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魔法歌 第三十四小節 不是魔法學徒

『如果你有幸參與尾族的慶祝活動,你最不用擔心的一件事就是喝醉,因為在尾族並沒有「酒」這種飲料,你一定會奇怪,沒有酒怎麼還會看到尾族人在筵席上喝的醉醺醺呢?答案在於尾族雖然是大陸種族中唯一沒有酒精飲料的族群,但有種尾族稱為布塔的飲料就等同是他們的酒。

布塔是種有氣泡的飲料,在我們喝起來會覺得微甜且有些刺激感,但尾族人喝多了就如同我們一樣會醉,布塔的濃度依照氣泡而定,氣泡最少的布塔濃度越高,尾族人越容易喝醉,你一定會好奇如果尾族人喝我們的酒會不會喝醉呢?答案是不會,就像是我們喝布塔不會醉一樣,在特定的場合之下尾族人跟我們都會變成另類的酒國英雄呢!』

節錄自旅行者協會出版『藍山大陸風情遊』




艾爾霍奇重新體會到,輕易相信蘭妮絲是天大的錯誤。身為摯友,當你有難或是身處危險時蘭妮絲絕對會義無反顧的幫助朋友,你可以放心的把背後交給她,但不代表平常時候你可以同樣相信她,越是親密的好友蘭妮絲越喜歡在小地方捉弄朋友,對蘭妮絲來說是種友誼的表現,只是平常時候蘭妮絲美麗婉約的外表以及有些脫線的個性常常讓她的朋友們忘記蘭妮絲這傷腦筋的一面。

艾爾霍奇統計過三天來大大小小共出席了二十八次,最讓艾爾霍奇受不了的是每次出席總免不了全體跪拜的場面,艾爾霍奇能夠體會尾族人們的感謝,但是自己卻完全沒有身為恩人的自覺,說穿了當初也是為了賭一口氣才把『清露雨歌』趕出來的,看到眼前一張張充滿感激的臉龐,艾爾霍奇老臉都不知道該往哪擺,只好氣呼呼的瞪著蘭妮絲,不斷用眼神傳達自己的不滿與窘迫。

有些眼尖者發現艾爾霍奇對蘭妮絲不滿的眼神,在心中猜測是不是蘭妮絲對尾族的恩人有招待不週或是失禮的地方,礙於蘭妮絲聖典祭司的地位不敢指摘,於是轉個彎熱情的邀約艾爾霍奇到自己家中作客,保證讓艾爾霍奇感受到尾族對恩人最高的謝意與享受,這情況讓艾爾霍奇更是一個頭兩個大,連忙推託,好在蘭妮絲也覺得這樣捉弄老朋友下去太過分了,出面替艾爾霍奇緩頰,艾爾霍奇才鬆了一口氣,不禁羨慕起天天賴在蘭妮絲家中的斯塔雷亞與沙爾汀。


