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魔法歌 第三十一小節 共同吟唱

『藍山大陸的種族都有各自的傳說以及信仰的神祇,虔誠的信徒們都宣稱自己信仰的神才是真正創造世界的真神,因應而生的是各個宗教組織。龍族、尾族、長角族、矮人族等四族因為全族都是信徒並且信仰儀式已經深入生活之中,宗教組織相當強大,反觀人族、羽翼眷族、蜥蜴部族信仰情況與之有很大的不同,人族的信仰相當自由,其中有信仰者大約佔全族的五分之二左右,羽翼眷族和蜥蜴部族雖然沒有準確的資料,但從其歷史、民風以及已知的文獻上看來,有信仰人數可能比人族還要稀少。藍山大陸各族中暗夜部族最為神秘,其信仰、生活習慣、民風等等資料皆無,因此在本書中不作探討。』

節錄自坎吉席納爾的『民族與信仰』




客廳中三人正在高興的享用著每日第一餐,唯一有些愁眉苦臉的就是斯塔雷亞,看到桌上清一色都是些植物類的食物,好幾天沒吃肉類的他開始想念肉的味道。

蘭妮絲看到斯塔雷亞臉色有些愁苦關心的問道「小斯塔雷亞,怎麼了?昨天晚上沒睡好?」

艾爾霍奇慢條斯理的邊享用早餐邊回答道「不用擔心,那孩子只是太久沒吃到肉罷了。」斯塔雷亞點點頭表示同意。

「炷節月沒辦法用火,只能麻煩小斯塔雷亞忍耐一點囉。」蘭妮絲帶著歉意笑道。

斯塔雷亞看到蘭妮絲的樣子紅著臉慌忙搖手道「沒關係沒關係!真的沒關係。」連忙低頭吃起早餐。

「艾爾霍奇老弟,早餐後到森林裡讓我看看你的新魔法吧?」蘭妮絲對艾爾霍奇道。

艾爾霍奇點點頭後對斯塔雷亞道「孩子,幫我個忙,到房裡拿我裝歌琉璃的那隻皮袋。」

斯塔雷亞點點頭立刻跑去房間裡,艾爾霍奇則是問蘭妮絲「怎麼這麼趕?」

「明天的降臨祭典上我想要使用你的新魔法。」蘭妮絲道。

「明天!?那還真是趕,不過為什麼要改用新魔法?以往不是都用你們的『聖典之歌』嗎?」艾爾霍奇問道。

「因為聖樹苗出現了枯萎的情況,雖然現在還不太明顯,但繼續下去我怕連聖樹都會受到影響。」蘭妮絲答道。

「怪不得你要我三個月內想辦法寫出來,不過『森林記事』是三系混合的魔法,老姐你沒辦法唱吧?」艾爾霍奇摸摸鬍子道。

「所以你明天才能夠出席神聖降臨日啊。」蘭妮絲三條尾巴將臉遮住一半笑道。

「難怪我要求過來妳會答應的這麼爽快,難怪入境檢查這麼簡單,原來一切都是有預謀的。」艾爾霍奇點頭嘆道,蘭妮絲藏在尾巴後的雙眼笑意更濃。


早餐後艾爾霍奇與蘭妮絲就帶著一顆歌琉璃與魔法譜出門去,留下斯塔雷亞與沙爾汀兩個人看家,斯塔雷亞拉著沙爾汀兩人到屋頂的花園平台上練唱。

練唱時斯塔雷亞總覺得沙爾汀有些心不在焉,休息時斯塔雷亞忍不住問道「沙爾汀哥,你怎麼了?看你練習不太專心的樣子,有事情嗎?」

沙爾汀誠實道「有點。嗯....斯塔雷亞,如果我要跟著你們去旅行你歡迎嗎?」

斯塔雷亞跳起來拍著沙爾汀的肩膀道「真的嗎?太好了!我有伴了!沙爾汀哥你願意跟我們一起旅行嗎?」

「是啊。」沙爾汀笑笑道。

「不過我從來沒有出過雀樂亞森林,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呢?」沙爾汀問道。

「森林外的世界啊,我跟你說我們小鎮的情況好了.....」斯塔雷亞開始滔滔不絕的介紹,天真的他並不知道尾族人要離開家鄉是件多麼掙扎的事情。


蘭妮絲帶著艾爾霍奇來到森林中,終於找一棵枯萎的大樹,轉身對艾爾霍奇道「就用這顆樹實驗『森林記事』的效果吧。」

艾爾霍奇點點頭髮動手中的歌琉璃,一陣綠色的光芒包裹住整顆枯萎的大樹,殘餘的焦黃葉片加速掉落,但枝頭開始長出綠葉,樹幹上老朽的樹皮裂開,從中顯現出新的樹皮,原本垂死的老樹瞬間變得枝繁葉茂、綠意盎然。

「果然厲害,拜託你真是正確的決定,希望對聖樹也有效果,魔譜拿給我開始練習吧。」蘭妮絲拍手道。

艾爾霍奇將魔譜交給蘭妮絲後道「水系的小節大約佔總長度的二分之一,但是每個小節都不連續而是跟土系或是風系小節穿插。老姐,切記,水系的不要太強烈,我會跟不上。」

「放心!我相信你。」蘭妮絲笑道。

「問題是你不是我。」艾爾霍奇拍額道。

「先示範一次吧。」蘭妮絲道。

「聽我說話....算了...」艾爾霍奇無奈的開始示範。


共同吟唱的難處在於與另外一位魔法師的配合,從最基本的聲韻與魔紋的接續正確性開始,對於魔法歌的理解、熟練度、相互的配合、彼此擅長的魔法屬性....等等許多問題,但對於艾爾霍奇而言與蘭妮絲兩個高階的魔法師身上,配合最大的難處就限於擅長的魔法屬性上。

