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魔法歌 第二十九小節 水鏡女皇

『根據調查,歷史上尾族並沒有出現過任何知名的音樂家或是作曲家,只有幾位演唱家曾經名傳世界,這在世界音樂史上是絕無僅有的特例。

目前的調查瞭解到,尾族近年來在各種音樂學上呈現倒退狀態,除了演唱之外其餘包含樂理、作詞、作曲、樂器演奏等方面都出現後繼無人或是學習人數不足的情況,部份學者研究後認為是由於尾族千百年來封閉的作法所導致,尾族不只拒絕外界的事物,甚至連資訊以及學術都完全沒有任何訊息,加上尾族並未使用印刷術,還處於口傳或是刻板方式傳遞知識,傳播速度極為緩慢且容易使資料散失,學者們認為此種情況如果繼續下去不單單音樂,各方面的學問包含文化都將開始一同倒退。」

節錄自羅登‧菲爾達的『三十一星魚年年度報告書』





好不容易捱到了到達目的地,斯塔雷亞卻是被沙爾汀與艾爾霍奇兩個人攙扶著下船的,臉色灰青的斯塔雷亞到達岸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鱉在肚子中的物品一口氣吐了個乾淨,連旁邊經過的路人都對斯塔雷亞報以同情的目光,吐完後斯塔雷亞雖然感到舒服許多,但總覺得踏在地上跟還在船上時一樣搖來晃去,艾爾霍奇與沙爾汀決定在原地休息一陣子等待斯塔雷亞情況好一點再上路。

「孩子,沒想到你有暈船的毛病,要不要考慮取消去西方大陸的打算啊?」艾爾霍奇摸摸鬍子問道。

「二爺,坐船渡海也會搖晃這麼厲害嗎?」斯塔雷亞有氣無力的問道。

「斯塔雷亞,還好吧?」沙爾汀關心道。

「好多了。」斯塔雷亞的笑容有些蒼白。

「坐船渡海平常是不會搖晃這麼厲害的,不過要是運氣不好遇到暴風雨之類,搖晃程度就會比現在大得多喔。」艾爾霍奇依照過來人的經驗說道。

「那遇到風暴的機會很高嗎?」斯塔雷亞問道。

「聽說十次會遇到五次。」艾爾霍奇故意把比例提高想嚇嚇斯塔雷亞。

「一半一半嗎?我好好考慮看看....」斯塔雷亞開始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當斯塔雷亞認真思考時艾爾霍奇則向沙爾汀問道「這裡到鏡湖還有多久時間?」

「很快,步行一小時半左右就到了。」沙爾汀回答道。

「時代真的不一樣了啊....斯塔雷亞,我告訴你個小秘密,坐船會暈船的人現在有種藥聽說可以讓暈船的情況改善很多,而且第一次坐船就會暈船不代表之後坐船也會暈船喔。」艾爾霍奇對斯塔雷亞拋下帶有邪惡意圖的事實。

「啊!這樣啊....」斯塔雷亞又陷入另外一層掙扎中。


休息了兩個小時候斯塔雷亞終於不再感到地面會搖晃,同時他也立刻決定繼續西方大陸的旅程,對於他的決定艾爾霍奇並沒有任何異議,原本艾爾霍奇就只是想嚇嚇斯塔雷亞罷了。

「地面不會搖晃的感覺真好!」斯塔雷亞用跑跳步前進著。

「孩子,地面本來就不會搖晃。」艾爾霍奇在一旁吐槽道。

「呃!?二爺說對耶!」斯塔雷亞完全不瞭解所謂的吐槽。

「二位,快到村子了。」在前頭帶路的沙爾汀回頭對兩人說道。

「嗯~?在哪?怎麼看不出來?」斯塔雷亞對著沙爾汀指的方向張望道。

「前面就是了。」沙爾汀對斯塔雷亞說道。

「那是誰?」斯塔雷亞看見遠處路旁好像有個人影。

「老師~~~!」沙爾汀高興的把斯塔雷亞與艾爾霍奇兩人丟在後頭一溜煙往人影奔去。


「沒想到我的面子這麼大,居然讓『水鏡女皇』親自出來迎接我們啊!」艾爾霍奇笑道,接著轉過身對斯塔雷亞介紹「斯塔雷亞,我向你介紹,這位就是蘭妮絲,魔法界中被大家稱為『水鏡女皇』,水系魔法師的頂點!」

