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魔法歌 第十八小節 長角族傳說

「藍山大陸上有國家或是組織的高等智慧種族非常多,細分下來保守估計也有兩三百個種族,經過大大小小無可計數的戰爭後演變至今,大陸上由種族部落轉變為國家型態,公認國力最為強盛的十大國與五十幾個小國,近百年來已鮮少發生國家間的戰爭,原因在於一百三十年前發生的魔導反擊戰爭直接使兩個大國崩潰三個小國滅亡,國家驚覺現今魔法已可左右戰爭甚至是國家存亡,為避免再度發生像是魔導反擊戰這樣直接可以導致國家滅亡的事件發生,剩餘下來的十大國召開國際律法會議,並簽訂著名的『瑪魯斯條約』,大陸迎來全面的和平局面,雖然國家之間仍然隱隱的互相對抗,偶有小摩擦發生,但百年間發生過的戰爭已經少到幾乎可以忽略不計,拜此條約所賜,各國間商業往來情況日漸興盛。」

節錄自旅行者協會出版『藍山大陸各國簡介』





「你是說你吟唱魔法歌後有魔法精靈受到吸引在你身邊飛來飛去?」艾爾霍奇問道。

「沒錯!」斯塔雷亞眼中閃爍著希望的光芒。

「你怎麼知道?」艾爾霍奇相當疑惑,斯塔雷亞這孩子又不是術士怎麼會知道呢?

「喔~因為有個光球在我身邊飛來飛去啊!」斯塔雷亞回答道。

「那就是高階的魔法精靈了....你確定是在你吟唱魔法歌後而不是金鬃長鬚羊發出魔法後?」艾爾霍奇繼續求證。

「是啊!不過後來那個魔法精靈飛到哪去就不知道了」那時候斯塔雷亞的注意力都被金鬃長鬚羊吸引過去。

艾爾霍奇思考了一會後說道「我曾說過你的魔法天賦並沒有消失,只是情況特殊,到泰普羅堡的時候我再幫你做一次診查看看情況好了。」

「你們在說什麼?是不是老師你偷教斯塔雷亞什麼而不教我?老師你不可以這樣子差別待遇!」不知道什麼時候醒來的珍碧兒突然插嘴,斯塔雷亞與艾爾霍奇嚇了一跳。

「你不是還在睡怎麼突然醒來了!?我跟二爺是在討論事情不是在上課,別亂猜。」斯塔雷亞拍拍胸口道。

「小姐,突然打斷人家談話是很不禮貌的行為你不知道嗎?」艾爾霍奇則是板著臉。

珍碧兒聽到後十分不好意思,紅著臉道歉「老師對不起,是我不對,可以請您原諒我嗎?」

艾爾霍奇聞言後點點頭「下次別再犯,好了,路程耽擱不少,東西收拾收拾上路。」艾爾霍奇道。


自從多了一個珍碧兒後,斯塔雷亞發現自己能看筆記的時間減少不少,而且總是看沒多久就被珍碧兒打擾,也許是珍碧兒羨慕斯塔雷亞可以悠悠哉哉的坐在甲獸上她卻必須自己騎著冠風鳥,雖說冠風鳥行走起來比甲獸平穩不少,卻被「限速」,本來想叫斯塔雷亞代勞換成珍碧兒自己坐在甲獸上享受,沒想到斯塔雷亞居然不會騎冠風鳥,這點讓珍碧兒鬱悶很久又不能怪罪斯塔雷亞,誰叫冠風鳥不是家家戶戶都能有的座騎,斯塔雷亞不會騎也是很正常的。憤恨不平的珍碧兒也不讓斯塔雷亞好過,三不五時就去鬧個兩下,斯塔雷亞煩不勝煩,向珍碧兒抱怨卻被珍碧兒笑肚量狹小,斯塔雷亞乾脆不看筆記,專門應付珍碧兒。


