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魔法歌 第十五小節 意外的才能

「『冠風鳥』是種體型龐大的鳥類,成年的冠風鳥高度可達二公尺高,它的翅膀已退化不見,退化的翅膀轉變成為另外一雙腿,使得冠風鳥奔跑速度相當驚人,人們給予冠風鳥『在陸地上行走的風』這樣的評價,可惜冠風鳥載重能力不強且飼養不易的限制,因此冠風鳥並不像甲獸般普及,到現在,能夠擁有冠風鳥變成一種身份與財富的象徵。」

節錄自魯西米達的『野生國度』





斯塔雷亞與艾爾霍奇兩人滿肚子火氣,驚魂一整天卻沒辦法好好休息,一名不速之客破壞他們休息的時光。

珍碧兒這位金髮美少女騎著冠風鳥出現在兩人眼前,斯塔雷亞與艾爾霍奇無心欣賞,只想把這個不識相的人好好教訓一頓。

「小女孩,該怎麼稱呼你?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艾爾霍奇語氣相當不友善。

「唐穆奇老師,我叫珍碧兒,我是為了追隨老師而來!」珍碧兒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

「等等等,我並沒有答應收你為徒,而且魔法不是你想學就能學的會,沒有魔法天賦就不可能學習魔法,而且我也不可能收你為徒,我跟斯塔雷亞出來並不是旅遊,有重要的事情在身,不可能帶著你在身邊。」艾爾霍奇解釋道。

「老師您怎麼會知道我有沒有魔法天賦?而且我身上還有帶很多錢可以資助老師旅行資金啊!」說完珍碧兒轉身要從掛在冠風鳥上的皮背包中拿出證明。

「好了好了,不用找了,我們不缺錢,這樣吧,現在時候也不早了我們先休息,明天我幫你作個測驗看看你有沒有魔法天賦,要是沒有的話你就乖乖的回去銅葉鎮,如果有的話我另外介紹其他魔法師給你,好嗎?」艾爾霍奇提議道。

「好吧,那我們今晚住哪?還要走多久?」珍碧兒似乎對還需要測驗有點介懷。

「就在這露營嚕,跑了一天我也不知道離下個小鎮還有多久,就先野營吧。」艾爾霍奇說道。

「什麼~~~~~!?這、這裡要怎麼睡?連床舖跟盥洗室都沒有的地方!」珍碧兒大喊道。

「不然你只好騎著妳的冠風鳥繼續往前找找了。」艾爾霍奇無所謂的攤攤手,疲累不堪的他早想躺下休息了。

看了看已浸透在黑暗中的四周,遠處偶爾傳來幾聲不知名的動物吼聲,珍碧兒實在沒有勇氣單獨上路,只能屈就現實,把冠風鳥拴好,隨後為難的站在一旁愣著。

「妳怎麼了?怎麼不拿出毯子找個地方睡呢?」斯塔雷亞關心的問道。

「我......我沒有毯子...」珍碧兒小聲的答道。

「唉~斯塔雷亞,去拿我們預備的毯子給珍碧兒吧。」艾爾霍奇無奈道。

「好的。」斯塔雷亞點點頭起身去拿毯子。

「謝謝!」珍碧兒滿臉通紅。


珍碧兒從來沒想過魔法師居然有這麼好的手藝,吃完艾爾霍奇弄的早餐後珍碧兒有點羨慕斯塔雷亞。

「看來跟著他們旅行也不錯?至少吃得方面很讓人羨慕,鎮上的大廚師手藝都沒有唐穆奇老師好。」珍碧兒想著。

「孩子,等我和斯塔雷亞練唱完畢後,我教妳一些發音跟曲調,只要妳照著唱有引發出魔法的跡象就代表你有魔法的天賦,反之就是沒有,還記得我們昨天的約定吧?」艾爾霍奇把珍碧兒叫過來說道。

