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魔法歌 第二十一小節 莫名劇團

「松白、竹間、赤璽被譽為西方三大頂級甜點,除了松白外,竹間與赤璽兩種甜點只在王公貴族的餐桌上能見到,也許是因為常見且廣受歡迎,松白被稱為甜品之王,街坊攤販到處都可見到販賣松白的地方。松白的製作方式相當費時費工,一片松白其實是一層層疊出來的,疊的越細密越多層,松白的口感越好,複雜的作法讓松白又被稱做千層疊。

材料的選用上除了基本的葛藍粉、米豆、水芙漿之外,各地方都會添加不同的獨特材料,松白也可說是最能代表每個種族個性的一種甜點,有機會到西方黃土大陸旅遊的人們一定要嚐嚐每個地方不同的松白喔。」

節錄自旅遊者協會出版『異國外鄉旅遊指南』





「喔?廉恩羅蘭先生吩咐的嗎?二爺也答應了?」斯塔雷亞有點不相信自己耳朵聽到的。

「是的。」管家恭謹的回答道。

「啊哈!看吧,本小姐說得沒錯吧。」珍碧兒一臉得意。

「哪有,你猜的日期是明天。」斯塔雷亞指正道。

「你的記憶力有問題喔,怎麼年紀輕輕卻跟老人家一樣呢?這樣不行哩。」珍碧兒搖搖食指。

「你!算了!不跟你鬥。」斯塔雷亞決定放棄無謂的爭鬥,和平是可貴的。

「乾脆的認輸才是紳士的作為呢。」珍碧兒攤手道。

「我.....」斯塔雷亞嘴裡只迸出一個字就無法接下去,撇過頭去深呼吸幾口。

「請問兩位想要什麼時候出發呢?」對於眼前的爭鬥管家彷彿沒看見般問道。

「等用完早餐,我做點準備就出發好嗎?」珍碧兒無視斯塔雷亞直接對管家吩咐道。

對於珍碧兒的獨斷獨行,斯塔雷亞毫無任何應對手段,只能任由事態繼續發展。

「兩位有什麼特別想逛的店面嗎?」管家在前頭問道。


早餐用完後,斯塔雷亞回到房裡隨便挑了件衣服後到大廳等待出發,沒料到珍碧兒足足兩個小時候才出現,斯塔雷亞直接向珍碧兒抱怨時間觀念上的問題,珍碧兒則以一句「淑女出門要好好打扮才符合禮節。」堵住斯塔雷亞的嘴,在怨氣無處發洩的情況下上車前往商業區。


「飾品、服裝、藝術品,今天時間不多,就先逛三種店面嚕。」珍碧兒道。

「我要去書店跟歌劇院。」斯塔雷亞接著道。

「果然是老頭子,居然去想去這麼無聊的地方。」珍碧兒嘆口氣道。

「你說什麼!?身為一個魔法師這才是最該去的兩個地方!我又不像你這個半吊子。」斯塔雷亞怒道。

「敢說我是半吊子?像我這樣的天才肯定很快就超越你!才不需要去那些老氣的地方呢!」珍碧兒展開反擊。

「天才?妳居然好意思說妳是天才!魔紋學到現在只記得住二十個人說自己是天才!笑死人!」斯塔雷亞針對弱點攻擊。

「哼!只要本小姐專心一點馬上可以全部學會!這是為了不打擊你的信心!老頭!」珍碧兒不甘示弱。

「誰相信啊!」斯塔雷亞繼續道。

見到兩人吵得不可開交,管家適時的插嘴道「那先去哪個店面呢?」

「服裝!」

「書店!」

兩人同時開口道,接著互向瞪視。

眼見氣氛越來越險惡,空氣中彷彿出現火花時,管家再度開口「要不分開行動如何?」


斯塔雷亞被眼前的景象感動得全身顫抖,「啊....淚水讓我看不清楚前方,我是在夢裡嗎?」顯然斯塔雷亞已陷入語無倫次的狀態。

泰普羅堡商業區並不像是菜市場般雜亂無章,而是將類似種類的店面規劃在一起,與娛樂區的劇院群隔著一個公園就是商業區的書店街,對斯塔雷亞來說,簡直是夢幻組合。

以往在盧安凡的小鎮上,不要說劇院,連書店也只有兩三家散佈在小鎮裡,在車上協議好接送時間後下車的斯塔雷亞,立即被一股幸福的浪潮衝擊,街道上店面清一色都是書店,被衝擊的有點頭昏眼花時往右一看,隔著公園的遠處又是好幾座劇院樣式的建築,此時斯塔雷亞感到雙腿有點無力,淚水不自覺溢出眼角。

「老天,我肯定這會是我此生最幸福的一刻!」斯塔雷亞發出意義不明的感慨。


一整個上午斯塔雷亞沉浸在書海中,從小就以魔法師為前提培養長大的斯塔雷亞非常熱衷瀏覽各式樂理及樂譜,好幾次斯塔雷亞差點在店裡練習起來,幸好僅存的理智即時將他拉回來才沒有當眾出醜,書海中沈浮的斯塔雷亞在此行最大的遺憾是他不能買太多書,還有旅程的他只好在書店中傷透腦筋,既痛苦又快樂的時光持續到下午。

抱著戰利品,斯塔雷亞沒有太多的喜悅,對著店內被他忍痛捨棄的書本暗暗喊道「你們等著,我完成任務後一定會把各位都帶回家的!等我!」店員看著這位莫名其妙面帶悲憤的客人離去。