「斯塔雷亞,你早上跟老師到底在說什麼啊?」珍碧兒實在是很好奇上午的對話。

「喔,說我昨天半夜遇到的事情啊!」斯塔雷亞回答道。

「遇到什麼!!?幽靈或是妖怪嗎!?很可怕嗎?」珍碧兒顯得很興奮的樣子。

「遇到妖怪你現在還看的到我嗎!」斯塔雷亞沒好氣的說道。

「那就是遇到幽靈囉?怎麼樣?可不可怕?長什麼樣子?」珍碧兒繼續追問道。

「扯到哪裡去了啦!不是遇到幽靈也不是遇到妖怪!」斯塔雷亞無奈道。

「不要吊我胃口嘛~快點告訴我~」珍碧兒開始撒起嬌來,斯塔雷亞聽的全身起雞皮疙瘩。

「好好好~我說我說~」斯塔雷亞趕緊把昨天晚上遇到金鬃長鬚羊的事情原原本本的說了一次,省略了之前練唱的情節。


「金鬃長鬚羊耶........」珍碧兒兩眼都是星星。

「我也不知道這麼碰巧會遇到,還是一大群。」斯塔雷亞有點得意。

「那你怎麼不叫醒我!你說你還有看到夜彩虹,好羨慕喔~我長這麼大都沒看過耶!一定很漂亮~」珍碧兒眼裡星星越來越大顆。

「叫的起來才怪.....」斯塔雷亞道。

「拜託!你只要跟我說要去看夜彩虹我一定馬上醒過來啊~怎麼會叫不醒。」珍碧兒雙手插著腰道。

「少來了!打呼聲跟雷一樣響都沒把你吵起來了。」斯塔雷亞就事實陳述。

「那不一樣!我自己的聲音當然吵不醒我自己啊!你有聽過哪個人被自己的打呼聲吵醒的嗎?」珍碧兒反擊道。

「是沒有....不過那時候我又不在你們身邊,等我跑回去叫你們再回來金鬃長鬚羊都不知道跑去哪了。」斯塔雷亞反駁道。

「也是啦,好可惜喔~傳說中最美麗的動物耶!星落之光耶!為什麼你這麼好運!」珍碧兒瞪著斯塔雷亞。

「因為我不貪吃。」斯塔雷亞嘿嘿笑道。

「明明就是因為愛吃肉!偏食!」珍碧兒皺著鼻頭道。

被擊中軟肋的斯塔雷亞無言以對。


趁著珍碧兒沈浸在金鬃長鬚羊與夜彩虹的幻想中,斯塔雷亞得到了短暫的安靜時光,斯塔雷亞不知道該不該拿出筆記來看,想想珍碧兒隨時會來打擾斯塔雷亞決定不看,轉頭看看四周的風景發現沒多大的變化,乾脆仰頭觀察天上雲朵的變化。

「欸!斯塔雷亞,你有沒有聽過金鬃長鬚羊的故事?」果不其然沒過多久珍碧兒又跑來了。

「金鬃長鬚羊的故事?沒聽過。」斯塔雷亞答道。

「有次我父親招待一位長角族的客人到家裏用餐,那時客人告訴我們有關於金鬃長鬚羊的神話,那時候我才知道有金鬃長鬚羊這樣的動物。」珍碧兒道。

「神話故事?怎麼沒人跟我說過?」斯塔雷亞想起奇奇塔咖啡廳裡的眾人,看到斯塔雷亞有點走神的模樣珍碧兒生氣道「喂!你要不要聽啊?」

「要要要~洗耳恭聽!」斯塔雷亞趕緊回神道。


「傳說神在無意間發現了這個世界,當時只是一片荒蕪雜亂,分不清光芒分不清黑暗也沒有任何的生命,所以神決定將生命賜與這個地方,神所作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將光與黑暗分開,並且創造兩種動物管理光明與黑暗,一個是全身每一絲絨毛都是一線光芒的四角巨羊,另一個則是將無盡黑暗凝結成身上片片細鱗的無光獨眼大蛇,神將黑暗與光明交給它們管理後就開始創造大地、水和空氣,之後又開始創造最初的生命,神最初創造了五個生命,祂讓五個生命選擇自己生活之處並教導五個生命朔造自己的同伴,於是天空有了鳥,水裡有了魚,大地上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生命,創造完五個生命後神感覺到累了,在教導完五個最初的生命後神開始沉眠休息。