「記得,不過唐穆奇老師,怎麼樣才是有引發出魔法的跡象呢?」珍碧兒好奇的問。

「很簡單,只要妳有魔法天賦吟唱成功的話就會聚集出一陣光芒,在這坐一下,我跟斯塔雷亞練唱完就來處理妳的事。」艾爾霍奇解釋完後就和斯塔雷亞開始例行的練唱。

「好美的聲音,以前在遠處聽到就覺得很棒了,近距離聽更美妙,魔法師們的聲音都是這樣的嗎?」珍碧兒邊聽邊喃喃發表感嘆。


艾爾霍奇練唱完畢後依約開始教導珍碧兒,珍碧兒對於幾個魔紋發音以及曲調的記憶力不錯,加上測試的魔法歌原本就非常的短,珍碧兒花了二個小時就學的差不多了,在珍碧兒學習期間艾爾霍奇隱隱約約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太對勁,又說不上來,珍碧兒練唱時也都是小聲的哼著,不過原本就希望儘快擺脫這個小女孩,因此艾爾霍奇確定珍碧兒學會後就讓珍碧兒去一旁練習。

「二爺,你覺得珍碧兒有魔法天賦嗎?」斯塔雷亞小聲的問道。

「咦?看上小美女啦?」艾爾霍奇趁機調侃斯塔雷亞。

「不是啦!剛剛我聽到她在旁邊練唱的時候好像有發出光芒,想問問看我有沒有看錯。」斯塔雷亞趕緊解釋。

「我倒是沒看見什麼光芒,你應該是看錯了,我現在只希望趕快打發走這個女麻煩。」艾爾霍奇道。

「她跟著我們會很麻煩嗎?」斯塔雷亞問道。

「果然是看上人家了,美女就是吃香啊!不過這女孩一看就知道從沒出門旅行過,一點經驗都沒有,聽說她平常就被寵壞,怎麼可能受的了我們的旅程,早點打發她回去也是對她好。」艾爾霍奇回答道。

「說得也是。」斯塔雷亞點頭同意。


太陽已經到頭頂上散發熱力,珍碧兒卻還在一旁練習著,雖然看得出珍碧兒對這個測驗非常重視,不過艾爾霍奇跟斯塔雷亞著實認為是在浪費他們的時間,只能默默希望珍碧兒快點考完快點放棄,好讓兩人可以快快趕路。

無奈之餘斯塔雷亞跟艾爾霍奇準備起午餐,同樣是芽草包夾烤肉片,烤肉片誘人的香味讓珍碧兒不顧形象與練習,目不轉睛的盯著艾爾霍奇手上的肉片,發現這一幕的斯塔雷亞突然感到有點不妙「這女孩該不會看上艾爾霍奇爺爺的手藝了吧...」

美滋滋的享用了午餐後,珍碧兒宣佈再練習一會兒就來應試,艾爾霍奇與斯塔雷亞兩人聽到後也相當開心。


「嗯哼~唐穆奇老師,我要開始了喔!」珍碧兒宣佈著。

艾爾霍奇做了個請的手勢示意開始。

「啦~~~~~~.......」珍碧兒開始吟唱。

一瞬間斯塔雷亞感受到巨大的痛苦,彷彿有幾百個人在耳旁刮玻璃,隨後將玻璃砸碎,突然聲音又變成鋸木時鋸子突然鋸到堅硬部份時的挫聲,下個瞬間又變得像是吹奏小喇叭太過用力時的破音聲,斯塔雷亞已經感覺到全身開始抽搐,顫抖的用手摀住耳朵,聲音依然穿過手指的縫隙竄入耳內,短短二十秒的吟唱對斯塔雷亞來說簡直是地獄般的時光。

好不容易捱到珍碧兒吟唱完,斯塔雷亞轉頭看向艾爾霍奇,只見艾爾霍奇臉上毫無表情,無喜無悲,斯塔雷亞不禁感嘆果然是大師,對這樣的聲音依然鎮定如昔,完全不會做出用手摀住耳朵如此失禮的動作,只是嘴角好像有看到泡泡之類的東西?嗯~一定是自己看錯了!

