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魔法歌 第三十小節 託付

『尾族的曆法取自於他們的神話故事,由太陽、風、雨、雲、星、月、林、湖八種自然與鳥、豹、魚、鹿、蟲、人、猘、蛇、鼠、跫十種喝過智慧湖水的野獸表示,在以數字表示這是第幾輪,例如十一月豹年,尾族的各種占卜祭祀都與其曆法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尾族傳說太陽鳥之年時,艾蘭奧羅特大神將重臨大地,為大地帶來永遠的安祥與和平,每當輪到太陽鳥年時就代表一個世代,尾族會舉行許多盛大的活動與慶典感謝艾蘭奧羅特大神的保佑與祈求艾蘭奧羅特大神降臨。」

節錄自巴布拉亞的『揭開森林中的面紗-尾族』





艾爾霍奇與蘭妮絲正要說道正題時,斯塔雷亞興沖沖的跑回客廳報告,沙爾汀則是一臉歉意的跟在後頭。

「二爺~~~我找到鈴聲的來源了喔!是一種叫做水鈴的裝置會隨著水流產生鈴聲,好有趣喔!還有還有,原來房子四周的雕飾其實是代表尾族的神話故事耶!」斯塔雷亞一臉興奮的報告新發現。

「斯塔雷亞,我們正要談正事,你跑來的真是時候。」艾爾霍奇苦笑道。

「對、對不起!....」斯塔雷亞臉瞬間紅透,不停鞠躬道歉著。

「沒關係,我跟艾爾霍奇的事情隨時都可以找機會說的。」蘭妮絲笑咪咪的說道,斯塔雷亞臉更紅了。

「你已經看過房子外面四面牆壁的雕飾了啊?那想不想聽聽看我們的神話故事啊?」蘭妮絲說道。

「想!」斯塔雷亞興致滿滿的跑到椅子上做好。

「呵呵~我也沒有聽過呢。」艾爾霍奇喝了口水。

沙爾汀也是一副充滿興致的樣子站在一旁期待著,尾巴左右搖擺著。

看著三人都表現出高昂的興趣蘭妮絲非常滿意,清了清喉嚨開始道「久遠的遠古時代,眾神各種動物都生活在世界樹之下,那時眾神手掌智慧,萬物皆生活在眾神的統治之下,悠然的時光彷彿會永遠持續下去。

直到某天,掌管火焰的奧古克斯大神突然發狂,手握以往從未出現過的毀滅黑炎四處破壞,最後連世界之樹都遭到焚燒,戰爭中眾神聯手成功的將炎神奧古克斯封印至無明黑淵中,之後水神特威拉爾傾盡全力卻無法熄滅黑炎,甚至被黑炎燒死,眾神無力阻止毀滅的黑炎,最後世界之樹轟然倒塌,眾神與萬物的居所幾乎就要崩毀。

使盡各種手段後眾神已經絕望,此時,倒塌的世界之樹誕生出三道光芒,光芒中都有位新神,分別是艾蘭奧羅特、特威拉爾與奧古拉德,艾蘭奧羅特是世界之樹的化身,特威拉爾是水神的重生,而奧古拉德則是新生的火焰之神。

絕望的眾神祈求艾蘭奧羅特阻止世界的崩潰,艾蘭奧羅特允諾了,祂將自己化作新的世界樹之種,而眾神則以自身的神力灌溉新的世界之樹,並將萬物重生於新的世界之樹頂端,除了水神特威拉爾負責守護新生的世界之樹,新生的火神奧古拉德則駐守無光深淵防止黑炎之神破壞封印而出並未完全陷入沉眠外,為了灌溉新生的世界之樹眾神進入無盡的沉眠中。

