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帝甲1-4

霍魚村,坐落在賈克西米王國南方海岸線上的一個村落
村裡一共有八百多戶人家,是個不大不小的村子
全村賴以維生的就是名為”霍魚”這種魚類,加上附近其他種類的漁獲,村子每戶人家日子總還過得去
(霍魚,鹹水魚類,肉質十分鮮美,少刺,煎煮炒炸皆宜,尤其用當地一種特殊的煙燻法製作更是別具風味,許多饕客都慕名而來........對啦!我餓了啦!!)
炎熱的午後,從海上吹來的些微涼風讓人稍緩一口氣
樹陰下一個小男孩正在釣魚,腦袋正在盤算著他偉大的計畫,
小孩叫辛凱隆
辛凱隆這名字是父親幫他取的,意思是海神之子,希望兒子能受到海神的保佑長大成人
辛凱隆跟其他的小孩一樣,從小立志要成為勇敢的海上男兒
因此辛凱隆正在想要如何讓爸爸答應他出海,讓他快快成為海上男兒
也可以跟其他玩伴炫耀他的勇敢
魚竿有了動靜他也沒發現,專心著他的計畫,如何展示他已經是可照顧自己的大人,如何請媽媽跟哥哥一起說服爸爸,如何......

辛凱隆的爸爸傍晚帶著今天的豐收正準備走進家門
他的妻子遠遠的就看到了,笑吟吟的走進把他拉到屋旁
“老婆什麼事啊,看你這樣神神祕祕的,你看我今天的收穫很不賴吧”說完正要展示豐碩的成果,
“這不急,這等下再說,來來來,我跟你說喔........”辛凱隆的媽把今天下午兒子衝回家後偉大計劃一一告訴老公
“呵呵呵~~~~~這孩子也長大啦!好!下次出海我就帶他一起去!!”辛凱隆爸爸豪爽的笑著
“你啊,等等先看這小鬼頭真的能不能去再說,海上這麼危險的,要是一個不小心出了意外我可是很心疼的”辛凱隆的媽媽擔憂的說
“好,等等我看過沒問題才會答應,省的妳在那擔心東擔心西”辛凱隆爸爸回應道
“也不早了,你快點把魚貨處理好回屋去吃飯吧”說完辛凱隆的媽媽轉身離去
辛凱隆爸爸叫上辛凱隆與他哥哥一起幫忙處理今天的收穫........

今天辛凱隆起了個大早,馬上翻下床整理今天要出航的漁具
幾天前老爸好不容易答應他可以跟著出海,辛凱隆樂好久
每天晚上作夢都夢到出海捕漁的情節,心裡可期待了
昨晚父親跟辛凱隆説明天要早早起來,帶辛凱隆跟他哥兩個去新發現的漁場
對漁民來說新發現的漁場意味著新的財富
畢竟每個漁場都有人在捕撈,自然漁獲量就會被分走
但是只要有新的漁場而且沒人知道的話,漁場裡面的漁獲量就是自己獨享
因此新的漁場往往是家家代代傳下,守口如瓶,有時還會為了漁場而有所爭奪
辛凱隆把漁具準備好往推車一放,就跑回屋裡想看看老爸跟老哥醒了沒
正巧老爸老哥已經起來坐在餐桌旁等早餐
“凱隆啊,快來坐好,等等早餐吃飽點才會有力氣,不要等等網沒拉好摔到水裡!哈哈哈哈”辛凱隆爸爸大笑著
“我才不會!!”辛凱隆忿忿不平說著
這時母親把飯菜一一擺上桌”凱隆啊,出海要小心,你爸爸叫你怎麼做就怎麼做,做不來就別逞強,亂跑亂動的小心出問題,掉下海就不好了”
辛凱隆抱著腦袋”媽~~~~不會啦!我會好好聽話,我知道我知道,我會乖的”
辛凱隆媽媽繼續唸,辛凱隆只好一邊敷衍一邊吃著他的早餐
杯盤狼藉之後,辛凱隆高高興興的拖著推車跟爸爸出航去了........

划了一陣子終於到了父親說的心漁場了,辛凱隆興奮的到處亂瞧
“爸,這是新漁場?怎麼沒看到魚?”辛凱隆疑惑的問,
“哈哈哈哈~~你以為是什麼情況?魚會多到在海面上亂跳?傻孩子,魚都在很深很深的水底下,等等我們用網子把他撈上來”
“喔~”辛凱隆好奇的往水下望著,可是還是沒看到什麼魚影子
父親與哥哥開始準備魚具,辛凱隆這時也幫不上忙,呆呆的看著遠處的景色
遠處海天無界,平靜無波,看著看著彷彿天就是海海就是天,恍然有種錯覺線在自己是航行在天上而不是水上,海天倒置
辛凱隆正在發呆的時候突然生變
遠處天空突然出現一個黑點,還越來越大,好像是有東西朝這快速飛來
辛凱隆的爸爸一抬頭,倒抽一口冷氣
“魔鷹毒!!!!”
“魔鷹毒,狗身蝠翼蛙頭牙齒鋒利異常,肉食性,身軀有毒,成年一般約六公尺長,如同青蛙一般吐出長舌將獵物捲近嘴裡以毒液半溶解以後吞下肚,棲息地不詳”
一瞬間一道紅影閃過接著一聲慘叫”不~~~~~~~~~~~~~~~”
辛凱隆的父親已經被魔鷹毒長舌捲入口中,怪物嘴中傳來陣陣噁心的斷骨聲以及斷斷續續的慘叫聲
人影已經消失在嘴中,又是一道紅影閃過,辛凱隆的哥哥也被魔鷹毒捲入口中,
也不知魔鷹毒是否已經吃飽,轉身飛走,留下辛凱隆孤單的在船上,
“爸~~~~~~~~~~~~~~~~~~~~~~~哥~~~~~~~~~~~~~~~~~~~~~~~~~~~~~~!!!”
孤懸在海中的一葉小船,痛徹的叫喚卻只消散在風中...........

上一篇 帝甲1-3
下一篇 帝甲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