珍碧兒睜著水汪汪的大眼,期盼的問道「我及格了嗎?」

「嗯.....好......」還沒說完話艾爾霍奇就昏了過去。

「二爺~~~!!!」斯塔雷亞趕緊扶住艾爾霍奇。


「她的聲音本身就是強力武器了,還是不分敵我的那種!」這是斯塔雷亞聽完珍碧兒演唱後最大的感想。

手忙腳亂的把艾爾霍奇移到樹蔭下,斯塔雷亞與珍碧兒擔心的守在一旁。

「我的歌聲有這麼好聽嗎?連唐穆奇老師都昏過去了!看來我一定很有才能!」珍碧兒樂道。

「不是這樣吧!?你搞錯了吧!」斯塔雷亞在心理默默反駁道。

一會兒後,艾爾霍奇悠悠轉醒過來,迷糊的問道「這裡是...?」

「二爺,你剛剛昏了過去,我們把你移到樹下休息。」斯塔雷亞答道。

「喔~這樣啊.....我的頭好痛...」艾爾霍奇皺著眉頭。

「唐穆奇老師!我通過測驗了嗎?」珍碧兒興沖沖的問道。

「嗯...你通過了....你不能跟著我們旅行....我會把你介紹給我朋友,讓他來教導你。」艾爾霍奇閉眼道。

「真的嗎?太棒了!!!」珍碧兒高興的跑開,在一旁又叫又跳。

「二爺,你是說真的嗎?珍碧兒真的有魔法天賦?」如此恐怖的聲音斯塔雷亞實在是不敢相信精靈會受到「感動」,如果是受到「驚嚇」的話斯塔雷亞完全可以理解。

艾爾霍奇虛弱的點點頭「雖然光芒很微弱,但是火的魔法精靈的確是受到她感動了...」

「感動?搞不好是威嚇.....」斯塔雷亞小聲的表達感想。

「哈哈哈哈哈哈~~果然是毒舌男孩!哈哈哈~~」艾爾霍奇樂道。

「真搞不懂火之魔法精靈的喜好。」斯塔雷亞道。

「嗓音不是感動魔法精靈的絕對條件,雖然好嗓音的確是比較容易,但也不是必要。」艾爾霍奇答道。

「我能理解,就像是現在......那根本就是音波兵器嘛~」斯塔雷亞嘆道。

「呵呵呵~你說的我贊成。」艾爾霍奇笑道,遠處還在歡叫的珍碧兒則完全沒注意到有人在談論她。

「話說二爺,你要把珍碧兒介紹給誰啊?」斯塔雷亞好奇道。

「好東西一定要跟朋友分享,所以我決定把她介紹給東方老太婆,嘿嘿嘿嘿~」艾爾霍奇奸笑道。

「二爺你這樣子好像銅葉鎮上的商人喔。」斯塔雷亞發表觀察後的感言。


艾爾霍奇向珍碧兒宣佈要將她介紹給東方魔女時,珍碧兒樂翻了,東方魔女的大名她也曾經耳聞過,沒想到這位唐穆奇老先生居然會認識偉大的東方魔女,珍碧兒十分慶幸當初瞞著家裏偷偷追上來的決定。

有鑑於珍碧兒一人上路不安全,因此三人決定一同前往大城市『泰普羅堡』,之後分道揚鑣。

在路上艾爾霍奇會傳授一些基本的魔法知識給珍碧兒,只是斯塔雷亞堅決反對珍碧兒學習魔法歌,珍碧兒對此相當不滿,但艾爾霍奇說他只是先傳授一些基本知識,至於練唱魔法歌之類等到珍碧兒拜師東方魔女後再由東方魔女教導,每個人教導的方式不同,因此開始教導如何吟唱魔法歌是身為老師的權利與義務,其他人不可隨便奪取侵犯。

聽到艾爾霍奇的解釋後珍碧兒的不滿煙消雲散,私底下斯塔雷亞與艾爾霍奇大大鬆了一口氣。

解決了珍碧兒的的事件後,兩人與一名暫時的夥伴繼續踏上旅程。


上一章 第十四小節
下一章 第十六小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