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各位幫忙

長期尋找一位叫堀切修司的日本人士,懇請各位朋友能夠幫忙轉發這篇文章,一個留在民國早年的遺憾,希望能夠完成這個心願,感謝各位

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魔法歌 第二十二小節 動搖

「魔法師對於各個國家來說屬於想要招募卻又不可招募、不能計算為戰力卻又不能忽視的戰力,由於魔法師的誓言直接導致魔法師們不可參與或是介入戰爭,但當國家遭受到入侵面臨存亡關頭時,魔法師立即變成極為強大的一股力量。一百三十年前的魔導反擊戰便是某一小國受到依附國戰爭的連累遭到入侵,存亡之際該國六位頂尖魔法師聯合使出長賦魔法『雷神一擊』直接轟擊侵略國首都,該國首都幾近全毀,僅剩兩位王族存活。

被侵略國趁機展開反擊,步步收復故土後原本的被侵略國搖身一變成為侵略者,對原本的侵略者以及兩個附屬國展開復仇戰,情勢丕變為原侵略國反而陷入滅國的危機中,殘存下來的魔法師全數加入抵抗軍中,戰況一時僵持不下,直到抵抗軍三位大魔法師聯合吟唱『星辰碎雨』將敵軍陣地全殲,另外五位魔法師則使出『熔炎焦海』半毀兩個邊境省份。原本在一旁觀望的其餘大國感受到如此下去戰爭將延燒全大陸,所有國家將陷入空前的危機裡,緊急派員介入調停,至此戰役才宣告終止,後世將本戰役稱為魔導反擊戰。」

節錄自菲得拉‧華生著作『世界名戰錄』





進到客廳就看到兩位老人家樂呵呵的喝茶聊天,剛在戰利品發表中落敗的斯塔雷亞感到眼前景象有些刺眼。

「回來啦?收穫怎麼樣?」艾爾霍奇注意到走進來的斯塔雷亞臉色有些臭。

「買了幾本樂譜。」心情不佳的斯塔雷亞簡短的回答道。

「喔?我看看。」艾爾霍奇聽到是樂譜興趣就來了,身為一個魔法師怎可能對樂譜無動於衷。

看到艾爾霍奇興致勃勃的樣子斯塔雷亞找回了一些信心,立刻獻寶般的把樂譜交到艾爾霍奇手上。

「羽翼眷族的天空歌曲集、長角族的森林樂譜選、矮人族的戰鬥吶喊....」艾爾霍奇拿起斯塔雷亞的樂譜翻閱著,但都只是大略翻了翻,作為一位繡曲師他蒐羅的樂曲可能比大多數作曲家豐富的多,斯塔雷亞買到的樂譜他大都看過,翻到第六本時艾爾霍奇停了下來,此書名為『夜晚哀歌』,艾爾霍奇翻了翻內容眉頭擰在一起。


「這本書有什麼不對嗎?我很少接觸跟哀傷有關的歌曲,這本書裡有不少,所以我才會買下來研究。」斯塔雷亞發現艾爾霍奇神色凝重趕緊解釋道。

「孩子,我先保管這本『夜晚哀歌』好嗎?」艾爾霍奇以幾近肯定的語氣對斯塔雷亞說道。

「好的。」斯塔雷亞想問原因,不過現在顯然不是時機,斯塔雷亞準備休息後再跑去找艾爾霍奇問個清楚。

慎重的將書收起來後艾爾霍奇笑了笑緩和原本有些嚴肅的氣氛並繼續翻閱剩下的兩本樂譜,剩餘兩本跟其他幾本一樣是艾爾霍奇早已熟知的樂譜,一下就翻完將書全部交還給斯塔雷亞。

「不錯,孩子你眼光不錯,天空歌曲集與戰鬥吶喊對你來說還不太適合,等你成為魔法師後到羽翼眷族跟矮人國家遊歷後再來閱讀會比較洽當,其餘的樂譜現階段的你都可以閱讀,有不懂的地方盡量來問我。」艾爾霍奇評價道。