艾蘭奧羅特大神在神眠前在新生的世界中央造出一座智慧之湖並賜與最初十個喝過湖水的動物智慧,之後化作湖中的小島進入神眠,而智慧之湖也變成平靜無波的美麗湖泊。」

客廳中蕩漾的波光與蘭妮絲悅耳的女音讓所有人沉浸在遠古的神話之中,直到蘭妮絲故事結束了眾人依然停留在神話的想像之中。


「眾神的時代耶~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斯塔雷亞望著天花板的水光道。

「呵呵,小斯塔雷亞,你沒有任何信仰嗎?」蘭妮絲問道。

「沒有耶,如果硬要說的話,我的信仰可能就是魔法吧。」斯塔雷亞靦腆的回答道。

「信仰魔法嗎....」蘭妮絲突然陷入沉思中,一旁的艾爾霍奇也是同樣的情況。

「怎麼了?我說錯話了嗎?」斯塔雷亞對於氣氛突然陷入沉默感到相當不安。

「不,沒什麼,小斯塔雷亞,你是凱恩亞家族的人對嗎?」蘭妮絲問道。

「嗯!」斯塔雷亞點頭回答道,接著眾人陷入一段東家長西家短的閒聊當中。


晚餐過後斯塔雷亞與沙爾汀在屋頂上對著湖水補足今天未進行的練習,一樓客廳的陽台上艾爾霍奇與蘭妮絲繼續下午被中斷的對話。

「凱恩亞家的人啊.....難怪事隔這麼多年後又看到你在外頭四處跑。」蘭妮絲道。

「也不全是,重點是那孩子身上發生奇怪的現象讓我很感興趣,否則凱恩亞家族這麼多人你有看過我跑出來過嗎?」艾爾霍奇道。

從頂樓傳來斯塔雷亞練唱的歌聲,蘭妮絲側耳傾聽道「真是有天份的孩子,聲音也非常的棒,他身上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沒錯!這麼優秀的孩子卻突然無法使用魔法,很奇怪吧?」艾爾霍奇搖頭道。

「騙人的吧!難道說他曾經觸犯過禁忌嗎!?不對,觸犯禁忌的話也不會突然無法使用魔法啊?怎麼回事......」蘭妮絲陷入思考中。

「很奇怪對吧?如果不是這樣我也不會願意跟著這孩子出來旅行折騰我身老骨頭。」艾爾霍奇兩手一攤。

「的確讓人想不透,你一定作過診察了吧!把情況說來聽聽吧,雖然我不是術士沒辦法提供什麼意見,不過實在是讓人很好奇啊。」蘭妮絲側頭問道,三條藍色的長尾覆蓋在身上輕輕搖晃著。

「如果是觸犯禁忌者的情況一般都是無法再度吸引魔法精靈或是變成吸引負流魔法精靈的情況,但斯塔雷亞的歌聲依然強力的吸引魔法精靈,照正常情況繼續下去會形成魔法,但接下來魔法精靈就突然飛散了,魔法沒有成型,沒有成型的魔法也不像是失敗而造成魔法亂流的情況,而是隨著魔法精靈飛逝或是回歸到正常的流動中。」艾爾霍奇解釋道。

「你越說越讓人搞不懂了。」蘭妮絲向後攤在椅子上道。

「別說我跟你,達麗絲跟泰凡斯也都看過斯塔雷亞的情況,同樣也都是一頭霧水。」艾爾霍奇笑道。

「泰凡斯?就是最近年輕一輩中極富天份的小夥子嗎?聽說是個帥哥呢!你怎麼沒有叫泰凡斯來讓我見見呢?你也知道我不能離開村子,也介紹一些小帥哥來村裡讓我欣賞欣賞嘛。」蘭妮絲道。

「別傻了!你又不是不知道光是要進你們國境就不是很容易,更何況你所在的聖村,而且要是被你老公知道他不氣的跑來追殺我才怪!嗯?怎麼了?妳怎麼臉色不太好?你們夫妻又吵架了嗎?」艾爾霍奇問道。

「我要拜託你的兩件事情中其中一件就是跟羅登有關係,我想拜託你幫忙尋找羅登,他失蹤一段時間了。」蘭妮絲眼眶有些淚水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

「什麼!!?你說你老公羅登失蹤了?被稱作『銀霧藍狐』的羅登‧菲爾達?怎麼回事?」艾爾霍奇豁然起立道。


「八個月前羅登突然辭去中央聯合代表議會的職位,而且帶來沙爾汀這孩子,只告訴我他接下評議會一份很重要的工作後就離開了,以往他就算離開家工作至少每個月都會給我一點消息。

但這次不一樣,從他離開那天起到現在都沒有給我任何一次消息,我也曾向評議會詢問,評議會只告訴我羅登正在執行機密任務後就沒有下文了,我很擔心,所以我想拜託你幫我打聽羅登的消息。」蘭妮絲憂心忡忡拜託道。

