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魔法歌 第十一小節 銅葉鎮之恥

「如同構築世界的基本元素,魔法同樣區分為風、火、水、土四種基礎源流,所有的魔法都是依據這四種源流演變而來,四種源流之間有特定的互相關係,火的源流會助長土的源流,風的源流助長火的源流,水與火的源流同時作用則會產生風的源流,水的源流卻需要火、風、土三種源流相互作用,而水與火的源流會互相剋制,風與土的源流同樣也會相抵銷,因此在魔法的吟唱以及運用上必須注意四種源流間的關係。」

節錄自皮恩薩佛馬的『魔法概論』





銅葉鎮上最大的建築是公營交易所兼鎮辦公所,最豪華的建築則是由裡拜亞商行所經營的繁星高級旅館,最氣派的則是大商人范杜比所開的夢樂園俱樂部,說到最俗氣的建築物大家口頭上眾說紛紜,但內心公認的就是鎮長公館。

身為綠銅商路的起點站,雖然比不上商路中的一些大城市,但比起一般小鎮,銅葉鎮可說是富裕無比,加上本身又位在知名觀光景點銅葉山旁,旅客加上商隊讓銅葉鎮的稅收幾乎達到大城市的一半比例,馬力卡身為銅葉鎮的鎮長自然也是富賈一方,這樣的事實他深恐旁人不知般,用他眼中的極盡奢華與夢幻的獨創風格建造自己的家,目前正呈現在艾爾霍奇一行三人眼前,萊爾特身為本地人早已習慣眼前的景緻,也非常能夠理解第一次看到這樣建築的人會有什麼反應,在原地紅著臉的不出聲,艾爾霍奇與斯塔雷亞兩人則是被眼前的光景所震攝,整棟房子只有大量的使用某種顏色-金色!連屋子周圍的圍牆也不例外,不知是不是身為銅葉鎮鎮長的關係,屋頂的屋瓦比一般大不少,而且還特地塑造成像是樹葉的造型覆蓋在屋頂上,當然顏色還是金色,整個建築物各處都鑲嵌著大小不一,不知是玻璃還是水晶的各色透明圓珠,在陽光的照耀下讓人眼睛無法睜開。

萊爾特這時乾巴巴的對著艾爾霍奇說「唐穆奇先生,看到這棟房子後您應該也瞭解我們的鎮長是怎麼樣的人,順道一提,這棟房子我們私底下都叫他『銅葉之恥』,但是我們鎮長大人是非常以這房子為榮的,所以兩位說話時請儘量配合這點。」

艾爾霍奇與斯塔雷亞兩人瞇著眼傻傻的點頭,萊爾特確認他們瞭解這點後帶著兩人到大門前「管家先生您好,這位是唐穆奇先生,他是位魔法師,想請教鎮長有關於鬼影獸的情況,他說也許能夠替我們除掉那個鬼影獸。」

管家聽到最後面這段話時兩眼瞪大,不顧禮節直接轉身衝進裡頭去,萊爾特也不介意在原地等著,斯塔雷亞倒是瞇著眼想著「那個圓球居然能用那種速度衝出去,好厲害!福爾隆吉叔叔看到後不知道會有什麼感想?」

沒多久管家氣喘吁吁的跑出來「三位請跟我來,主人在屋裡恭候各位。」


見面時斯塔雷亞是有點失望的,原本想像中這棟房子的主人就算沒有臃腫的身材也應該是全身穿金恨不得自己就是個金人,實際上出現在斯塔雷亞面前的是個褐髮灰眼,相貌斯文英俊的中年人,身上也沒有如同想像般穿金帶銀,只是普通的襯衫與長褲,不過屋內裝潢的風格與屋外非常一致,採光也相當的好,斯塔雷亞只好繼續瞇著眼,為了掩飾只好保持著微笑,看起來有點僵硬。

萊爾特替鎮長介紹完兩人後沒有太多客套,直接進入主題。

「唐穆奇先生,我想您已經知道本鎮受到了鬼影獸的侵襲,我在這邊誠摯的拜託您一定要除掉鬼影獸,如果您能夠成功除掉鬼影獸我願意付五千加斯塔幣。」鎮長雙眼放出希冀的光芒。

「鎮長先生,除掉鬼影獸是我們魔法師的義務,我會盡力的,雖然從萊爾特先生那得知了大致的情形,不過我還有些問題需要釐清,希望鎮長您能幫我找來存活下來的獵殺隊員們,我想詳細瞭解他們遇到鬼影獸的狀況。」艾爾霍奇瞇著眼睛道。