「嘿嘿~知道了!謝謝二爺。」斯塔雷亞得到艾爾霍奇的誇獎,之前的不滿跟鬱悶立刻煙消雲散。

「老師,不要看斯塔雷亞那些老氣的東西,看看我買的!」聽到斯塔雷亞被誇讚,珍碧兒馬上跑來邀功。

「好好好,讓我看看你買了什麼?」艾爾霍奇怎看不出珍碧兒想法,苦笑著應付道。

珍碧兒轉身將今天的戰利品一一亮出,不外乎是些服飾、首飾、飾品之類的東西,珍碧兒把東西一股腦的送到艾爾霍奇面前。

「嗯....你今天上街逛了哪些店?」艾爾霍奇閉起眼睛問道。

「衣服、飾品、首飾,大概八家店吧。」珍碧兒扳了扳手指算道。

「請問裡頭哪家店跟魔法有關係呢?」艾爾霍奇接著問道。

「沒有.....」珍碧兒開始心虛。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妳跟著我們旅行的這些日子來除了第一天外我沒有感受到妳對魔法的嚮往與熱情,我不清楚你當初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態想要成為魔法師,如果你以為有天賦就可以成為魔法師那就大錯特錯了,天賦只是把鑰匙,沒有拿起鑰匙打開大門,永遠都不會有機會成為魔法師,孩子,你還年輕,我跟斯塔雷亞還要在城裡呆上幾天等待證件發下來,好好想想妳真心想走的路。」艾爾霍奇搖頭說道。

「是.....」珍碧兒低頭將東西收拾後,轉身走回自己的房間。

「二爺,會不會說的有點過份啊?」珍碧兒走後斯塔雷亞小聲問道。

「事實如此,你也是走在追尋魔法真理之道的人,應該也很清楚情況,還是說你捨不得小美女啊?」說著說著艾爾霍奇就把話轉到不正經的地方。

「哪有!」斯塔雷亞連忙否認。

「好啦好啦~珍碧兒的事情就由她自己去決定吧,斯塔雷亞來廚房幫我吧!今天晚餐輪到我做菜報答廉恩羅蘭先生嚕!」艾爾霍奇起身吩咐道。

「沒問題!」斯塔雷亞立即跟上,一旁的廉恩羅蘭雖然沒機會說話,但眼神中透出強烈的期待。


當斯塔雷亞與艾爾霍奇在廚房裡奮戰時,廉恩羅蘭正悠閒地在客廳裡品茶,廉恩羅蘭的妻子出乎意料的出現在門口。

「怎麼了?今天這麼早回家?」以往妻子不到三更半夜絕對看不到人影,今天卻早早出現在家中。

「老公,我問你,這次你請來的客人是什麼來歷?」夏莉逼近廉恩羅蘭問道。

「什麼什麼來歷,把人家說的好像犯人一樣,是一位很有品味的魔法師跟他的兩位弟子,聽說那位魔法師手藝很好喔,對了對了~今天晚餐就是由他準備,留下來吃晚餐別回劇團了,機會難得喔!」難得老婆提早回家,廉恩羅蘭當然不會放過機會。

「你哪次帶回來的客人不是很有品味的....也罷,今天我就不回劇團了,啊!忘了問,他的弟子裡面是不是有個小帥哥?」夏莉問道。

「喔,是有個帥小子,怎麼了?對那小子有興趣啊?」廉恩羅蘭從未看過老婆對自己帶回來的客人表示過興趣。

「是啊,今天下午劇團練習時他原本只是在旁邊觀看,突然唱起我們正在練習的曲子,那音色太棒了!而且情感表達拿捏精準,換氣聲韻毫無錯誤!如果他投身歌劇界絕對會成為一代巨星的!」夏莉回憶起當時的情節道。