「情況有些可疑,沒問題!我幫你,那另一個是什麼事情?」艾爾霍奇問道。

「另一個跟沙爾汀這孩子有關係,我希望你能夠帶沙爾汀這孩子離開尾族的國家到外面世界生活。」蘭妮絲說道。

「為什麼!?你要讓這麼小的孩子離開尾族?」艾爾霍奇再度起立問道,艾爾霍奇聽出了蘭妮絲要將沙爾汀趕離尾族的意思。

蘭妮絲趕緊解釋道「冷靜點,沙爾汀‧奧門特雖然姓氏及外表上看不出來,但他卻是羅登的孩子,八個月前他突然帶這孩子回來,並把沙爾汀的身世告訴我,這孩子的母親是羅登某次任務中受了重傷,救了羅登一命,沙爾汀的母親那時才剛滿二十歲,正是情竇初開的年紀,在某次羅登意識不清的時候兩人發生了關係....」

「意識不清為什麼還會知道發生關係!?」艾爾霍奇立刻找出破綻。

「羅登的確是不知道,是沙爾汀母親在遺書中寫下來的。」蘭妮絲說道。

「羅登離開後沙爾汀的母親知道自己懷孕了,但他堅持生下沙爾汀,沙爾汀的母親不但未婚生子,也不願告訴村人沙爾汀的父親是誰,你知道尾族是怎麼對待私生子跟他的母親嗎?」蘭妮絲嘆了口氣問艾爾霍奇道。

「有些耳聞。」艾爾霍奇同樣嘆了口氣。

「沙爾汀十五歲的時候他母親罹患了絕症,為了沙爾汀,他母親才寫信告訴羅登這件事情,一直以來羅登也不知道該怎麼告訴我這件事情,直到八個月前把沙爾汀帶回村莊後才跟我說,那個傻瓜,我並不怪羅登也不怪沙爾汀的母親,我跟羅登結婚六十多年了,一直都沒辦法幫他生下一個孩子,因此我把沙爾汀當作自己親生的孩子,對於沙爾汀的母親我心懷感激。

奧門特一族早就將沙爾汀跟他母親的事情佈告了,等到沙爾汀長大要怎麼在社會中生存?想到沙爾汀會遭受到其他人的冷漠與鄙視我心如刀割啊!只要在尾族中沙爾汀就永遠必須遭受到這樣的對待,所以我才會希望你能帶沙爾汀離開尾族,離開這個讓他受到傷害與鄙視的世界....」蘭妮絲話還沒說完已經泣不成聲。

「我知道了,我會帶沙爾汀離開的。」艾爾霍奇低頭道。

「那孩子、那孩子甚至因為怕我會受到村人的議論,從不願意喊我一聲母親,我多麼希望他能夠叫我一聲母親,多希望......」蘭妮絲邊哭邊發洩道。

「好了好了,老姐,你這兩個忙我都會幫到底,別哭了。」艾爾霍奇連忙安慰道。

「嗚嗚~......嗚嗚嗚~~~」艾爾霍奇的安慰沒有發揮作用,蘭妮絲越哭越傷心。

「也許她需要發洩一下吧。」艾爾霍奇心想道。


昨天盡情發洩後蘭妮絲雙眼有些浮腫,一早沙爾汀看到後擔心的問道「老師,你的眼睛有些紅腫,沒事吧?」

「沒事沒事,昨晚眼睛裡有沙子跑進去,已經跑出來了。」蘭妮絲笑答道。

「沙爾汀,昨晚我已經拜託艾爾霍奇了,這幾天好好準備準備,等他們要離開時你就可以跟他們一起走,路上有什麼事情一定要告訴艾爾霍奇,他會幫你解決的,記得一個人不要逞強,有空要多寫信給我,知道嗎?」蘭妮絲摸摸沙爾汀的頭說道。

「是,老師。」沙爾汀低下頭回答道。

「傻孩子,如果外面世界不習慣,記得回到我這,知道嗎?」蘭妮絲繼續道。

「是,老師......」沙爾汀語氣帶了些哽咽。

「好了,別讓我們的客人等太久,走,吃早餐去吧。」蘭妮絲怕忍不住一起掉淚,趕緊轉身道。

「是,老師!」沙爾汀擦了擦眼角泛出的淚水。



上一章 第二十九小節
下一章 第三十一小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