蘭妮絲是少有只會單一屬性的魔法師,而且還是水屬性的頂尖,雖然之前沒有合作吟唱過,但從過往的經驗中艾爾霍奇瞭解蘭妮絲水系魔法非常強。在實際練習後艾爾霍奇瞭解到,自己還是低估蘭妮絲,蘭妮絲吟唱水屬性小節產生出的水屬性魔法流幾乎是艾爾霍奇吟唱產生其他屬性魔法流的兩倍,練習中艾爾霍奇只能不斷對蘭妮絲提出要求並盡力讓自己跟上。

「老姐,再放輕鬆點,我還是跟不上。」經過數十次的練習後艾爾霍奇也已數十次的提出同樣的要求。

「咦?我已經唱得很輕鬆了耶,還是不行嗎?」蘭妮絲皺眉道。

「不行....還是差一點,我已經盡全力吟唱還是補不上去。」艾爾霍奇擦了擦額頭的汗水道。

「先回去休息一下吧?都已經下午還沒吃東西,我連聲音都有點啞了。」蘭妮絲提議道。

「好吧,老姐,之後東西多幫我準備一份,我也要參加。」艾爾霍奇揮揮手道。

「嗯。」蘭妮絲笑道。


回到蘭妮絲的家中就看到斯塔雷亞與沙爾汀兩人聊天聊的正熱烈,完全沒有注意到兩人回來。

「兩位聊什麼聊得這麼開心?」艾爾霍奇問道。

「我在跟沙爾汀哥介紹盧安凡,沙爾汀也跟我說一些尾族的事情,原來沙爾汀哥小時候很辛苦呢!」斯塔雷亞興奮的回答艾爾霍奇道。

「小斯塔雷亞,之後要麻煩你多多照顧沙爾汀哥了喔。」蘭妮絲微笑道。

「沒問題!」斯塔雷亞用力拍胸保證道。

「二爺,你們一整天去哪了啊?」斯塔雷亞好奇道。

「我跟艾爾霍奇明天要主持神聖降臨日的祭典,所以去做了一些練習,休息一會後我們還要出門繼續練習喔。」蘭妮絲代替艾爾霍奇回答道。

「神聖降臨日祭典?好玩嗎?我能夠參加嗎?」斯塔雷亞期待的問道。

「雖然說是祭典但是只有少數有關的人才能到湖中央的聖堂參與,其他人都要在湖邊跪拜祈禱,一點都不好玩,對你來說應該是很無聊才對,不過我會在家裡放個魔法把聖堂的情況映射到家裡,讓小斯塔雷亞過過癮囉,不過這是秘密不可以說出去喔。」蘭妮絲用一隻手指遮住雙唇,模樣相當俏皮。

「那沙爾汀也要去嗎?」斯塔雷亞擔心明天一天會不會只剩他一個人在家中。

「我會留在家裡跟你一起。」沙爾汀答道。

休息一陣後艾爾霍奇與蘭妮絲準備出門練習去,臨行前艾爾霍奇要斯塔雷亞拿出之前給他的筆記好好練習西方大陸的語言,斯塔雷亞才記起還有這麼一件事情,連忙答應會好好練習。


「你跟小斯塔雷亞要去西方大陸?」半路上蘭妮絲問道。

「是啊,這是凱恩亞家給斯塔雷亞的考驗,說是要證明他身為魔法師的決心。」艾爾霍奇避開許多細節回答道。

「去西方大陸能證明什麼決心?不懂他們家族在想什麼,到西方大陸很危險嗎?」蘭妮絲問道。

「讓一個小孩獨自前往當然危險,不過我跟著去就不一樣了。」艾爾霍奇道。

「你跟著去?你有到過西方大陸?」蘭妮絲訝異道。

「是啊,我曾經在那邊待了六年。」艾爾霍奇撇過頭去回答道。

「原來啊!當初大家找不到你的那段時間裡原來是跑去西方大陸啊!現在可以說發生什麼事情了吧?」蘭妮絲追問道。

「沒什麼,過去的事情了,開始練習吧。」艾爾霍奇轉移話題逃避。

「跟以前一樣還是不肯說,不問你了,開始吧。」蘭妮絲早預料到艾爾霍奇不會回答這個問題。


兩人一直練習到月亮爬上天空的正中央,總算完成了『森林記事』的共同吟唱,看著蘭妮絲手捧著比原本自己帶來的歌琉璃還大上三倍的完成品,艾爾霍奇有種精疲力盡的感覺。

「啊~~好久沒有跟羅登以外的人共同吟唱魔法了。」蘭妮絲伸懶腰道。

「我終於瞭解為什麼痞子羅登會這麼強了.....」艾爾霍奇道。

「他啊!平常痞歸痞,骨子裡不服輸得很。」蘭妮絲仰頭道。

「好了!停止停止,這話題就此打住,我可不想耳朵長繭。」艾爾霍奇連忙制止道。

「真不給面子,我都還沒開始說呢。」蘭妮絲生氣道。

「讓你開始說還得了,老姐你每次談到羅登沒說個三五小時就不會停,拜託,都這麼晚了你就行行好讓我回去休息吧。」艾爾霍奇求饒道。

「不用擔心,儀式是下午才開始,早上你還可以好好休息。」蘭妮絲意指還有可以聊天的時間。

「不管怎麼樣,我很想睡了,我先走了。」艾爾霍奇連忙轉身逃離。

「呿!」看著艾爾霍奇逃走的背影蘭妮絲不滿的哼道。


上一章 第三十小節
下一章 第三十二小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