「二爺他們好忙喔,兩天都沒看到他跟蘭妮絲老師的人影,不知道他們出席的宴會上有什麼好吃好玩的。」斯塔雷亞趴在窗面嘆道。

「在多好吃的都不會有你想吃的肉類,別想太多囉!」好幾天相處下來沙爾汀已對斯塔雷亞的喜好略知一二。

「說得也是,我好想吃肉喔~~~」斯塔雷亞兩眼無神的看著天空。

「斯塔雷亞,為什麼你稱呼艾爾霍奇老師二爺呢?不是像蘭妮絲老師一樣叫老師呢?」沙爾汀問道。

「是二爺交待的,他說旅行的時候都要叫他二爺,不要稱呼他名字。」斯塔雷亞隨口答道。

「為什麼?」沙爾汀追問道。

「二爺說他好幾年沒出來旅行了,這次出來旅行怕有人會盯上他,才會這樣吩咐我的。」斯塔雷亞回答道。

「我都忘了問!你跟艾爾霍奇老師出來旅行是為了什麼啊?」沙爾汀雙手一拍問道。

「其實是我們家族要我找個東西證明我想成為魔法師的決心,二爺是想研究我身上奇怪的現象,所以才會跟著我一起出來旅行。」斯塔雷亞道。

「你身上奇怪的現象?難道你有什麼不治之症嗎?」沙爾汀瞪大雙眼問道。

「不是啦!我沒有什麼病!只是莫名其妙的失去魔法天賦了。」斯塔雷亞漲紅臉說道。

「失去魔法天賦?會有這種事情?」沙爾汀更加驚訝。

「我就是啊。」斯塔雷亞無奈的伸手指向自己。

「那.....能治好嗎?」沙爾汀問道。

「不知道,二爺到現在也還沒研究出來。」談到這個斯塔雷亞不禁嘆了口氣。

「你不會想放棄成為魔法師嗎?」沙爾汀問道。

「曾經想過,但我還是想成為魔法師。」斯塔雷亞回答的斬釘截鐵。

「真了不起!」沙爾汀真心感到佩服。


結束了為期三天的慶典後,艾爾霍奇死死躲在房中不肯出門,蘭妮絲則是前去巡視聖樹苗的情況以及應付眾人的邀約,斯塔雷亞趁機跑去詢問艾爾霍奇參加慶典的情況,艾爾霍奇非常不客氣的把斯塔雷亞請出門,希望好好清淨清淨,對此斯塔雷亞只好跑去找沙爾汀訴苦。

艾爾霍奇賴在房中的情況維持五天後,終於主動走出房門,斯塔雷亞高興的黏了上去,蘭妮絲則是一副真受不了你的模樣。

「老姐,礙事的人都走了吧?」艾爾霍奇喝口水問道。

「兩天前各族的代表就走了,不過村裡面的人是不可能離開的喔。」蘭妮絲笑道。

「真頭大,不管了,老姐,拜託你的事情要請你儘快準備好,我跟斯塔雷亞的旅行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趕。」艾爾霍奇摸摸鬍鬚道。

「別忘了還有沙爾汀喔!這次你突然加進來所以我要準備兩人份,大概要七天的時間吧。」蘭妮絲扳著手指頭算道。

「要繼續躲七天啊.....」艾爾霍奇搖頭嘆道。

「還說要趕路,原來是想趕快離開吶。」蘭妮絲的三條尾巴直指艾爾霍奇。

「拜託,成天被人跪拜,要是你能樂意接受嗎?」艾爾霍奇不滿的說道。

「當然可以啊,我很習慣了。」蘭妮絲無所謂的說道。

「我都忘了你是聖典祭司.....」艾爾霍奇低頭認輸。

「總之,麻煩老姐你儘快。」艾爾霍奇重新振作。

「交給我吧。」蘭妮絲三條尾巴悠然的搖晃著。

斯塔雷亞與沙爾汀面面相覷,完全不懂兩人在說什麼。


隔天蘭妮絲淨身完畢後在湖邊冥想了一整天,艾爾霍奇很清楚蘭妮絲的準備工作開始了,主動的接下指導沙爾汀的工作,此時艾爾霍奇才發現到,沙爾汀從來沒有真正的學習過水系以外的其他魔法,想到他的老師是蘭妮絲,艾爾霍奇不由得苦笑了一下,雖然說尾族天生善於使用水系魔法,但也不能忽略使用其他魔法的可能性,艾爾霍奇想讓沙爾汀重新做了一次之前替珍碧兒作過的測試,那項測試其實不只可以測出有無魔法天賦,也會測出自己本身偏向哪種魔法屬性,魔法師也常常使用這項魔法檢視自己目前魔法向性的情況。

「『初之歌』你有學過吧?我想讓你再作一次測定。」艾爾霍奇問道。

「『初之歌』?沒有耶,我從來沒學過,也沒作過什麼測定。」沙爾汀老實的回答道。

「不會吧!?蘭妮絲偷懶到這種程度?」艾爾霍奇額頭一拍。

「其實..........」沙爾汀吞吞吐吐的小聲說道。

「沙爾汀哥,你幹麼說話這麼小聲啊。」在一旁湊熱鬧的斯塔雷亞道。

「其實我根本不會魔法。」沙爾汀一口氣說了出來。

「什麼~~~~~!?」艾爾霍奇與斯塔雷亞同聲喊道。


「因為聖恩村規定只要不是原本同村的人不能輕易的居住在村中,除非有特殊關係,這些關係中包含師徒,所以爸爸跟蘭妮絲老師才會要我假裝成在蘭妮絲老師下學習魔法的學生,這樣我就能光明正大的留在村中。」沙爾汀低著頭不好意思的說道。