從書店街裡走出來,斯塔雷亞才發現雙腿有些發酸,肚子在此時發出抗議,斯塔雷亞決定買點小吃到書店街右方的公園中用餐。

手裡拿著烤肉串、芽草包、甜醬餅斯塔雷亞在公園中尋找合適的用餐地點,突然間,斯塔雷亞看到公園中居然有座小型的露天舞台,好像有人在上頭練習,斯塔雷亞三步併做兩步跑了過去。


泰普羅堡不只商業發達,文藝以及娛樂活動同樣豐富,城主本人就非常喜歡看歌劇以及舞蹈,在城中大大小小的公園裡都修建露天舞台,甚至表現優秀劇團每年可向城主府領取一定的補助金,因此在各種娛樂行業中,劇團是數量最為龐大,競爭也同樣激烈,除了已經出名的大劇團外,其餘劇團為了爭取演出的時段,城裡公園的露天舞台經常都有劇團在上頭進行練習。

斯塔雷亞找了個石階開始享用午餐,舞台上的劇團顯然是以表演歌劇為主,一排演員正在舞台上練唱。

排演的歌劇斯塔雷亞從未聽過,可能是最近的新作品,盧安凡雖然也有個小劇院,但幾乎沒有任何劇團前來表演,在鼎鼎大名的魔歌之鄉裡表演歌劇,就算是號稱大陸第一的晨曦之星劇團都沒這膽量,表演舞台劇的劇團通常也都是有一定財力的劇團,在盧安凡表演的收入無法抵銷開支,久而久之盧安凡的劇院就成為養蚊子的地方了。


台上的演員們年齡看起來都不大,裡頭除了一位四十多歲的阿姨外,只有兩位二十多歲,其餘十幾位斯塔雷亞都覺得跟自己的年齡差不多,一旁聽了會兒,斯塔雷亞有點無法忍耐,歌手們的音色都不錯,但是對於唱法、感情、氣韻的掌握從一位魔法師學徒的角度聽來真是錯誤百出、難以忍受,空有好嗓音卻唱的七零八落,斯塔雷亞篤定台上練習的絕對是一般的小劇團,還是找不到演出機會那種。


「傑克!你換氣的地方不對!唱起來像是在喘氣。」台上阿姨對著一個十多歲的小男孩指正道。

「阿姨,問題不只那裡,前面音準就不對了。」斯塔雷亞內心追加指正。

「很好,潘妮妳唱的很好。」台上阿姨褒獎其中一位看來二十多歲的女性。

「哪裡好....節拍完全沒跟準是哪裡好...」斯塔雷亞遮主臉反駁。

「鐵席斯,投入多一點的感情,再多一點!」台上阿姨又指導另一個二十多歲的男性。

「阿姨,整段的感情都太多了啦!整首歌聽起來完全沒有起伏啊。」斯塔雷亞搖頭。

「黛蘭朵,輕柔、和緩、就是這樣。」台上阿姨摸摸一位十多歲女孩的頭。

「和緩歸和緩,可是也不能唱的平平板板啊。」斯塔雷亞突然覺得在旁邊聽就像是找罪受。

就在台上阿姨指導第八個人時,斯塔雷亞忍受不了了,憑著優秀的記憶力唱出台上正在練習的曲目。

「啊~~即將遠行的妳,是我指縫間的沙,搖曳樹影中,撇見熟悉身形~~曾經.......」斯塔雷亞忘情的唱著。

瞬間,露天舞台靜了下來,只剩下斯塔雷亞嘹亮的歌聲。


「小弟弟~~~要不要加入我們劇團啊!」原本在台上的阿姨步步逼近斯塔雷亞。

「我、喔、不」斯塔雷亞一邊搖手一邊後退。

原本在台上的演員們也一個個跑到斯塔雷亞身邊發問。

「你好厲害喔!是有受過什麼專業訓練嗎!?」鐵席斯問道。

「帥哥耶!小帥哥~有沒有女朋友啊?」黛蘭朵熱情的對斯塔雷亞拋媚眼。

「哇,好多東西喔,是什麼東西啊?」傑克問著毫無關係的問題。

「黛蘭朵!上次說好的!這次帥哥輪到我了!帥哥~我叫潘妮,有沒有興趣跟我共進晚餐啊?」潘妮積極展開進攻。

「潘妮,妳怎麼可以拋棄我!?啊!我心好痛。」被拋棄的男人叫做塔甘特。

「通通閉嘴!現在是我在問話!沒大沒小的!快回去練習,楞在那做什麼!散開散開~」四十多歲的阿姨立刻把場面控制住。

「小弟弟,別擔心,加入我們劇團,男主角絕對非你莫屬,而且我們也不會做出醃童這種事情的,放心好了。」阿姨繼續展開攻勢。

「對不起,我沒有興趣,我還有事情先走了。」斯塔雷亞眼角瞥見來接他的管家,趕緊藉口脫身。

「呵呵~我不會放過你的,咦?那不是我家管家嗎?」阿姨突然發現來接斯塔雷亞的是熟識人。


「呼~管家先生,來的好!感謝您的幫助。」斯塔雷亞上了車立刻跟管家道謝。

「不,這是我應該做的,不知道今天您逛得愉快嗎?」管家恭謹道。

「非常愉快,我明天還想再來呢!不知道二爺會不會答應。」斯塔雷亞道。

「難得你跟我的意見一樣,就拜託你再跟老師說嚕~」珍碧兒立刻把責任加諸在斯塔雷亞身上。

「換你了啦!每次都是我。」斯塔雷亞立刻把責任丟回去。

「不要這樣嘛~你跟老師說成功機率比較高啊!所以我才會拜託你耶!」珍碧兒拿出事實加以反駁。

「唉~好吧。」斯塔雷亞決定認命。兩人在車上互相展示起今天的戰利品,一行人踏上回家路途。


上一章 第二十小節
下一章 第二十二小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