「這絕對沒問題,我這就去簽署命令要他們全力配合,請您稍後,正好品嚐一下從北方米次瓦可城邦來的橙葉茶。」鎮長說完欠身後往書房的方向走去,斯塔雷亞跟艾爾霍奇趁機把眼睛閉上休息一下,萊爾特也與管家小聲的聊著天。

過了沒多久鎮長拿著命令走出書房「唐穆奇先生,命令已經寫好了,我們現在就前往警備部?」這時萊爾特連忙站起來道「鎮長大人,外面還是很危險,就讓我帶魔法師先生過去吧?」商人不論何時都把握賣人情的機會,「那就麻煩你了。」鎮長連忙把命令紙交到萊爾特手上,就像萊爾特說的,鬼影獸還沒除掉前能不出門就別出門。

萊爾特拿到命令後就帶著斯塔雷亞與艾爾霍奇兩人離開鎮長宅邸。「也中午了,我先帶兩位回我們旅館用餐,用完餐後我再帶兩位到警備部去?」萊爾特提議道,斯塔雷亞與愛爾霍奇相當贊成這個提議,三人先回到綠銅旅者。


「實在是很耀眼的房子啊....」吃飽喝足後艾爾霍奇發表了他對那棟鎮長宅邸的看法。

「我覺得不是耀眼,根本是瞎眼!」斯塔雷亞緊接著表態。

「我終於瞭解為什麼薩巴他會叫你毒舌小子了,小斯塔,下午你就不用跟來了,留在房裡看看我給你的書吧。」艾爾霍奇道。

斯塔雷亞點點頭答應,轉身上樓回房,只有艾爾霍奇跟著旅店老闆前往警備部。


艾爾霍奇直到晚上才回到綠銅旅者,「呼~真是累人。」艾爾霍奇伸懶腰顯得有些疲憊。

「二爺,有問道你想知道的東西嗎?」斯塔雷亞湊過來問道。

「有是有,不過獵殺隊人有不少被嚇到精神有點問題,問起來相當辛苦,好在我想知道的事情還是能拼湊出來。」艾爾霍奇道。

「喔?那二爺你問到了什麼啊?」斯塔雷亞好奇的看著艾爾霍奇。

「這隻鬼影獸是由斑紋骨刀貓變成的,獵殺隊沒有讓鬼影獸受到什麼傷害,我又請教幾位獵人關於斑紋骨刀貓的習性,鬼影獸雖然是失去理智,但是原本的本能與習性是不會變的,本來想拜託一些獵人同行幫點忙的,不過沒有人願意,我們只好靠自己了。」

艾爾霍奇倒了杯水又繼續說「這幾天我需要作偵測跟魔法的準備,今晚開始準備一早就進行偵查,孩子,老闆那就麻煩你跟他說一聲好嗎?」斯塔雷亞這時提出一個請求「沒問題,不過二爺,你的魔法準備我可以在旁邊見習嗎?我保證我不會出聲打擾你的。」

艾爾霍奇笑著摸摸斯塔雷亞的頭「沒問題。」


第二天一早斯塔雷亞下樓向萊爾特交待情況,為了怕打擾到艾爾霍奇,斯塔雷亞決定自己下來拿三餐,萊爾特也表示會全力配合,只希望能早日除掉鬼影獸,斯塔雷亞應付幾聲後就小聲的回到房裡。

現在艾爾霍奇整個人就像像個發光體,就算窗戶透進來的陽光在他身邊也顯得黯淡,一般人如果能見到魔法精靈,看見的樣子就是個光點,艾爾霍奇身邊聚集著數量驚人的各色光點,與上次幫斯塔雷亞作診察時不同,診察只需要集中精神達到看見魔法精靈的狀態即可,而這次需要召集魔法精靈並與之進行大量的交流,艾爾霍奇花了一整晚的時間作準備,根據艾爾霍奇的說法,在精神處於疲累與清醒之間時可以更加清晰的感受到魔法精靈,所以艾爾霍奇整晚都沒睡而是不斷的冥想。

斯塔雷亞一早起來就看見有許多細小的光點圍繞在艾爾霍奇的身邊,下樓跟老闆交代情況回來後,艾爾霍奇已經變成一個發光的人形,與昨天鎮長宅邸的光芒不同,這樣的光芒雖然強烈但不刺眼,寶石與黃金的各色光澤充其量只是刺眼的反光,魔法精靈們的光點則是發自己身的靈動光芒,斯塔雷亞在一旁看的如痴如醉,開始妄想著自己也能夠擁有這樣的天賦,一整天,艾爾霍奇都在進行交流,好在因為鬼影獸的關係鎮上都沒人敢出門,不然房間窗戶外也許匯聚集著不少看熱鬧的人們。