斯塔雷亞看著眼前的大美女,一身藍色的紗衣配上藍色的長髮,寶藍色的大眼睛正笑咪咪的看著斯塔雷亞,頭頂上還有兩個長著藍色的細毛像是狐狸的大耳朵,身後還垂著三條藍色的大尾巴,整個人像是水的化身,斯塔雷亞從小到大沒有見過這麼美麗的女人,兩眼呆呆的看著蘭妮絲,連招呼都忘了打。

蘭妮絲已經習慣這樣的情況,笑著對斯塔雷亞道「孩子你好,你就是艾爾老頭說的斯塔雷亞嗎?」

「喂!我要抗議!什麼老頭!?你自己都一百零四歲比我老得多,居然敢說我是老頭。」艾爾霍奇在一旁吹鬍子瞪眼。

「我們尾族壽命達三百歲,我的人生連一半都還不到,照你們人類的壽命算起來我還算是個二十多歲的年輕女孩喔!」蘭妮絲反駁道。

「哼!......斯塔雷亞,別看呆了,快跟人家打招呼啊!」艾爾霍奇發現斯塔雷亞正處於失神的狀態中連忙把斯塔雷亞點醒。

「您、您好,我叫做斯塔雷亞‧凱恩亞,很高興見到您。」斯塔雷亞回神後滿臉通紅的回答道。

「你好,可愛的孩子。」蘭妮絲親切的回答接著道「站在這邊說話太累了,到我家再繼續聊吧。」


斯塔雷亞非常不好意思的跟在隊伍的最後頭,他很訝異居然有女性可以長得如此美麗,更訝異自己居然會看呆且毫無自覺。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美女啊,以前在奇奇塔的時候大家都說芳妮姐是個大美女,不知道大家如果看到蘭妮絲小姐會是什麼反應?一定也會跟我一樣看呆的,以前從來沒有看到女性會臉紅心跳,這是怎麼回事呢?」斯塔雷亞在內心疑惑道。

在隊伍前頭的艾爾霍奇則熱絡的和蘭妮絲敘舊著。

「上次來康可洛第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了,想不到沒有什麼變化啊!」艾爾霍奇嘆道。

「我們不像你們人族生命短暫,變化速度當然也緩慢很多。」蘭妮絲回答道。

「妳還是聖典祭司嗎?」艾爾霍奇問道。

「嗯,也因為這樣我十年沒有離開村子過了。」蘭妮絲有些哀怨道。

鏡湖是位於雀樂亞森林東南方的一座大湖,樂亞拉姆河每年注入大量的河水到鏡湖中,自尾族神話時代開始,鏡湖被尾族奉為聖湖,鏡湖中央有座小島上面有座不明物質所建立起的神殿,相傳這就是尾族所信奉的神曾經的居所,自古以來尾族就規定湖的周圍一公里內不得建立任何村莊,除了祭司所住的康可洛第村之外。

每五年尾族就會遴選出一位聖典祭司居住在康可洛第村,居住期間聖典祭司除了每週固定祭祀外也不可離開村莊,除了聖典祭司外與祭司同家族的人以及村莊都會全部遷進康可洛第村,村民們並不像聖典祭司不可離開村莊,只是遷進村莊的村民一旦遷入必須等到聖典祭司任期屆滿時才可遷出村莊,對於尾族而言,家族中出現一位聖典祭司是無上的榮耀,整個家族會同時提昇社會地位,在同族之中聲望以及發言權力都會大大提昇,因此康可洛第村又被尾族稱為聖恩村。