神休息的這段時間裡無光的獨眼大蛇挑起了戰爭,獨眼大蛇想要統領世界萬物驅逐光芒,與光明的管理者光之四角巨羊戰鬥,正當四角巨羊準備給獨眼大蛇最後一擊時,神從沉眠中醒來了,祂阻止了四角巨羊並限禁了獨眼大蛇,而夜晚也從原來的無盡黑暗中有了月亮與星星的光芒,但是這一戰後創造的世界也滿目瘡痍,神開始修補世界,愧疚的四角巨羊也帶領最初的五個生命幫助神,過程中四角巨羊與其中一個生命相戀了,神並沒有阻止牠們反而許諾讓牠們可以留下子嗣,這就是長角族與金鬃長鬚羊的祖先。」珍碧兒頗具說故事的天份。

「原來是這樣啊,不過創造世界的故事跟我們人類不一樣耶,怎麼回事啊?」斯塔雷亞相當疑惑。

「搞不好每個種族都有自己的神跟世界創造的故事喔!」珍碧兒猜測道。

「也許你說的對,以後遇到其他種族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問問他們。」斯塔雷亞對此感到興致勃勃。

「那你聽完以後一定要跟我說喔!」珍碧兒央求道。

「拜託~那也要有機會再遇到你啊。」斯塔雷亞無奈道。

「哎呀,你先答應我!先不要管有沒有機會嘛!」珍碧兒再度使出撒嬌一招。

斯塔雷亞全身起雞皮疙瘩,對於珍碧兒的撒嬌斯塔雷亞顯得適應不良,趕緊答應「好啦好啦!」

得到承諾的珍碧兒開開心心的放過了斯塔雷亞。

路途上斯塔雷亞與珍碧兒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看著兩個年輕小鬼頭的互動,艾爾霍奇在背後曖昧的偷笑。


「啊!對了!我想起來了,第一次遇到你的時候你說的話是什麼意思啊?」斯塔雷亞突然問珍碧兒。

「你沒頭沒腦的在說什麼啊?」對於突如期來的問題珍碧兒腦袋轉不過來。

「就是在綠銅旅者那次。」斯塔雷亞幫助珍碧兒喚醒記憶。

「喔!我承認那次我很不淑女沒注意到禮節。」珍碧兒臉色微變。

「我要問的不是這個,是想問你那時候說要你是什麼意思?」斯塔雷亞蠻想知道答案的。

突然車子一陣顛簸,斯塔雷亞沒坐穩差點摔下甲獸,對艾爾霍奇投以詢問的目光,艾爾霍奇尷尬的笑道「沒事!一時沒注意!」

得到答案後斯塔雷亞轉過頭看著珍碧兒等待她的答案,珍碧兒有些臉紅。

「為什麼臉紅?不舒服嗎?」看到珍碧兒通紅的臉龐斯塔雷亞關心道。

「不是啦!哎呀!誰叫你問這種問題的!」珍碧兒臉越來越紅。

「這問題有什麼不對嗎?」斯塔雷亞從小除了母親與奇奇塔的「大姊姊」們外,沒有機會接觸其他年齡相近的異性,童年的時光大都在練習魔法與研讀相關知識中度過。

「你不知道這樣問很失禮嗎!」珍碧兒有些生氣。

「為什麼生氣?」斯塔雷亞有些莫名其妙,不過能氣到珍碧兒讓斯塔雷亞有種報復的快感。

「哼!」珍碧兒撇過頭去,斯塔雷亞疑問的目光繼續跟隨著她。

被盯了一陣子後珍碧兒有些受不了,轉過頭來道「是說要不要我獻吻啦!」說完後珍碧兒生氣的駕著冠風鳥跑離一旁。

「嗯?為什麼要吻?不是小孩子才喜歡被媽媽親嗎?」聽到答案的斯塔雷亞更加莫名其妙,在他的觀念中只有小孩子才喜歡被親,已經長大的人才不會喜歡被媽媽親!

一旁從頭聽到尾的艾爾霍奇只能拼命憋笑,一行三人距離目的地泰普羅堡只剩半天的路程。


上一章 第十七小節
下一章 第十九小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