儀式持續到了深夜,艾爾霍奇撐不住時才停止,結束時艾爾霍奇瞬間沉沉睡去,原本圍繞在身邊的光點如同煙火般瞬間散開,一下子房間裡如同上演著小型煙火秀,守在一旁的斯塔雷亞幫艾爾霍奇蓋上被子後坐在床邊欣賞,意識慢慢模糊,不自覺已進入夢鄉。


斯塔雷亞被肚子餓的感覺叫醒,看到旁邊還在睡的艾爾霍奇,斯塔雷亞決定叫醒他讓他到床上去睡,繼續這樣睡下去醒來時肯定會腰酸背痛,艾爾霍奇迷迷糊糊的醒來,迷迷糊糊的倒上床後繼續不省人事,斯塔雷亞摸摸肚子決定去解決這個問題。

萊爾特抬頭看見斯塔雷亞走下樓,笑著打招呼「斯塔雷亞,今天早上有塔斯可起司濃湯跟甜芽草餅,推薦你吃吃看。」

斯塔雷亞欣然同意,萊爾特又問道「一樣是兩份裝盤讓你帶上去嗎?」

「不用了,二爺他還在休息,他幾乎兩天都沒睡,還是讓他好好休息,一份在這邊吃就可以了。」斯塔雷亞答道。

「真是辛苦魔法師大人了,喔,斯塔雷亞,你也是魔法師嗎?」等待上菜時萊爾特開跟斯塔雷亞閒聊著。

「不不不,我只是個魔法學徒,這次老師帶我出來旅行增加經驗,他說這對成為魔法師很有幫助。」這是艾爾霍奇與斯塔雷亞事先商量好的理由。

「那你要多多加油!祝你早日成為魔法師!唉~真希望我也有魔法的天賦啊!可惜我唱歌難聽。」萊爾特羨慕道。

「可是唱歌好聽也不一定能夠成為魔法師啊,二爺說唱魔法歌最重要的是心,歌喉還是其次。」斯塔雷亞道。

「真的嗎?也許我有希望囉?不過我年紀也大了,成為魔法師也沒腦袋去學習哩。」艾爾特笑道「不過我家的外孫女也許有機會,雖然才五歲大,唱歌好聽的不得了呢!」萊爾特臉上就像刻著自豪兩個字一樣。

「到時候你才捨不得把愛彌兒送出門呢,現在想的這麼美。」萊爾特的妻子一手端著早餐一邊反駁萊爾特。

「也是,一想到會看不到愛彌兒,我就難過啊,還是別讓他當什麼魔法師好好在村里長大就行了。」萊爾特皺眉道。

「愛彌兒有沒有魔法師天份都不知道哩,想這麼多,不好意思啊,我們家老頭總是在胡思亂想。」萊爾特的妻子向斯塔雷亞道歉。

「哎呀!愛彌兒一定可以的!她可是我的孫女耶!斯塔雷亞你說是不是?」萊爾特向斯塔雷亞尋求同意。

斯塔雷亞只能尷尬的笑著。


萊爾特的妻子手藝實在是不錯,斯塔雷亞滿足的摸摸肚子,想到艾爾霍奇還在房裡睡覺,回房進行練習就不可能了,斯塔雷亞左想右想決定向老闆請教「老闆,我想進行練唱,二爺還在房裡睡覺我怕會吵到他,我想請問旅館裡有沒有地方讓我練習而不會打擾到其他人?」

萊爾特聽到時本想讓斯塔雷亞到樓上其他空房間,不過除了斯塔雷亞他們現在住的那間高級套房外其他房間的隔音效果都不怎麼好,想了想道「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廚房後面有個空的儲藏室,平常都有在打掃,那邊的話就不怕吵到人了。」

「謝謝老闆,麻煩您帶我過去。」斯塔雷亞高興道,老闆就帶著斯塔雷亞穿過廚房到了旅館側邊的一個小木屋。


雖然老闆說是個儲藏室,不過看起來之前可能讓人住過,小木屋裡甚至還有著全套擺放整齊的家具,整個小木屋相當乾淨,只要稍微整理後就可以住人,斯塔雷亞向老闆道謝後開始了練唱,發聲完畢斯塔雷亞覺得有點悶,將窗戶打開,深呼吸幾口後決定練習已經被他遺忘一段時間的魔法歌「炎火綴轉」。


上一章 第十小節
下一章 第十二小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