「咦?那你為什麼還要跟我一樣每天練唱、保養喉嚨啊?」斯塔雷亞疑惑道。

「蘭妮絲老師說就算是假裝也要裝的像,只少不能被隨便識破,所以關於魔法的知識以及一般魔法學徒會做的事情,蘭妮絲老師通通都要我學起來而且照做。」沙爾汀答道。

「原來如此,怪不得我聽你練習水系魔法歌的時候老覺得怪怪的。」艾爾霍奇手一拍恍然大悟道。

「不過這樣一來,你可能不適合跟著我們旅行,遇到危險如果只有斯塔雷亞還好,在加上你一個我恐怕忙不過來,該怎麼辦呢?是不是把你托給某人比較好呢?蘭妮絲不知道同不同意?」艾爾霍奇雙手交互在胸前思考起來。

「等、等一下!我的弓術還不錯!自保應該沒問題的!」沙爾汀失去母親後又要離開等同於親人的蘭妮絲,現在又可能要離開好不容易交到的第一個朋友,讓沙爾汀心焦不已。


尾族生活在森林之中,由於地形以及資源種類的關係,弓箭成為尾族人最常使用的武器,每個尾族人從幼年開始就會被父母教導如何使用弓箭,尾族人除了少數情況下,弓術是伴隨著一生的歷程,弓術的好壞甚至一定程度的影響一個人的整體評價。

自幼沙爾汀就被母親嚴格訓練弓術,因為弓術精湛者是私生子少數會被社會接納的方式,沙爾汀也繼承母親的優良血統,從小就嶄露出驚人的弓術天賦,喜愛用弓的他雖然訓練嚴格但甘之如飴,就算是後來成為蘭妮絲的學生,沙爾汀也會趁著半夜偷偷溜出去練習弓術,蘭妮絲知道後不但沒有責罵相反的十分鼓勵沙爾汀持續下去,也特別幫沙爾汀量身訂製一套新的弓箭,只是練習還是只能趁著沒有人的時候偷偷進行,畢竟對外的身份他是一位投身魔法的學徒。

沙爾汀表示自己的弓術不錯後艾爾霍奇還是不太放心,要沙爾汀露幾手讓自己瞧瞧,愛湊熱鬧的斯塔雷亞也吵著要看,於是沙爾汀與兩人約好當天半夜帶兩人去他個人的秘密練箭場演練給他們看,晚上艾爾霍奇與蘭妮絲通知了一下就跟著沙爾汀出門了,當然免不了埋怨幾句隱瞞沙爾汀情況的話。

「就是這裡了。」沙爾汀帶著艾爾霍奇與斯塔雷亞在森林中繞了四十分鍾才到達秘密練箭場,其實依照尾族人慣用的樹間移動方式只要一半的時間就夠了。

「呼~終於到了,這裡怎麼這麼暗。」艾爾霍奇喘著氣打量四周道。

「對啊,月光都只透進一點,連周圍都看不太清楚,怎麼知道沙爾汀哥你在射什麼。」斯塔雷亞附和道。

「抱歉,因為要避免被人發現所以才會找比較隱密的地方,而且對我們尾族人來說這樣還不算太暗。」沙爾汀忘記外族人並沒有夜視力,抓抓頭道歉道。

「斯塔雷亞說得沒錯,等等我們怎麼知道你射的準還是不準,要不等我一下我弄個歌琉璃出來照明?」艾爾霍奇說出會讓許多魔法師為之氣結的話。

「不用不用,我有帶燈瑩枝出來,而且這麼暗也能射中的話艾爾霍奇老師也會更相信我吧。」沙爾汀道。

「這麼說也沒錯。」但艾爾霍奇看到沙爾汀背上那把有沙爾汀三分之二大的弓,很難相信這個身高比斯塔雷亞還矮小的孩子能拉開這把弓。

「等等請艾爾霍奇老師與斯塔雷亞去放置這些標把,我射完箭後再去跟兩位去拿回這些標把,好嗎?」沙爾汀拿起地上自己經常拿來練習的標把說道。

「好!」斯塔雷亞舉手贊成,艾爾霍奇也點頭同意,於是兩人帶著這些標把到周圍佈置去了。


上一章 第三十三小節
下一章 第三十五小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