「哈哈,身為魔法師嗓音好是正常的吧?」廉恩羅蘭說出一般人普遍都認為的常識。

「是嗎?我認為他的聲音在魔法師中絕對也是出類拔萃的那種!」夏莉表示自己的意見。

「喔,我家老婆是這樣認為嗎?害我也想聽聽看了呢!不過這樣的要求會不會失禮啊?」廉恩羅蘭有點心動。

「你別想太多了,魔法師是不會特地在人們面前演唱的。」夏莉道。

「是妳以前的師父說的?」廉恩羅蘭問道。

夏莉喝口茶,點點頭。

「真可惜~」廉恩羅蘭嘆口氣道。


晚餐桌上廉恩羅蘭向斯塔雷亞等人介紹自己的老婆,見到夏莉讓斯塔雷亞嚇出一身汗。

「哈囉~小帥哥,我們又見面了!」夏莉笑著對斯塔雷亞招手。

「妳、妳就是廉恩羅蘭先生的夫人?」斯塔雷亞有種無處可逃的感覺。

「你們認識?」艾爾霍奇問道。

「今天下午的時候湊巧遇到的,想不到他就是唐穆奇先生的弟子呢,難怪那時候被狠狠拒絕了。」夏莉語氣透出一股遺憾。

「可以請您說明一下嗎?」艾爾霍奇摸不著頭緒道。

「事情是這樣的.........」夏莉把下午廣場上的事情大致說了一遍。


晚餐眾人吃得十分盡興,廉恩羅蘭與艾爾霍奇吃完沒多久兩人跑進廚房互相切磋去,斯塔雷亞、夏莉與珍碧兒三人則是在客廳裡休息。

「小帥哥,你為什麼想成為魔法師?」夏莉沒有放棄招募斯塔雷亞的想法。

「夏莉夫人,我叫斯塔雷亞,成為魔法師是我從小的夢想。」斯塔雷亞道。

「是你的夢想還是你父母的期望?」夏莉喝了口茶接著道「我的父親是個聲樂家,小時候父親就以成為魔法師目標教育我,那是他無法完成的夢想,因此我從小的夢想也是成為一個魔法師,對於父親舖好的路我沒有懷疑,同年齡的孩子在外頭快樂的玩耍時,我還在家中努力的練習,十五歲時如願成為魔法學徒,但之後整整十年,我無法通過魔法師的考驗,那時我才醒悟,成為魔法師是我父親的夢想而不是我的,我只是單純的喜歡唱歌,說來很可笑,一直到二十五歲我才真正找到人生的目標。」

「夏莉夫人,難道你在二十五歲前都沒有質疑過你父親的作法嗎?」晚餐桌上一直默不作聲到現在的珍碧兒開口問道。

「當然有,不過我不願意去面對,因為我害怕自己的夢想被打碎,不論這個夢想是我自己的還是別人給我的。」夏莉品了口茶道。

「那你是怎麼鼓起勇氣做出決定的?」同樣站在抉擇的時刻上,珍碧兒不禁想知道其他人是怎麼做出選擇的。

「是多虧教我魔法的老師,在他那邊十年的時光裡,每天他都一定會問我一次『夏莉,告訴我,你為什麼想成為魔法師?』,我想老師早就已經看穿我真正該走的路了吧?」夏莉回答道。

「同樣的,斯塔雷亞,你為什麼想成為魔法師?」夏莉轉頭問斯塔雷亞,斯塔雷亞與一旁的珍碧兒陷入沉思中。

夏莉笑了笑沒有打擾兩人,繼續品茶。


回到房前,夏莉對斯塔雷亞說「斯塔雷亞,如果改變想法的話我的劇團隨時敞開大門歡迎你。」

「我為什麼要成為魔法師?」斯塔雷亞再度問著自己,斯塔雷亞想起旅行的目的,以及旅行前族長召集自己時的問話。

「哥哥也說過,我沒有必要一定要成為魔法師,我為什麼要成為魔法師?」斯塔雷亞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想不停思考著。


「我離家出走是為什麼?除了成為魔法師外還有沒有其他的路?」珍碧兒在自己的房間同樣睡不著。

突然間一股思念與無助感湧上心頭,珍碧兒抓著棉被小聲啜泣。


「事情變得有點複雜,還是聯絡公會說一聲比較好。」艾爾霍奇在自己的房裡手上拿著從斯塔雷亞買的那本『夜晚哀歌』。

一道屬於魔法的光芒從艾爾霍奇的房間飄出。


上一章 第二十一小節
下一章 第二十三小節

沒有留言: