尾族的結婚典禮有著雙重的意義,一是恭喜新人結合,二是歡迎新血加入家族,典禮隆重而熱鬧,通常都會持續三至五天到全村盡興為止。

尾族對於家族的忠誠心同樣反映在同部族之間,雖然尾族目前是一個統一的國家,但各部族間的摩擦依然偶有發生,尤其在兩部族間曾有歷史深仇的情況,歷代合眾國議長上任後最為頭疼的也是這方面的問題。」

節錄自巴布拉亞的『揭開森林中的面紗-尾族』





「美食嗎?秋季現在盛產札達果、鈴桃很好吃喔!走吧!我帶你們去品嚐品嚐。」沙爾汀充滿精神的說道尾巴在後頭高興的搖晃著。

「都是水果啊....」斯塔雷亞小聲的說道。

沙爾汀充滿幹勁的往上一跳,三兩下就攀到樹上在樹枝間跳躍,不一會兒就看不見人影了,留下斯塔雷亞與艾爾霍奇兩人無奈的對望著。

「真是充滿幹勁的孩子。」艾爾霍奇稱讚道。

「好靈活的動作,馬上就看不見人了,二爺,你覺得他什麼時候會發現?」斯塔雷亞說道。

「不知道,只能期待早一點。」艾爾霍奇攤手道。


「哎呀~真的是很不好意思,一時沒注意到。」十分鍾後趕回來的沙爾汀不斷的對兩人鞠躬道歉。

「沒關係沒關係!別在意!」艾爾霍奇安慰沙爾汀道。

「我知道等等沙爾汀介紹的店一定很棒吧?」斯塔雷亞幫著打圓場道。

「嗯!」沙爾汀笑道。


三人來到了一間小小的店面,整間店幾乎都被爬籐植物覆蓋,店兩旁的大樹像是要把小店夾住一般的聳立兩旁,讓整間店看起來顯得更為矮小。

「這間『藤樹館』是達輔歷史最老的餐廳喔!當然口味也是最道地的!」沙爾汀介紹道,尾巴也相當有精神的直指店面。

「聽起來很讓人期待啊,點菜就交給你嚕。」艾爾霍奇笑道。

「真的沒有肉吃嗎?」斯塔雷亞臉色有點灰暗。

「絕對沒有,這點我可以保證。」沙爾汀拍胸脯道。

「那可以吃自己帶來的肉類嗎?」斯塔雷亞滿懷希望。

「會被送入我們的大牢喔,炷節月吃肉是犯法的。」沙爾汀搖搖食指道,尾巴跟著手指相同速度搖擺。

「被關!?」斯塔雷亞摀住嘴不敢相信,沙爾汀則是肯定的點點頭。

「只是一陣子不吃肉而已,有這麼痛苦嗎?斯塔雷亞,出來旅行還會遇到很多事情喔!這點事情就受不了你要怎麼繼續下去呢?」艾爾霍奇嚴肅的說道。

斯塔雷亞自覺非常有道理,只好點點頭道「我知道了,我會學著忍耐的。」

「別這麼擔心,我們的果類很好吃喔!保證能彌補你不能吃肉的遺憾。」沙爾汀安慰道。

「真的嗎?那我們走吧!」斯塔雷亞聽到立刻打起精神道。


「我替兩位點了札達果跟鈴桃,還有黃盤根以及鮮榛,飲料則是樹漿果汁,需要我多點幾樣嗎?」沙爾汀點完菜後回到座位上詢問斯塔雷亞與艾爾霍奇。

「沒關係,等等不夠吃再點。」艾爾霍奇笑著說道。

「為什麼沒有甜點呢?」斯塔雷亞聽完沙爾汀點菜後疑惑道。

「傻瓜,都是甜的水果了你還會想吃甜點嗎?」艾爾霍奇笑道。

「可是也有都是植物做的甜點啊?沙爾汀哥,難道你們尾族沒有吃飯後甜點的習慣嗎?」斯塔雷亞轉頭問沙爾汀。

「的確,我們沒有什麼飯後要吃甜點的習慣,但是最重要的原因是炷節月不只不能吃肉,也不可以開火烹煮食物。」沙爾汀回答道。

「為什麼?」斯塔雷亞問道。

沙爾汀紅著臉搖頭道「我也不清楚,不好意思。」,尾巴不安的垂在地面。

「蘭妮琪曾經告訴我原因,我來回答吧。」艾爾霍奇摸摸鬍鬚道。

「其實炷節月是由於一千三百年前雀樂亞森林那場大火讓尾族團結起來,為了讓後世永遠記取教訓而有了炷節月。」艾爾霍奇道。

「喔~原來如此。」斯塔雷亞與沙爾汀異口同聲道。

「二爺,那個雀樂亞森林大火是怎麼回事?」斯塔雷亞好奇的問道。

艾爾霍奇想了一會「我忘了耶,到時候見到蘭妮琪再叫他跟你們說吧。」艾爾霍奇對於沙爾汀不知道這些典故的情形有些奇怪。


服務生送來了第一道菜,三人面前各放了一顆橘色、外表像是桃子卻有半個人頭大的水果,還附上一碗無色的液體。

「來,這就是鈴桃...」沙爾汀才介紹到一半,餓壞的斯塔雷亞已經拿起鈴桃一口咬下。

「嗚哇~~~~~!!呸呸呸呸~~~~這是什麼東西啊!又苦又澀!呸呸呸!!」斯塔雷亞只覺得口中有股散不開的澀苦味。

「你太心急了,喝點剛剛附上的那碗水看看。」沙爾汀苦笑道,一旁的艾爾霍奇則是表面鎮定私底下憋的快要內傷。

斯塔雷亞趕緊喝了點,一瞬間口中的苦澀味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濃濃的甜味以及一點點的酸味。

「咦?怎麼會這樣?」斯塔雷亞訝異道。

「我還沒介紹完你就咬下去了,鈴桃直接吃都是又苦又澀,但是成熟的鈴桃只要配上這碗輅水味道就會變成甜中帶點酸的味道,吃之前記得先沾點輅水,」沙爾汀提醒道。

從來沒碰過的吃法讓斯塔雷亞吃得興趣盎然,邊吃還邊實驗輅水加多加少的差異,艾爾霍奇與沙爾汀則是慢條斯理的吃著。

接著服務生又送上第二道菜,盤子上擺著好幾根黃色的植物莖,這次斯塔雷亞不像剛剛一樣心急,拿了一根植物莖後耐心的聽沙爾汀的介紹。

「呵呵~斯塔雷亞,別擔心,這是黃盤根,只接把外皮咬開吃裡頭的果肉就行了。」沙爾汀看到斯塔雷亞慎重的舉動感到有些好笑。

「喔!」斯塔雷亞立刻拿起來品嚐。

黃盤根的果肉是黃色半透明有些像是果凍的樣子,入口非常爽脆,略帶點甜味與涼意,斯塔雷亞吃了不少,但是吃完後感覺肚子冷冷的有些寒意。

馬上下一道菜接著上來,是一顆巨大的果實,幾乎佔去三分之一個桌面,灰褐色的表面長滿尖刺,外殼看起來相當堅硬,只見侍者不慌不忙的拿起尖刀將果實剖開,一股濃郁的果香立刻飄散出來。

「好香喔~這是什麼啊?」斯塔雷亞問道。

「這就是札達果,也算是我們主要的食物,一年四季都有,不過就屬秋季的最好吃了!」沙爾汀高興道,尾巴在後頭晃啊晃。

侍者取出札達果裡的果肉後將外殼取走留下尖刀給客人自行分取果肉,爾汀立刻拿起尖刀分別割了一份給斯塔雷亞與艾爾霍奇。

「吃完黃盤根後一定要吃札達果!兩位有沒有覺得吃完黃盤根後肚子涼涼的有點不舒服?等等吃完札達果就不會有這感覺了。」沙爾汀說道。

聽完沙爾汀的介紹後斯塔雷亞與艾爾霍奇兩人都吃了一口札達果,入口並不像是一般水果的口感,鬆鬆軟軟反倒有些像是芽草包,甜、鹹、辣三種味道在口中融合,讓人以為吃入口中的不是樹果。

「為什麼?甜味我還能理解,怎麼還會有辣味跟鹹味?」斯塔雷亞拿起一塊札達果反覆觀察。

「札達果只有在秋天甜、鹹、辣才會這麼恰到好處,冬天的偏甜,春天的偏鹹,夏天的就偏辣了。」沙爾汀說道。

「難怪我以前夏天來的時候札達果辣的要命,原來要過夏天才不會辣。」艾爾霍奇回憶道。

「艾爾霍奇先生,我想請問一下,你之前吃札達果的時候有吃黃盤根嗎?」沙爾汀問道。

艾爾霍奇想了想答道「沒有!」

「夏天的札達果雖然偏辣但應該不會讓您辣到受不了,但是札達果下肚以後辣的後勁會再來一次,族裡頭不愛吃辣或是不敢吃辣的人吃札達果一定要吃黃盤根才可以消除那種後勁。」沙爾汀解釋道。

「我想起來了....蘭妮琪那兩口子都很愛吃辣...可惡!」艾爾霍奇忿忿不平道。

此時斯塔雷亞也感受到吃下肚的札達果開始發出熱力,原本肚子的涼意都被驅散了,整個人感覺暖暖的相當舒服。

三人將札達果解決完畢後肚子也差不多裝滿了,這時最後一道鮮榛與樹漿果汁送上來了,斯塔雷亞與艾爾霍奇感覺有些吃不消。

「兩位吃點鮮榛吧,它能幫助消化,樹漿果汁也可以保護喉嚨喔!」同樣感到有點撐的沙爾汀介紹道。

三人努力的把桌上掃空,吃完後各個癱坐在椅子上動彈不得。


「原來吃水果也能吃的這麼撐。」回到旅館房間後斯塔雷亞發出感嘆道。

「好啦!我們休息吧,明天還要上路呢。」艾爾霍奇道。

「二爺,今天晚上我能跟沙爾汀哥睡一間嗎?」斯塔雷亞充滿期待的問道。

「那兩人房就給你們睡了,單人房就給我嚕,不要聊太晚明天一早就要起來了,知道嗎?」艾爾霍奇勸告道。

「知道了!」斯塔雷亞興沖沖的跑去找沙爾汀。

「這孩子。」看著斯塔雷亞奔跑的身影艾爾霍奇搖搖頭笑道。



上一章 第二十六小節
下一章 第二十八小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