「十年?聖典祭司可以連任嗎?」瞭解這個習俗的艾爾霍奇問道。

「可以,我們歷史上也出現過不少連任的情況,甚至有兩、三位是終身成為聖典祭司的。」蘭妮絲說道。

「終身.....聽起來蠻可怕的。」艾爾霍奇想想頭皮都有些發麻。

「這可是莫大的光榮喔!兩千年的歷史中也只有三位終身成為聖典祭司的人。」蘭妮絲說道。

「好偉大~」艾爾霍奇由衷道。

「你們運氣不錯喔,後天正好趕上一年一度的神聖降臨日。」蘭妮絲說道。

「我們外族人也可以參加?」艾爾霍奇相當瞭解尾族人排外的情況。

「別忘了我是誰?還有你也忘了你是誰嗎?還是說要給我的東西你忘了帶呢?」蘭妮絲說道。

「忘了帶也沒關係啊!我是繡曲師耶!」艾爾霍奇道。

「你說的對,我倒是忘了這點!呵呵~」蘭妮絲不好意思的笑道。


「為什麼村子裡的房子不像我在達輔看到都是黃色的?而且做的很細緻,上面還雕有花紋耶!」隊伍後頭的斯塔雷亞問著跑來關心他的沙爾汀。

「因為這個村子不是村民自己建起來的,而是由所有尾族共同建設維護,加上村子還是聖典祭司要居住的地方,所以建的更加漂亮囉!」沙爾汀解釋道。

「聖典祭司?」斯塔雷亞完全不明白尾族的風俗。

「嗯!蘭妮絲老師就是聖典祭司,是負責祭祀艾蘭奧羅特大神的祭司,這個村子只有祭司的親人或是同族的人才可以居住的聖村喔!」沙爾汀回答道。

「好像是個很偉大的工作。」對於沒有信仰的斯塔雷亞無法理解。

「當然很偉大啊!?難道你們人族沒有祭司嗎?」沙爾汀好奇道。

「我從小到大都沒聽過,祭司到底是作什麼的啊?」斯塔雷亞接著問道。

「我....也不是很清楚,到老師家找時間我幫你問問蘭妮絲老師?」沙爾汀提議道。

「嗯!謝謝你。」斯塔雷亞道。


蘭妮絲的房子就在湖岸邊,與村中其他房子比起來更為細緻高大,象徵著聖典祭司的住所,整棟房子被雕滿各式各樣的圖案,環顧四面沒有任何一面的雕飾重複,整棟建築是完全的純白不帶有任何的雜色,與其說是住所更像是一個小型的神殿,斯塔雷亞的眼中看起來則像是一個縮小型的劇場。

「好漂亮的地方!像是一座小劇院!」斯塔雷亞稱讚道。

「呵呵,謝謝你的讚美。」蘭妮絲笑道,看見蘭妮絲的笑容斯塔雷亞臉不禁又紅了起來,低著頭隨眾人進入屋內。

與外觀的純白不同,房子內部是以藍色作為基調,水波光澤透過窗戶映射在牆面上,讓人有種置身於水中的錯覺,屋內還傳來陣陣悅耳的鈴聲。

「還是一樣讓人讚嘆的好地方。」艾爾霍奇閉上眼說道。

斯塔雷亞則是請沙爾汀帶著他到房子裡四處逛逛。

「聽說你住的地方也是個很美妙的房子,真希望有機會能去看看。」蘭妮絲神往道。

「要等你卸下聖典祭司的職位才有機會囉!那時我不知道還在不在世上。」艾爾霍奇感嘆道。

「我想是有機會的,艾爾霍奇老弟,這次你來的正好,有兩件事情我必須拜託你幫忙。」蘭妮絲正色道。

「難怪妳答應的這麼爽快啊~唉~」艾爾霍奇搖頭道。



上一章 二十八小節
下一章 三十小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